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題】跌進坑裡的鍵人

玹竹以墨 | 2017-10-19 14:19:11 | 巴幣 26 | 人氣 262

連載中【百題】
資料夾簡介
聽說寫完一百題,就能獲得靈感大神的寶物。 百題挑戰就此展開!這一百題什麼時候能寫完呢?

歡迎搭配使用(?



在一個廣闊的平原上,有一個很大的坑洞。
坑洞裡住著一個人。
其實他也不是自願要住在那裡面的,但因為坑真的是太深了,導致他爬不上來。

初時,他還試著想求助於坑外經過的人們,然而這平原實在是人跡罕至,只有滿山遍野奔跑的羊駝,時不時探頭看看這極深的坑洞和裡面的人。
他不願放棄的繼續呼救,期望能看見個活人來救他,但每次有動靜時抬頭,都只見一群草泥馬的頭。
久了,坑裡的人也不求救了。

那些時不時圍觀的草泥馬偶爾會丟些吃的下來給他,讓他不至於餓死。
這卻讓他覺得,草泥馬們看他的眼神就像是在看寵物一般。

不知經過多少的日曬雨淋,他突然感受到上方的視線,抬頭一看竟是一個人影。

「喂!聽的到嗎?」他試著大喊,許久未發聲讓他對自己的嗓音感到十足陌生。
「你在下面做什麼?」那人回應。
「我不小心掉下來了,爬不上去,你能救救我嗎?」
「你等一下。」

「看到洞口終於不是草泥馬的時候,我真的覺得自己看見了神。」
「哈哈,你太誇張了。」
「喔不,你無法想像我在裡面過了多久,能正常的跟一個人說話真的太難得了。」
「不過你怎麼會掉下去呀?」
「說來慚愧,其實這坑原本只是個小坑而已,但我因為職業使然,看見有趣的坑就忍不住開始挖,結果一發不可收拾……」
「哈哈,真是有趣呢。說到挖坑,難道你是傳說中,那位把整個山丘挖的滿坑滿谷後,就跑了的賤人嗎?」
「其實我也不是跑了……」那人無奈的看了一眼深坑,「我是這個坑不小心挖太深,結果被困在裡頭出不來了。」
「原來如此,不過既然你在坑裡過了這麼久,是怎麼活下來的呢?」
那人指了指始終圍繞在四周的羊駝們,「這些傢伙似乎看我在洞裡可憐,偶爾會丟水果下來給我。平時的話,餓了只能刨土來吃,渴了則接天上的雨水來喝。」
「真是辛苦呢!」
「還好有你經過……對了,還沒請問你的姓名呢!」
「我阿?」他頓了下,將手上的麵包剝了一半給賤人,「只是個碰巧路過的旅行者而已。」
「謝謝……」賤人有些猶豫的接下麵包,但一聞到那久違的食物香氣便忍不住的大口咬下。
「吃慢一點,喝點水吧。」
旅行者眼尖發現賤人的異樣,馬上遞上水,並且拍了拍他的背。

「你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嗎?」
好不容易等賤人順利吞下麵包,旅行者問道。
賤人想了一下,回頭看了眼偌大的坑洞,「身為一名鍵人,我想把這個坑洞填起來。」
「欸?為什麼?」
「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我的使命。」
「那前面山丘的滿坑滿谷怎麼辦?」
「等這個坑填完,我會回去重建那片山丘的。」
「那麼,祝你好運了。」旅行者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戴上帽子。
「你要走了?」
「是的。」
「我還沒問你為何旅行?曾去過哪裡?又打算去哪……」
「我從來處來,我往去處去,我為了旅行而旅行……也許哪天我找到意義了,能跟你一樣在某地停留下來吧。」
「好吧,我會祝福你的——是說剛才那麵包是什麼呀,感覺有點……」
「是法式長棍麵包喔。」旅行者牽起混雜在草泥馬之中的驢子,「對了——你說你的職業是?」
「鍵人,鍵盤的鍵。」
臨別前,他們一臉草泥馬的互道聲祝福,繼續各自的夢想與旅程。
草泥馬們依舊愉快的在草原上奔跑著。

「對了,順便跟你說一下,羊駝們似乎對坑洞很有興趣,我剛才經過前面山丘時,看見許多坑洞裡都窩著一隻羊駝呢。」
「草尼馬!」


老實說在寫這篇的時候,腦內一直有草泥馬之歌的無限循環,也一直有草泥馬在草原上狂奔而過的畫面XD
雖然寫的有些惡搞,但我覺得真的蠻符合每次我在寫文時的心情(欸

創作回應

莫塵
這個影片wwwww
2017-10-19 23:54:45
玹竹以墨
很洗腦吧哈哈哈哈哈
2017-10-20 00:28:28
餡井
天啊這是惡夢°Д°
2017-10-21 21:23:48
玹竹以墨
所謂一步一坑(跌
2017-10-21 21:51:18
那個魚
怎麼有奇諾的既視感w
2021-02-02 19:27:55
玹竹以墨
旅人嗎XD?
2021-02-02 20:15:57
那個魚
還有接近寓言的感覺
2021-02-02 20:17:22
玹竹以墨
其實這篇我個人在寫的時候,是想用比較鬧的方式來呈現創作者的創作樣態,算是享用象徵手法吧XD然後因為草尼馬很可愛(?
2021-02-02 20:19:17
祜塵
健人就是矯……草泥馬XDD
2021-11-27 23:16:23
玹竹以墨
草尼馬!!!!!!!!
2021-11-27 23:27:5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