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惡魔少女來我家!】35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7-07-18 14:56:56 | 巴幣 0 | 人氣 105



  35

  在樂園遇到的襲擊使我們所有人都陷入了糟糕到不能再糟糕的氣氛。

  關心完可可的傷勢,確認她並沒有受到太過嚴重的傷後,我看向一旁的雨鈴和晴,她們則是維持了好久的沉默,不管我怎樣呼喊她們,她們都不予回答,聽聞自己親人的憾事,換作是我也會有如此反應吧。

  「阿耀,你們…………你們幾個到底是誰?」

  另外我擔心的,是對於關於天使還有惡魔的事一無所知的亞琪。

  「亞琪……」

  「阿耀,你真的是阿耀嗎?」她驚恐的看著我,見她的呼吸開始不穩定下來,我趕緊抓著她的肩膀,要她冷靜下來。

  「亞琪,我就是我!妳先冷靜下來,讓呼吸平穩點。首先我要先和妳道歉,一直以來都沒有告訴妳,但現在我要把事情全部的經過都告訴妳,雖然可能很荒唐,但請妳一定要相信我,好嗎?」

  「…………」亞琪緩緩點了頭。

  …………

  ……

  雖然把所有我所知道的都告訴了亞琪,但她仍然是一副還無法完全接受的樣子,即便如此她還是嘗試要理解,問了好多問題來整理思緒,而我也一一回答她。

  「亞琪,妳還有疑慮嗎?」

  「沒有了,但是我還有想說的……」

  「說?說什麼?」

  「阿耀,你這個自私的大蠢蛋。」

  「哈啊?我?」亞琪是怎麼搞的?無法理解就用謾罵的方式逃避一切嗎?

  「這種事為什麼不早點告訴我呢?你知道我有多害怕嗎?一瞬間我變得好不認識你們,你能明白那種突然與你們隔絕開來的陌生,突然與你們對立的恐懼感嗎?」說完,亞琪的眼眶閃爍著淚水。

  「對、對不起,因為這種事情很難讓人相信,所以我才…………」

  「我不管啦,借我抱一下。」說完,亞琪朝著我的懷裡撞了上來,她靠著我的身體,用我的衣服拭去眼淚,想必她剛才在全然不知的情況下,一直都處在無助的狀態吧。

  我望著一旁眼淚已經哭乾的姊妹倆還有因受傷而坐在一旁長椅上休息的可可,仰起頭看著已經被夕陽染得赤紅的天空嘆了口氣。

  「……該死,為什麼偏偏是今天發生這種事呢?」

  …………

  ……

  一個星期過去了。

  雨鈴和晴她們也默默接受了她們的爺爺死去的消息,原本是希望能盡興玩樂的生日,卻反變成得知親人去世的傷心日,這種彷彿掉落深淵的落魄感,使我真的不知該如何安慰她們才好,只好由時間慢慢的讓她們接受事實,漸漸沖淡她們的悲傷。

