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百題】在冰之中燃燒的火焰

玹竹以墨 | 2021-10-26 23:32:56 | 巴幣 639 | 人氣 309

連載中【百題】
資料夾簡介
聽說寫完一百題,就能獲得靈感大神的寶物。 百題挑戰就此展開!這一百題什麼時候能寫完呢?


※輕微性描寫注意
※閱讀前請參考前導詩
※一般向



  在一片荒蕪的原野,冰晶鋪滿了大地,視界所及盡是雪白。

  雪白之中,有一抹橘紅的熱烈,是被冰晶包覆,卻在其中不斷燃燒的火焰。

  焰光跳躍,四周的冰晶每一面都閃爍著點點鮮豔。

  我時常會夢到這樣的情景,而每當我又看見這個畫面,我總會忍不住落淚,並在淚中醒來。

  我抹了抹濕潤的臉,在柔軟的大床上睜開眼,身旁的人早已清醒,倚著枕頭正滑著手機,淺棕的大波浪長髮披散著,一絲不掛的胸餔隨著長髮晃動而若隱若現。

  「做惡夢了?」

  「沒……幾點了?」

  「九點,」伊若芳將手機往旁隨手一放,翻個身便趴到我身上,手指不安分的在我胸前纏繞:「還有點時間,再來一次?」

  那雙熟悉且勾人的眸燃燒著濃烈慾火,將我渾身的血液燒得滾燙,火速的向下流竄,我吻上那水嫩的薄脣,以行動回覆她的邀約。

  浪蕩的呻吟總能恰到好處的刺激我的神經,身下柔軟且極具彈性的床墊反饋極佳,每一次的衝刺都讓我們之間的連結更加緊密。

  我喜歡她沉溺於我帶給她的歡愉,在雲雨中呼喚我、催促著說要我的焦急;我喜歡她純粹享受、不帶一絲眷戀的神情;我喜歡她瀟灑穿梭於樹叢之間,卻不沾一片葉的身影。

  正如其名般,她是被綠葉群拱盛放的牡丹,是花中之王、令我甘為其葉的我的女王。

  完事後的她也會與我溫存幾許,共同沐浴嬉戲,甚至在道別前最後為我整整衣領,而後毫不留戀的踩著堅定步伐轉身離去。

  我們的靈魂是如此相同且相契,無法受愛神眷顧,只能追尋著那不被某人所愛的孤寂。


※ ※ ※

  「趙渣男!快給我開門!」

  遠處似乎傳來急湊而低沉的拍門聲,如同低沉的鼓點,每一次的敲擊都使我發脹的頭隱隱作痛。

  不要再敲了……頭好痛……

  我想睜開眼,卻發現眼皮沉的無法動彈;想撐起身體,卻又重重倒回鋪著絨毯的地板。

  「我的天啊,這滿屋子酒味……趙世恭你怎麼喝成這樣?不知道的還以為被甩的人是你啊。」

  「你來做什麼啊……」

  「我聽說昨天的事了。」伊若芳的聲音自我耳邊響起,我感覺到手中的鐵罐被抽走:「我說你呀,就算再怎麼慌張,也不該把小杏丟在餐廳自己就跑了吧?還讓女孩子幫你付帳?你有沒有想過小杏這樣有多難受、多丟臉?」

  我終於睜開沈重的雙眼,伊若芳坐在我身側、背靠著床沿,正一口一口的將那剩餘的啤酒喝乾。

  「那你應該去找杏,而不是來找我。」

  逐漸找回感知的我抹了抹臉,努力撐起身想從面前的矮几上再拿罐酒,卻只能在一片狼藉中找到空罐。

  「買醉也不知道買好一點的酒,難喝死了。」伊若芳將喝完的空罐丟進我懷裡:「小杏才沒那麼脆弱好嗎?何況她那邊也不需要我去陪吧?」

  「那你也沒有理由來找我吧?」

  話剛出口我便有些後悔,果不其然,空氣中開始瀰漫著尷尬的沉默。而我的頭又痛了起來。

  我以掌跟使勁的揉著自己脹痛的太陽穴,甚至有些自暴自棄的敲打著,突然一雙溫暖的柔軟抵住了我的太陽穴,適切的力道由前往後的揉著,竟神奇的舒緩了我的疼痛,甚至舒服的令我不自覺地發出嘆息。

  「你那什麼口氣啊?除了我以外你也沒有會來看你的朋友了,給我珍惜一點啊,渣男。」

  我看著她就這麼跪坐在我面前,雖然一邊說著嫌棄的話語一邊加重手勁,我還是能稍微從她的口氣中讀出擔憂的情緒,這竟讓我感到些許暖心。

  「你特地跑來安慰我?為什麼?」

  「……沒辦法,誰叫我們是同類人。」伊若芳嘆了口氣收回手,從一旁的包裡掏出一小罐解酒液塞進我手裡:「都相處這麼久了,我看的出來你是真的喜歡小杏,所以我猜你現在肯定也很難受。」

  聽見伊若芳的話,我愣了愣,隨即苦笑著將手中的解酒液灌入口中,中藥味在整個鼻腔化開,滿嘴的苦澀滑入腹中。

  喝完的空瓶被我隨手放在几上,我往後靠在床邊,緩緩閉上眼。

  「我總是會做一個夢,夢裡是一片雪白的大地,雪白的大地中有一個被冰晶給包覆著的火焰,火焰就這麼在冰之中燃燒著。」

  「聽起來很美,」伊若芳低聲道:「很淒美。」

  「我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就是那火焰,而我喜歡上的那些人們就是那些冰晶,冰晶上所顯現的火光是多麼的美麗,可一旦冰晶被火焰融化後……」

