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同居三十篇】DAY 27.離家出走

玹竹以墨 | 2017-09-20 11:22:06 | 巴幣 6 | 人氣 118

完結【同居三十篇】已完結
資料夾簡介
青梅竹馬的虎魄與凌蔓臻雖然彼此喜歡,卻誰都不敢先跨出一步! 在甜甜的同居生活下,兩人究竟能否坦誠相對呢?

凌蔓臻掛了電話後,窩進沙發裡沈悶的看著電話。
對啊,自己怎麼沒想到要打手機呢?
 


「然後呢?蔓姊你怎麼回答他?」

「……我說,如果他能證明結婚的好處大於不結婚的好處的話,我就考慮看看。」

雅恩鬼靈精怪的動了動眼珠,「蔓姊你果然不是真的想拒絕他嘛。」

「欸?」

「如果你想拒絕的話,不要就是不要啊,哪有考慮的空間?」

凌蔓臻楞了下,「是這樣啊?」

雅恩翻了個白眼,真的是當局者迷耶。

「啊,不說這個了啦。不管你想不想結,人都跑了就算你想也沒得結啊。」甩了甩手,雅恩轉頭回到自己的工作上,她話都說到這樣應該夠讓凌蔓臻明白了吧。

凌蔓臻聽了雅恩的話,突然感到莫大的恐懼。

如果虎魄真的一去不回,她要怎麼辦?


 
「喂?」

「呃……」被話筒傳來的聲音拉回思緒,凌蔓臻瞬間有想把電話掛掉的衝動。

人不見了還打回老家找,這感覺也太奇怪了吧?

「蔓臻姊?」虎寧耳尖的聽出來電者的聲音,「怎麼了?」

凌蔓臻慶幸的鬆了口氣,還好接電話的是虎寧而不是虎爸或虎媽。

「那個……虎、虎寧你怎麼在家啊?」凌蔓臻實在對虎魄離家出走這件事難以啟齒,生硬的轉了個話題。

「準備訂婚禮啊!」

「喔!」凌蔓臻嘆了聲,這樣都能聊到結婚話題啊。

「下個月就訂婚囉,年底會在台灣辦結婚喜宴,到時候你跟我哥一定要來喔!」

「這種事你自己跟你哥說啊,我轉達多沒誠意?」

「你們住一起,跟誰講不都一樣?」虎寧在電話那頭吃吃的笑著,「而且我哥這麼無情,這麼久都沒跟家裡聯絡,我才不要主動告訴他呢。」

恩,看來虎魄沒有回去,那他是跑去哪了?

凌蔓臻突然心中又沒底了。

「不過我會寄喜帖給你們的啦!」虎寧似乎沒感受到凌蔓臻的沉默,自顧自很開心的說著,「對了,我什麼時候才能收到你們的喜帖啊?」

「呃……不知道呢……」

「欸?我哥都還沒求婚嗎?動作也太慢了吧?媽那麼想抱孫子的說。」

「那個……小寧,你為什麼會想結婚?」

「我?」虎寧想了下,也沒有在意話題突然跳了開來,回道,「因為Jemmy跟我求婚啊。」

「我是問為什麼會想啦。」

「難道是我哥不想結嗎?」虎寧搥了下手心。

「不是啦……就……我好奇嘛。」

「既然蔓臻姊想知道,那讓我想想喔……」虎寧邊想邊口中碎念著『想結婚的理由』,突然,她『啊』的大叫一聲。

凌蔓臻瞬間把話筒拉離耳朵,這妹子的肺活量真可怕。

「因為我想把Jemmy一直留在我身邊,而他也這樣希望吧。」虎寧笑著說,「畢竟我們是跨國戀啊,我總有一天要回台灣來,所以他就在我畢業前跟我求婚了,我也覺得如果結婚了,就算我回台灣也都還能跟他有關係。」

「可是兩人這樣分隔兩地,結婚有意義嗎?」

「嗯……大概是因為安全感吧。」

「安全感?」

「嗯,原本他家裡不希望他到台灣來,我爸媽也應該不會同意我嫁到加拿大去,但是我們都覺得自己的生命中沒有對方不行,那乾脆讓我們之間有個無法被切斷的關係,結婚可是移民的好理由呢,不管是他要來還是我走。」

「關係嗎……?」

「對啊,想跟他從情侶變成更貼心的家人關係。」虎寧又笑了起來,「還是有法律保障的喔。」

「喔,對了,蔓臻姊你打來是要做什麼啊?都顧著講我的事情,你要找我媽嗎?」

「……其實我原本是要找魄的。」凌蔓臻猶豫著,最後還是說了。

「我哥?他沒在家啊。你要找他怎麼不打他手機,打到家裡來啊?」

「……我按錯號碼了。」

「喔……」

「沒事了,那我先掛了。」

「好喔,蔓臻姊掰。」虎寧掛上話筒後,才疑惑的喃喃道,「手機跟家電差這麼多怎麼會打錯啊……?」

凌蔓臻掛了電話後,窩進沙發裡沈悶的看著電話。

對啊,自己怎麼沒想到要打手機呢?

但是仔細想過之後,她發現,也許只是自己不敢打給虎魄。

凌蔓臻再度嘆了口氣。

 

「蔓姊你沒事吧?」一早看到凌蔓臻頂個大熊貓眼出現,雅恩驚嚇的從座位上跳了起來。

「沒事……昨晚沒睡好。」凌蔓臻扶著疼的厲害的頭,難得坐在辦公桌前卻沒心情工作。

昨天一直到洗完澡躺上床,虎魄都沒有回來。

最後凌蔓臻終於下定決心要打給虎魄,但回應她的卻是『手機無回應』。

第一次,凌蔓臻感到莫大的恐懼。

其實現在所住的地方,兩個人住起來不算太寬敞,是一個人住剛剛好的空間。

兩人睡的床其實也不是雙人床,只是單人床加大。

明明當初過年虎魄先回家時,自己一個人生活也沒有覺得有什麼不同。

但昨天晚上當她獨自躺在床上,卻覺得床鋪意外的寬,意外的讓人覺得空虛。

早上起床看著空蕩蕩的客廳跟廚房,凌蔓臻第一次發現家裡少了一個人空間會變得這麼大,大到讓人感到寂寞。

她第一次發現,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沒有虎魄的溫暖她會變得這麼難入睡。

原來除了虎魄煮的早餐以外,其他食物都讓她沒什麼胃口。

自己一個人去上班的路程什麼時候這麼漫長了?

她的生活,已經變得沒有虎魄不行了。

「他沒回來嗎?」雅恩小心翼翼的問道。

「……沒。」凌蔓臻趴了下來,她突然覺得好累。

看著凌蔓臻這麼失落憔悴的模樣,雅恩也有些不捨,該想個辦法讓蔓姊發洩一下啊。


創作回應

小海豚
我摒息着...等著結局

但是,總是習以為常,沒想到失去了才感覺少了些什麼的感覺...感觸很深。平時習慣了的事物,失去了反而才會懂得珍惜

但尋回後,總是幸福,甜蜜的。
2017-09-20 13:04:20
玹竹以墨
真的,有些事情我們太容易視為理所當然了
所以要更用心的活在當下XD
2017-09-20 17:23:57
SoMe
槓,欲擒故縱逆
2017-09-23 00:47:58
玹竹以墨
虎魄很會~~
2017-09-23 02:17:3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