  今天,我召集了大家來家裡,為的是討論上星期所發生的事情,還有許多我沒能弄清的事情,大家聚在一起也能好好討論。

  「耀,邀請雨鈴就算了,為什麼要順道邀請這頭死妹控一起來我們家啊?她全身上下都散發著很噁心的氣味欸!」

  當所有人在客廳坐定後,率先開口的是毒舌的可可。

  「晴也在上星期的襲擊裡,她也是這次聚會中很重要的一個人物。」

  「少自以為我很願意了,惡魔。在來這裡之前一想到待會還要和妳見面,我就覺得討厭!」晴拍桌,不甘被嗆聲的回應可可。

  但可可並沒有回擊,反而是莞爾一笑的對晴說道。

  「看妳能這麼有精神的回答我,看來妳已經好了很多呢。」

  而晴也以微笑回覆「嗯,謝謝妳的關心,惡魔。」

  「好了,各位。首先我先說聲抱歉,要讓妳們姊妹再回憶起悲傷的事情,但能否告訴我們詳細關於妳們爺爺的事情嗎?」

  我們五人正襟危坐,開始進入正式的話題。

  「唔……」雨鈴面對問題不曉得該如何回答,她雙手夾在雙腿間,低著頭支支吾吾,而替她回答的是晴。

  「由我來說吧。其實我和雨是被遺棄的孤兒,我們在收容院被爺爺領養,爺爺好意的收養我們,而我們後來也跟著爺爺一起生活,名字也決定與他同姓。」

  「那妳們的爺爺為何會被抓進牢裡呢?」

  「爺爺他有個很好的朋友,他是上任的天使三王其一——米迦勒。」

  當晴一說到三王,我的餘光瞥見可可的肩膀微微顫抖了一下。

  「等等,天使三王又是什麼?」

  「在天界和魔界都有其統治的三個天王,在天界分別是米迦勒、加百列還有拉斐爾。惡魔則是撒旦、路西法和亞斯塔祿。而這名稱只是一個代稱,就像你們人界古時的皇帝一樣,只不過變成三個等同皇帝權利的三位王一同統治整個天界還有魔界。」

  「也就是說,三王中是有著繼位的體系?」我如此反問。

  「沒錯,而繼位的通常都是王的後代子嗣。」

  「這樣啊……我明白了。」

  「那我就繼續說下去了。上任米迦勒因為犯下了死罪而被抓回天界,爺爺為了救朋友而私自潛入大牢打算將他釋放,但卻被獄官發現,最後連同爺爺一起被判了和米迦勒相同的罪刑。」

  「所以妳們向天使王求情,請他們釋放你妳們爺爺,他們便給了妳們奪取我心臟的任務作為條件,對吧?」

  「嗯,事情就是這麼回事。但聽到爺爺已經……已經無法讓我們挽回、拯救的時候,我和雨的任務便沒有了任何意義,而現在我們兩個也回不去天界了,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雨變成了墮天。」晴嘆了口氣並繼續道。

  「真是的,要是當初早點完成工作早點交差,或許就不會產生這麼多麻煩的後果了。」

  「對、對不起…………」雨鈴在一旁細聲的道歉。

  「嗯,詳情我明白了,謝謝妳願意告訴我們,晴。」

  「別謝了,現在的我和雨已經沒有歸宿了,就這麼幫助你們其實也已無所謂了。」

  晴的話語中充滿了悲傷的情緒,從她身上散發的哀傷氣息彷彿化為一道旋渦,遭到捲入的我感受到她那來自內心的空洞和無助感。

  「好了,關於爺爺的事情我已經說完了。換到我這裡,我也有些好奇的事情。」晴故作鎮定的揚起嘴角微笑,我們任何一個人都看得出她在逞強,看來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挫折並不是一個禮拜的時間沖刷洗得掉的。

