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思墨華】顫慄香氛(10) 改名、節局第二版

交響J | 2009-07-17 17:05:33 | 巴幣 2 | 人氣 449


瑩蘭再度恢復意識時,人已在鎮立醫院裡的加護病房中。方自讓看似紅唇妖怪追逐夢靨中驚醒的她,深吸一口沁涼空氣、微微煽動眼簾,半掩的視野涵蓋著白滄滄天花板,週遭所傳來的刺鼻藥水味提醒她身在何處。

「醫院……」瑩蘭猶如夢囈喃喃說道。

瑩蘭回憶著暈厥前景況,她記得當時是與瀚齊一同被飛翔紅唇追趕,他們兩人跌落在地,隨即便讓紅唇包覆,此時,瑩蘭又憶起小桃、小鈺以及校長的下場,因此,在她的思維裡此刻的她應該已經身亡才對。

(怎麼會在醫院呢?瀚齊呢?)

瑩蘭嘗試起身一探究竟,但卻發覺自身竟然插著粗細不一的透明管路,而原本令她自豪的晶瑩肌膚居然乾澀不已、處處可見脫皮剝落,於此瑩蘭輕輕扭動身軀,但不料這一動、身體四處便傳來陣陣如針扎的刺痛。

(怎麼回事?)瑩蘭仍處於狀況外。

瑩蘭困惑之際,此時病房大門緩緩敞開,一名身著雪白制服的護士小姐手拿著大小點滴罐、輕手輕腳地走進房內。

「妳醒了!真是太好了,謝天謝地,我趕快去通知醫生!」護士一見瑩蘭甦醒便興奮地說道。
瑩蘭見護士轉身即將離去,她吃力大喊,「等等!」

「怎麼了嗎?」聞聲,護士小姐回眸。

虛弱的瑩蘭無法自行起身,她只得輕微地抬手示意護士小姐靠近。

待護士小姐來到床緣,瑩蘭嗓音細如蚊蚋說道:「抱歉,我想問一下,這是怎麼回事,我怎麼會這裡?還有,原本跟我在一起的警官呢?」

「別擔心,妳已經沒事了。」瑩蘭神情是如此焦慮,護士小姐不禁柔聲安撫。

「到底怎麼回事,我怎麼會變成這樣?」

護士小姐和煦一笑,「妳啊,是受到病毒感染,妳聽說過幾十年前曾經造成浩劫的灰化症嗎?這一次的疫情,是灰化症的變種病毒。」

「病毒?怎麼可能!我看見……」瑩蘭不可置信。

由於,讓唇海追逐的景象歷歷在目,小鈺抓著護唇膏化成灰的模樣仍在心頭,她怎麼也不敢相信這一切居然是因為病毒入侵,原本,她還認為應該是那只護唇膏『顫慄香氛』作祟,因為她所目睹的死者身上都有一支……

「那是因為這病毒改變攻擊路徑,這一次它是直接侵襲腦部,所以,患者會出現一些幻覺,還好,妳被及時發現,原本的疫苗多替妳的病情擋了一會兒,剛好趕上新的疫苗出現,妳能活下來真的很幸運!」護士小姐耐心解釋。

護士小姐的說詞解釋了瑩蘭一直無法釋懷的紅唇追擊事件,於此,瑩蘭不由鬆了一口氣。

(真的是病毒……)

「那、那些化成灰的人還有嘴唇都是……」彷彿是為了再確認,瑩蘭如是道。

「對,都是病毒造成的。」

護士小姐斬釘截鐵的肯定語氣,讓瑩蘭心緒稍稍平復,「那原本跟我在一起的警官呢?」

「我不知道,當時只有妳一個人被送進來。」護士小姐表示遺憾。

「可是、可是……」

瑩蘭垂下眼簾,哀傷惆悵之情表露無疑。而此時她所不知的是,瀚齊再納日與他一起倒地之時,便隨著地面泥水一同淪陷了。

「好了,別多說了,妳需要多休息。」見瑩蘭如此鬱悶,護士小姐替瑩蘭拉上棉被、輕聲說道。

「妳看妳嘴巴這麼乾澀。」彷彿是為了想讓瑩蘭開心一些,護士小姐擅自替瑩蘭上了一層凡士林。

將瑩蘭安置好之後,護士小姐便轉身離去。

(護士人真好。)瑩蘭轉頭目送護士小姐。

而在病房大門敞開之際,瑩蘭虛軟目光卻看見了那漫天飛『唇』!那日追逐著她與瀚齊的唇海又再度出現於護士前方!只不過這一次、目標是——瑩蘭!

