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蒼龍遊》3-1

湛君 | 2017-10-05 20:36:22 | 巴幣 2 | 人氣 315


*初次觀看的讀者請移步至這裡,從頭花時間慢慢看,謝謝合作(•̀ ω •́ )


  「你就是凌蒼?」

  鐘聲響完,兩位學長倒也沒走進門,靜靜等候老師宣布下課,才站在門外看著凌蒼問,語氣很差。

  凌蒼側目看見同學紛紛起身往前門走,看著眼前兩位強壯、凶神惡煞般的學長,他又開始懷疑起自己是不是來錯學校了。

  「啞巴嗎?問你話呢。」其中一個剃著光頭的學長大喝。

  「喔,對不起,我剛剛以貌取人了。」凌蒼朝他們道歉。

  兩人沒預料到這回應,互望一眼,那位光頭學長問:「什麼意思?」

  另一位戴著眼鏡,看上去沒那麼兇狠的學長反應過來,拍了他同伴的光頭一下,瞪著凌蒼道:「嘴皮子不錯,你就是凌蒼。」

  凌蒼微笑,問:「請問找我什麼事?」

  「玄武讓我們來請你過去。」眼鏡學長在請字加重語氣,接著抱起手靠在門框,道:「你應該不希望我們押著你過去吧?」

  「當然,要去哪?你們帶路吧。」凌蒼拎起書包背上,在對話間他把東西都收拾好了。

  「還挺識相的。」光頭學長朝著眼鏡學長笑,被後者瞪了一眼。

  走沒兩步,就聽秦傲奇的聲音遠遠傳來,「誰敢動我兄弟!」

  兩位學長聞言轉身,凌蒼也探頭望了一眼,秦傲奇帶著六個人氣勢洶洶地趕過來。

  兩人意識到秦傲奇的目標是他們,轉頭看向凌蒼,眼神有些陰冷。凌蒼見狀攤開雙手,表示自己也不清楚這是怎麼回事。

  「放開我兄弟!」秦傲奇一馬當先走到,朝著兩人大喝。

  後方六人隨之大喊,增加氣勢:「放人!」

  光頭學長前踏一步,抱胸挺身,冷笑了一聲,說:「我們是玄武的人。」

  凌蒼站在一旁看著,一點都沒有自己是衝突源頭的自覺,只是會心一笑。學長們看人數比己方多就搬靠山出來了。

  六人當中一人聞言,雙目一瞪,卻是抱拳道:「原來是玄武的人,我們冒犯了,告辭!」那人再看向秦傲奇,「這事我們幫不了你,飲料我們也不要了,下次有機會再合作。」

  話說完,六人頓時跑得沒影。

  「喂!你們!」秦傲奇看著幾人離開的方向氣急敗壞地大叫:「混蛋!你們不是自誇說蒼龍也能對付嗎!還有機會再合作,做夢!」

  凌蒼臉上的笑容也僵住了,雖然他不想讓事情更複雜,但他怎樣也沒料到秦傲奇請來的幫手如此不可靠。

  一旁的眼鏡學長倒是預料到了,臉上表情不變,給光頭學長一個眼神,後者就伸手抓住秦傲奇的背包。

  「剛剛聽你說你是凌蒼的兄弟,那麼也跟我們走吧。」

  「別干涉無辜,傲奇他跟這件事無關。」既然人跑了,凌蒼就不想讓秦傲奇受到牽連了。

  「怎麼會無關?我都找人來對付他們了。」秦傲奇倒是個倔脾氣的,瞪著眼不滿地回了一句,又低聲嘟囔道:「雖然那群混蛋跑了……」

  「嘿,你兄弟倒是敢做敢當。」光頭學長瞥了凌蒼一眼,彷彿凌蒼一直不配合他們似的。

  凌蒼也懶得爭辯,只看著秦傲奇道:「秦傲奇你別鬧,快回家休息唸書,這事跟你沒關係,我自己的事自己處理。」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秦傲奇拍著胸口。

  凌蒼有些頭疼,正想著該怎麼讓秦傲奇回心轉意,就又聽他喊道:「而且明明是他們先誣陷你。我早打聽過了,玄武的弟弟人高馬大,身邊還帶著幾個小弟,你們看看凌蒼,不比我高多少,怎麼可能撂倒他們?」後面是對著兩位學長喊的,說完秦傲奇依然忿忿不平,又說:「既然要誣陷,也不差我一個,去當面對質!」

  聽完秦傲奇這麼一番話,兩位學長覺得有些道理,只是玄武的弟弟被人打了是事實,又一口咬定是凌蒼動手,便有些疑惑地看向凌蒼。

  凌蒼既不承認也不否認,只嘆了口氣道:「再不走我就要回家了。」

  兩人收回目光互看一眼,不再說話,眼鏡學長頭也不回的往前走,光頭學長則推了凌蒼兩人一把,殿後走著。

  「你真的不該跟來。」凌蒼看著秦傲奇,無奈地搖著頭。

  「我後悔了,但是我想跑也跑不了啦。」秦傲奇一臉笑嘻嘻的,看上去倒是挺得意的。

  「嘀嘀咕咕什麼呢?」光頭學長喝道。

  秦傲奇朝對方翻了個白眼,「我們覺得背後太亮啦!」

  「閉嘴!」光頭學長勃然大怒,正想開罵就聽眼鏡學長喝斥一聲,接著又聽對方道:「我們到了。」





碎念:

 為了督促自己,盡可能每周至少更新一次,至於更新什麼看存稿,可能是連載也可能是番外、短篇。
 是說也很久沒發布短篇了,最後一次還是元旦那天來著。
 另外我沒寫過番外,不過腦袋裡裝著不少想法,理清了應該可以拿來用,再不濟還能拿一些寫一半的短篇修改(有夠沒誠意)。

創作回應

小刀
這秦傲奇窕釁意味濃厚,等玄武出現,會不會陷入風暴?有凌蒼在,不怕不怕!
2017-10-06 12:42:26
湛君
若以個人實力來看,只要凌蒼願意,很快就能在學校稱王,可他沒背景,無法毫無顧忌地放手做。
2017-10-06 19:57:1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