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隨興】那天,我的妹妹交了女朋友。6

稻草人-肩膀痛模式 | 2017-06-13 22:53:26 | 巴幣 0 | 人氣 126




  暑假到了。

  躺在床上看漫畫兼吹冷氣的我看向房門。

  「哥哥,你要不要去露營?」

  杵在門前的石榴向我問道。

  「露營?」我重述一遍。

  「嗯,杏果和戀華她們找我去山上露營,如果可以叫我也帶你去。」石榴表情沒什麼變化,很平淡的點點頭。

  「嗯……也好,好久沒出外玩了。」將漫畫扔到床上,我坐起身應道。

  …………

  ……

  隔天,準備好露營用品的我開車載石榴到市區外的一座山腳下,由於這座山上沒有停車場,所以我只好先將車停在山下,然後由石榴的朋友們開車載我們一同上山。

  將車停好後,一下車便看見杏果站在馬路對面向我們招手。

  「早安,石榴還有石榴的哥哥!」越過馬路的杏果朝氣十足的打了聲招呼。

  白色中略帶點櫻花粉紅的長袖和百折短裙,這套服裝好像就是上次和石榴約會時所穿的那套,越看越覺得這女孩身上散發出的溫柔、知性的氣質已經高貴到彷彿她是哪一戶的千金大小姐一樣。不,或許杏果本來就是出生在某個相當重視教養的家庭也說不定。

  杏果的身旁還多站了位女性,她與杏果並肩站在一起,可以明顯比較出女性的身高比杏果高上許多。

  「早安,她誰啊?」石榴隨意打完招呼後便伸出手指對著一旁的女性並問向杏果。

  「她是我的姊姊,叫作雪果。」

  「妳們好,聽杏果說妳是她最要好的朋友呢。」褐色長髮的雪果對石榴微笑問好。

  名叫雪果的女性年紀大約落在二十五歲上下,唯一能肯定的是她年紀稍比我大。

  「哦,妳好。我怎麼都沒聽妳說妳有姊姊。」石榴簡單回應雪果後將視線撇向一旁的杏果。

  「因為我和姊姊不住在一起嘛,而且石榴妳不也是瞞了我很久才告訴我妳有哥哥的嗎?」杏果噘起嘴唇,有些不甘願的反問。

  「也不是刻意要瞞妳的,只是我覺得這種事說不說都沒什麼差啦。」石榴手插連身帽上衣的口袋並敷衍的回答。

  「話說回來,那個叫戀華的妳的朋友呢?」這時我向石榴問道。

  「來了。」石榴表情厭煩的看向我身後,當我回過頭時,有頭朱色馬尾的女孩朝這奔來。

  「大家早安啊!我來迎接大家囉!」身穿橘色無袖上衣,下著卡其色短褲的戀華邊跑邊喊,在距離石榴三尺處奮力一躍,打算撲在石榴身上。

  然而石榴靈敏的在戀華跳起時往一旁挪動一步,讓戀華撲了空,用臉著地。

  看了就覺得很痛。

  「很痛耶!石榴妳好過份!」戀華爬起身,拍了拍身上的石子後說道,語調中沒有任何的怒氣,彷彿早就習慣了一般。對此,石榴只是面無表情,聲無語調的回答。

  「既然戀華妳那麼愛跳到我身上,那我想妳就應該要有沒撲成功後跌倒的心理準備才對。」

  「咦?我還以為石榴是個會接受朋友好意的人呢,真是冷漠。」戀華撇過臉,態度表現著無趣的她發出「呿」的一聲。

  「亂推倒朋友哪是什麼好意啊?還有我這叫懂得拒絕……」

  叭、叭——

  當石榴和戀華在鬥嘴時,有輛銀色露營車停靠在旁邊,駕駛座的車窗搖了下來,留著一頭銀色短髮的墨鏡男子對我們招手。

  「大家好,我是戀華的哥哥,我叫羯華。把東西帶一帶上車吧,我載你們到露營區去。」

  …………

  ……

  這輛露營車內刷滿白色的油漆,給人乾淨整潔的印象,室內的空氣縈繞著一股我說不上來的花香,有甜甜的味道,但並不刺鼻,是種很溫和的香氣,然而這輛露營車裡的設備也非常俱全,有小型廚房、流理台以及兩張單人床。

  石榴和杏果她們倆坐在同張車椅上,當石榴拿出小鏡子調整頭上的髮夾時,她注意到了旁邊的杏果有些睏倦似的,頭搖搖晃晃的。

  「杏果,妳沒睡飽?」

  「……嗯,昨天打工到很晚,我還有些睏。」杏果輕輕點頭。

  「離露營區還有一段路,山路妳上睡得著嗎?如果可以就稍微休息一下吧,到了我再叫醒妳。」

  「嗯……謝謝妳,石榴。那妳肩膀借我靠一下。」說完,杏果便逕自枕在石榴的肩,沒幾秒就睡著,發出微弱的鼾聲。

  石榴也溫柔的撥弄著杏果的瀏海,老實說這麼體貼的石榴我還是第一次見過,能讓石榴如此付出關心,這是我身為她哥哥十幾年來沒有的結果,看來杏果這個人在石榴的心中佔據著相當重要的地位呢。

  持續行經山路半個鐘頭,我們終於抵達露營區,這座山的山頂有片平地,當我們抵達時已有數十人在這裡搭好帳篷,有的甚至開始擺烤爐、生火了。

  「唔……」戀華下車後平衡不穩的左右搖晃,一隻手捂著嘴,感到暈眩和難受而臉色發白。

  其實我也有點暈車,畢竟這山路繞啊繞轉啊轉的,持續半個鐘頭不暈也很難。

  這麼說來,杏果還能在晃動這麼劇烈的車裡沉沉的睡著,她到底是有多累?