(沒有人看得見嗎?)

瑩蘭含著淚光,忿恨自己無力,張嘴欲呼救但卻哽咽得無法出聲,瑩蘭心頭沮喪洋溢,她無奈閉上雙眼垂下也許是最後一滴的淚,任憑那如蝗蟲過境的紅唇將其包圍覆蓋,而在眼縫即將密合之際,瑩蘭眼角餘光瞥見護士小姐手裡的——『顫慄香氛』以及她那由白轉灰細瘦如竹的雙腿。

(病毒?護唇膏……)

「別怕,一切都是幻覺,很快就過去了。」門前,護士轉頭又道。

而此時的護士已褪下方才美麗溫婉外衣,換上晦澀暗沉容貌,光禿禿的頂晃若貧瘠之地吋草不生,黝黑雙眼宛若金魚似的外凸,而那一身灰暗乾癟肌膚漫佈著碧綠斑點。

群集飛唇於此好似那尋著甜食的螞蟻,密集覆上瑩蘭軀體!將其包裹在內,恣情吸允著瑩蘭肌膚,發出「吱、吱」聲響!

痛楚,由淺至深穿透瑩蘭的身、心、靈!她仿彿可以預見此刻的自己即將不復存在。

此時,瑩蘭耳際依稀傳來瀚齊的聲音,但說話的人卻不再擁有瀚齊的外貌。

「妳幫她補擦了嗎?」瀚齊說道。

「當然。」護士拿起顫慄香氛在瀚齊面前晃了晃,得意地說道。

「很好,真的是很特殊的體質,竟然需要這麼久的時間蛻變,搞不好她會成為『女王』。」望著讓唇瓣團團包覆的瑩蘭,瀚齊有感而發。

護士小姐頷首,「恩,我們也的確需要一個新的『女王』,計畫進行的很成功,同伴都透過護唇膏傳送出去了。」

「人類真是愚蠢,說什麼都相信。」

「可不是嗎?」

離去瑩蘭病房前,瀚齊取過護士手裡的護唇膏,笑道,「果然是『顫慄香氛』。」

【完】

創作回應

阿瑤
  阿......阿強出現了!不、不對,是瀚齊出現了!

  男主角染上病原後加入到壞人陣營啦......>"<

  其實女主角若是變成壞人女王,好像也不賴耶......痛苦也值得了。
  (這樣比純粹死翹翹的下場好一些XD 變成詭異生物賴活XDDD)
2009-07-17 17:23:12
交響J
阿瑤真是好人。Q.Q
2009-07-20 09:19:06
紅茶森林
紅唇大軍......好可怕......囧
光是想像被一堆血盆大口追逐就很腿軟了,還會咬人...

有點不明白的是男主角原本就是怪物,還是是中毒之後變的?
我喜歡這篇有種惡意伏筆的感覺 ^^ ~
2009-07-17 17:30:17
交響J
這個......人家沒有想 (劃圈圈
2009-07-20 09:18:44
一顆月餅

故事從惡靈古堡變成異型系列了=口=a
2009-07-17 20:01:11
交響J
恩阿,因為不服氣。 ㄎㄎ
2009-07-20 09:18:18
鴆-急性眼鏡中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JNUO0rLtf4


.....



對不起m(_ _)m
2009-07-17 21:04:01
交響J
哈哈,我笑了耶,其實,在寫的時候我一直在想這一部片。XD
2009-07-20 09:17:55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病毒與惡意,真的非常可怕呀...
2020-10-11 09:21: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