  「火焰便會被水澆熄。」

  「嗯啊,很賤對吧?」我自嘲著:「當喜歡的人也喜歡上我後,我便無法再喜歡……遇到了杏之後,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這麼喜歡過一個人,所以我以為只是因為之前我還不夠喜歡,那熱情退了也沒有辦法,反正我是世紀第一大渣男嘛。可是……當我察覺到她對我的依戀時……我真的、真的很努力,想要試著去回應,杏她真的很好,我以為這次一定可以……」

  顫抖著,我將臉埋進雙掌之中,自責、懊悔、難過的情緒將我團團圍起:「可當她真的說破的時候,我還是……我還是傷害了她……」

  「沒關係的,我懂。」一股溫暖將我包圍,濃郁卻不刺鼻的香水,稍微沖淡了滿腔苦澀,伊若芳收緊了手臂,嗓音輕柔而堅定:「我都懂。」


※ ※ ※

  我與伊若芳從大學時開始便一直維持著十分微妙的關係,她是我第一次約到的對象,在初見的那一刻,我便知道我倆在肉體方面肯定非常契合,確實也如我預料,我們過了一個非常愉快的夜晚。

  此後我們也時常會約出來,有時甚至會先一起出去吃飯、逛街,在漸漸更熟悉彼此後,我也才得知我們竟是同校的學姊學弟關係,並且我在校內還有著不算小的名氣。

  當然,不算是好的那種就是了。

  不過伊若芳不太在意,我也不在意,我們在每一次的約會中愈加了解彼此,並體認到對方與自己是相同的存在。

  我們是無法談戀愛的人,這樣的我們成了最懂彼此的好友,在彼此需要的時候做最有默契的炮友。

  與杏雪的感情失敗後,我便決定再也不談感情,那天我跟伊若芳聊了很久,那或許是我此生唯一的掏心掏肺,她笑著恭喜我終於放棄對愛情的執著,然後用腿勾著我的腰,帶領我沉溺於純粹的慾望之中。

  「你就算不小心叫出杏的名字也沒關係喔?今天算你特例。」

  「我才沒那麼沒品。」

  在氣息與汗水的交錯之間,我似乎看見伊若芳眼中閃過的一絲戀慕,定睛再看仍是那因交歡而意亂情迷的神情,她攀著我的背,啃咬著我的耳垂,在我耳邊吹氣道:「不要喜歡我,趙世恭。」

  我低吼著加速,我的表情肯定很凶狠吧,我想。

  我不會喜歡你的,被我喜歡只會受傷而已,就算喜歡我也不會告訴你,如果連你都失去,我的生命或許就再也沒有了意義。

  所以:「彼此彼此,你也是。」


※ ※ ※

  多年後,你依舊挽著我的手,逛著你最愛的市集,共進一道我們一直都想嘗試結果卻不太好吃的晚餐,然後在你或我的住處,進行一、兩場的激情交纏。

  我們就這麼維持著,一旦說愛便會結束的關係。

  冰不會融化就好了。

  火不會熄滅就好了。

  這樣就好,我們這樣很好,不要打破現在的關係,不要說那句:

  「我喜歡你。」





  少年啊,你知道有種東西叫做可燃冰(毀氣氛)
  還有前導詩那邊留言的可燃烏龍茶,害我故事內容差點整個被帶走(欸

  安安,這裡是好久沒寫短篇的竹。

  這次挑戰了自由象限的常駐題目:悲傷的愛情。

  一直以來常駐的撰寫,我都是從百題裡面抽題目出來寫的,所以當我看到《在冰之中燃燒的火焰》就覺得「火將冰融成水,卻又因水而熄滅」的意象非常適合來寫悲傷的愛情,結果開寫之後便發現,要寫這種完全沒有甜甜閃亮亮的愛情文對我來說也太困難了吧!

  本篇原本是要來挑戰「性單戀」這一種戀愛型態的故事,剛好筆下有部作品的兩個角色非常符合這樣的設定,所以我就偷懶直接把人設拉來用了,但整篇來說,竹自認在愛情的苦澀部分並沒有真的很好的描述出來(煽情的地方倒是不少),而且這篇其實夾帶著竹的私心,一直都希望這兩個角色能好好地修成正果,所以便突發奇想,就這麼讓兩人維持著互相喜歡卻又都不讓對方發現的相處模式,或許是這對能達到的最好結局了吧?

  結果就變成這樣要甜不甜、要澀不澀的故事了(掩面)。
  我覺得九方說的沒錯,我需要一點奇蹟(誤)。

  不過能把這兩個角色的故事寫出來,我還是挺開心的,希望自己能再多鍛鍊鍛鍊,寫出除了甜閃閃以外的愛情故事!

創作回應

Reinaart 列那
『我喜歡她沉溺於我帶給她的歡愉,在雲雨中呼喚我、催促著說要我的焦急;我喜歡她純粹享受、不帶一絲眷戀的神情;我喜歡她瀟灑穿梭於樹叢之間,卻不沾一片葉的身影。』

好喜歡這一段的意象描寫!![e38]
2021-10-27 09:26:06
玹竹以墨
謝謝列那~~
這段寫完我自己重新看總覺得有點像在寫詩XD
但我也一樣很喜歡這段~~~
2021-10-27 20:49:13
九方思想貓
有些輕柔的東西卻意外地永駐,哪怕是冰中火、火中冰一般不受祝福的交融
2021-10-27 11:11:31
玹竹以墨
哪怕最終會消逝,仍舊美麗過!
2021-10-27 20:50: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