  …………

  ……

  「我和戀華就睡在車裡,你們就自己搭自己的帳篷吧。」羯華在下車後向大家宣布。開露營車上山真好,不用搭帳,省去了麻煩。

  我將揹在背後的帳篷袋和帳篷骨架攤在地上,轉過臉問石榴。

  「石榴,妳會搭嗎?」

  「不會。」石榴一邊搖頭,一邊滑著她的手機。

  「那妳幫我抓穩另一邊的骨架好嗎?」

  「不要。」她繼續滑手機。

  「那至少幫我把內帳撐起來……」

  「你自己弄。」說完,她走掉了。

  幹,我怎麼會有這種妹妹啊,什麼都不想弄是要怎麼把帳篷搭起來啊?妳當老子會分身還是有好幾隻手啊?

  我起碼花了一個小時,終於自己一個人、就我自己一個、僅靠我一人的力量把帳篷給搭好了。該死的石榴妳今天就不要給我進帳篷,妳就給我躺在草皮上睡!

  …………

  ……

  到了晚上。

  嗯,果真是睡草皮呢。

  不過躺在草皮上的不是石榴,是我。

  「喂,石榴,我們談談好嗎?」隔著帳篷,我躺在滿是泥土的草地上,眼神和語調一致死寂的問道。青草扎著我的皮膚,很癢。但更勝過皮膚觸感的是我內心的悲嘆。

  「要談什麼?」藉由帳篷內的燈光,石榴的身影映入我眼中。

  「這帳篷可是妳哥哥我費了好大一番功夫才搭好的,妳一點貢獻也沒有就算了,還要把我趕出帳篷?」

  「男女有別,這屬無可抗力。」燈光照出石榴的影子於帳篷上,從她影子的動作可以看出她現在正在脫上衣,打算換件乾淨的衣服。

  「就算男女有別也是妳在外頭吧?」

  「時間很晚了,我要睡了。哥哥晚安。」語畢,石榴熄燈。

  石榴的身影隨著燈光的熄滅消失,在她熄燈後不管我怎麼叫她,甚至是搖帳篷她也不理會我。

  這種搶到好處就會死賴著不離開,臉皮厚度足以超越裝甲坦克,隨便、蠻橫的程度比流氓還離譜。

  「唉,算我服了妳……」我嘆了口氣,伸手進背包拿出碗泡麵,用電磁爐煮了熱水後泡開。

  我端著泡麵離開帳篷區,避免宵夜的香氣會惹得睡覺的人不滿,我來到附近的一條溪旁,坐在大石下,聽著溪水的流水聲和貓頭鷹的低鳴,望向滿天星斗,在這最寧靜、最能讓人靜下心來的,充滿自然的環境下吃宵夜。

  「原來你也在這呢。」不曉得從何時起,我的身旁站了一位女性,在她向我問話的同時,我差點嚇得整碗泡麵都掉進溪裡。

  轉過頭拿出手機喚醒螢幕,手機的燈光照出的一頭褐色長髮的身影。

  「是、是雪果嗎?」

  「是的,晚餐沒有吃飽嗎?」她大概是注意到我手裡的泡麵,笑臉盈盈的問道。

  「啊,沒有。只是半夜太無聊,這裡也沒有網路訊號,只好拿點東西塞進肚子裡,算是打發時間。」我老實回答。

  「半夜太無聊……莫非是睡不著?」

  「可以這麼說吧,石榴那傢伙把我趕出帳篷,叫我直接睡在草地上。躺在草上又癢又髒的,根本沒辦法睡。」一講到這,我又嘆了口氣。

  「嘻嘻……你們感情挺好的呢。」雪果以手遮嘴優雅的闔眼淺笑,她和杏果一樣,全身上下都給人一種溫柔的氣息。

  「感情算得上好吧,雖然大部分都是在吵架或是打鬧就是了。」石榴煩人歸煩人,但實際上我和她感情並不差。

  「但是像我和杏果就沒有這麼要好的姊妹關係呢。」雪果的語氣帶些失落。

  「因為不是住在一起?」想起杏果早上的話,我向雪果問道。

  「其實這和住不住在一起沒有關係,前幾個月我們姊妹也住在同個家中,但杏果因為一些原因搬家了。若要說感情不好的主因的話,我想是因為我和杏果常常意見不合吧。」雪果苦笑了聲。

  我將吃完的空碗放到一旁,對雪果的話提出更進一步的提問。
 
  「意見不合?還有妳說的搬家又是怎麼回事?」

  「這個嘛…………」雪果面顯尷尬的神情,我急忙解釋。

  「我、我只是好奇問問而已,若不方便說就別說了吧,不勉強的。」

  「不…………」雪果搖了搖頭「告訴你其實也無妨,倒不如說我正好也想找你說這件事。」

  雪果停頓了會,深呼吸了一口氣,在我對於她的話感到納悶前說。

  「妳其實很在意杏果和石榴她們兩個之間關係,對吧?」雪果注視我的眼神相當堅毅,即使在這片只有月光和星斗點亮的黑夜中,她的雙眸彷彿有著無底的深邃,就好像一座銀河似的發出淡淡地銀亮光澤。

  「關係?妳指的該不會是…………」

  「沒錯,就是指她們正在交往的這件事。我相信你一定對於她們間的關係很疑惑吧。或許,我可以告訴你這件事的答案。」宛如銀河的雙眸散發著神秘的氣息,深邃得彷彿將我的靈魂抽走般,剩下空殼的我只能呆愣的看著她白皙的臉龐。

  原來,她知道這整起事件的起因……?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