  為了配合她,不讓氣氛繼續維持在這麼哀傷的狀態下,我接續晴的話。

  「那麼妳有什麼想問的嗎?」

  「關於惡魔的武器,我很久以前就很想問了,那應該不是屬於妳的東西吧?」

  我記得沒有錯的話,晴還有艾爾都對可可的武士刀的所屬抱持過疑惑。

  「……我想我就坦白的說吧。」可可深呼吸了口氣,穩定情緒後開口道。

  「沒錯,我所用的那把武士刀確實不是我的東西。」可可酒紅色雙眸炯炯有神的掃視我們。

  「那是……我父親的遺物。」

  「父親的遺物?!妳認真的嗎?沒有開玩笑?!」突然,晴站起身大喊,她的激烈反應讓我們所有人都嚇著了。

  「晴,怎、怎麼了嗎?」亞琪不知為何身旁的晴如此激動,趕緊請她先冷靜下來。

  晴重新坐回沙發上,鎮定下來後說道。

  「那把武士刀的名字叫做風魔刃,是天使王米迦勒的武器啊!」

  「那把武士刀是米迦勒的武器,又是可可父親的遺物……………………咦?」

  等等,這是不是有哪裡搞錯了。

  「………………」

  我們所有人都陷入了一陣沉默之中,整個客廳只有冷氣機運作的聲音而已。

  就這樣持續了好幾秒,而可可像是忍受不住的打破沉默。

  「你、你們別不說話啦!事情就你們想的那樣,米迦勒就是我的爸爸啦!」可可不知為何紅著臉,有些不好意思的鼓起臉頰的喊道。

  「咦咦咦咦咦咦咦?!」

  …………

  ……

  「那個,可可。」

  「幹、幹嘛啦?」

  我表情凝重的向可可問話,而可可則是難為情的避開我的視線。

  「按照常理來說,妳應該、大概、八成是惡魔對吧?」我一連用了好幾個無法肯定的詞來詢問。

  「對、對啊…………」

  「那為什麼妳的爸爸會是天使,而且還是天使三王之一呢?」

  「我、我會慢慢解釋,你、你們可要仔細聽喔。」

  見所有人都首肯點頭後,可可開始說明。

  「我的母親某天來到人界旅遊,不幸的她突然迷了路,不小心走進深山裡,腳踝也扭傷了,而這時她碰巧遇見當時的來人界探查工作的米迦勒,開口尋求幫助的我的母親後來就被米迦勒揹下山,兩人就此認識,一見鍾情。」

  可可有些扭扭捏捏的繼續說著。

  「後來他們並不打算回到原本的世界,他們決定在人界以假裝人類的身份住在人界,後來他們便生下了我,因此我是天使和惡魔生下來的孩子。」

  一說到這,場面又再度陷入沉默。

  「我、我很怪對吧?我是半個天使半個惡魔,各流著一半的血的我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惡魔,不過我確實有著天使的身份,這是無法抹滅的。也就是因為這樣,在兩個互相對立的種族中,我既不是惡魔,也不是天使,不管在哪一個地方,無論是天界也好魔界也好,我在他們的眼中都是異類,是噁心的混種。而這也就是我不想說出口的,一直埋藏於心底的秘密。」

  聽完可可的這番話,我發自內心覺得可可的人生肯定過得很辛苦,血親這種無法避免也無法更換的關係,就像沒有鑰匙的枷鎖一樣打從一出生就緊緊綁牢、鎖住。

  「大家幹嘛要用這種眼神看我啊?我會不好意思啦…………」當所有人都默默的看著可可,可可按耐不住被好幾對雙眼注視的壓力和尷尬,轉過臉去閉上眼睛。

  「咦?不、不好意思?」我疑惑。

  「很、很難為情啊!說著自己的身世什麼的,總、總覺得很害臊啊……」可可紅著臉頰,雖然很可愛,但過多的違和感讓我無法專注於她的可愛上。

  「可可,雖然我這麼說有點不好,不過說著自己不堪的身世,照理說不是應該感到悲傷吧?」

  「悲傷?為什麼?」

  「畢竟妳不是『既不被認定是天使也不被認可是惡魔的不管是哪一方都會討厭』的惡魔嗎?」

  「嗯,不過只要我不說不就沒人知道了嗎?母親在帶我到魔界居住的時候也是這樣交代我的,所以說其實我不是很在意我有半個天使的身份。」

  「那妳幹嘛講得好像很悲哀一樣啊!還我剛才給妳的憐憫啊!」

  「咦咦咦?是、是我的錯嗎?」可可驚訝的睜大雙眼看著我。

  「唉…………真是的。那麼然後呢?關於那把叫風魔刃的武士刀是如何從妳父親那裡接手的呢?」

  「在我八歲的時候,天使的軍隊找到了變成墮天並擅自與惡魔結為夫妻的米迦勒後,就將他強制帶回天界接受懲罰,在離開之前父親將這把刀交付給了我,事後母親也帶我回到魔界居住了。」

  「那妳的爸爸他現在呢?」

  「父親他現在是生是死其實我根本完全不知道。」可可雖然笑著告訴我,但我看得出那是苦澀的笑容。

  「現在的我有時候還會夢到小時候父親伸出他那又粗又大的手捧住我的臉頰呢……」

  見可可感傷的垂下眼簾,我將手緩緩放到她柔順金髮的頭頂上。

  「咦……耀?」她不解的看著我。

  「沒事的,就算妳的爸爸真的不在了,在天上的他看到現在過得很幸福很快樂的妳,一定會感到開心的,所以說別難過了,好嗎?」

  可可瞠圓了棗紅色的深邃眼眸,接著便將我的手從她頭上拿了下來,可可沒有放開手,反而把我的手放到了她的臉頰旁。

  「雖然手的大小還差了一點,但耀你有著和我爸爸一樣的溫柔呢,謝謝你。」

  隨後,可可綻放猶如鮮花的純真笑顏。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