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思墨華】顫慄香氛(7)

交響J | 2009-07-14 15:55:50 | 巴幣 2 | 人氣 333


如此無禮言語落下,隨即,『喀──!』的一聲,電話訊號便斷了。
 
瑩蘭的手機仍緊靠於耳際,她張著嘴不知該如何反應,思緒裡紛飛之千言萬語皆道不盡她此刻紛亂心境。
 
(到底……是怎麼回事?)
 
此時,瀚齊與老教官雙雙進入校長室。
 
「瑩蘭,瀚齊來了。」方進門老教官便朝瑩蘭揮手道。
 
瀚齊不發一語,一個勁兒往屍體體走去,即便瀚齊已經知道校長與小桃市同樣情況,但他心底卻仍想自其中找出些蛛絲馬跡,可是,如此舉動卻讓瑩蘭阻止了。
 
「小心!我看見奇怪的東西,那個……會動。」瑩蘭拉住瀚齊,囁嚅地說道,水瞳裡淡淡恐懼不言而諭。
 
於此,老教官附和道:「妳也看見了嗎?我、我也有看到……」
 
「什麼東西?」瀚齊不解。
 
老教官短嘆,接著便依附於瀚齊耳際,「嘴唇……」
 
聞此言,瀚齊不由挑動劍眉,狐疑目光掃過瑩蘭與老教官驚怕的面孔,「怎麼可能……」
 
瀚齊緩緩戚近校長座椅,他探頭一望,「沒有啊。」
 
此言一出,瑩蘭與老教官面面相覷,兩人無聲交流裡露出絲絲不可置信。
 
「可是……剛剛真的有動。」瑩蘭雙手合握於胸前,囁嚅說道。
 
「恩……」瀚齊皺眉沉吟。
 
無意繼續此話題,老教官道,「瀚齊,你看,連續兩個了,這該怎麼辦喔!」
 
「你有查到什麼嗎?」順著老教官語氣,瑩蘭跟著問。
 
「昨天,我們不是說到小桃她男朋友?」於此,瀚齊來到老教官與瑩蘭跟前,神情謹慎,「他今天沒有去學校,事實上,他已經好幾天沒有去學校了,連家裡都沒人接聽電話。」
 
聽聞此消息,瑩蘭不由垂下眼簾,貌似憂心忡忡,「怎麼會這樣,這……是畏罪潛逃嗎?」
 
「不,說不通,妳看校長的死法跟小桃幾乎是一模一樣,小桃男友有殺小桃的動機,可是,他有什麼理由殺校長?除非兇手另有他人。」
 
即便瀚齊自有推論,但瑩蘭仍有疑問,她接續問道:「就算兇手另有其人,那小桃男友失蹤又是怎麼回事呢?」
 
至此,瀚齊結舌,關於這問題他目前也沒有想法,於是,僅能默默地搖頭。
 
「唉呀,到底是誰幹的好事,又是怎麼做的啊,把好好的人變成一堆灰塵!」老教官長吁一聲,無奈地大發牢騷。
 
「這……驗屍報告還沒出來,但看這個情況,有點像……降頭。」
 
瀚齊嘗試著解答老教官的問題,而這答案令瑩蘭與老教官大為吃驚!
 
「降頭!」瑩蘭與老教官異口同聲地說道。
 
見兩人反應如此激烈,瀚齊趕緊安撫,「這不是結論,只是猜測,別亂想!」
 
雖然瀚齊即時替兩人注入一記強心針,但『降頭』二字卻已深深烙進瑩蘭腦海裡,她回想著方才小鈺打電話給她時,所出現的怪異語調以及初到校長室時所見之開闔唇瓣,一抹莫名詭譎油然而生,籠罩著瑩蘭升起絲絲顫慄涼意。
 
(難道真的是降頭?小鈺……)
 
「不行,我得去一趟小鈺家。」瑩蘭說道。
 
瑩蘭突如其來的行程安排,令瀚齊不解,「為什麼?」
 
「小鈺……」話到嘴邊,卻又讓瑩蘭硬生生地吞回去,因為,她不確定自己心底所想的是否正確,如果告訴別人錯誤的訊息,而造成錯誤的結果,如此沉重的責任她承擔不起,於是,瑩蘭改口道,「她剛剛打電話給我,反正,我要去一趟。」
 
瀚齊頷首,「好吧,妳小心一點,那我去查查小桃男友,看看有沒有線索。」
 

創作回應

F一轉轉貓一S
這一篇好像比之前幾篇都短些...?

不過化為灰塵,總是讓我想起【灰】這部作品啊……

請交大繼續加油,我每天都等著看呢>///<
2009-07-14 16:35:01
交響J
對......因為,今天比較懶惰。(劃圈圈
2009-07-14 16:41:57
一顆月餅
驚!!會動的嘴唇
如果我某個同學變成這樣.......
我大概會......


傑:香腸買一送一呦~~(被揍飛囧
2009-07-14 20:14:37
交響J
哈哈,我突然想到新神雕俠侶。XDDD
2009-07-15 19:33:06
迪菲斯
會動.........
2009-07-14 21:57:16
交響J
會動~~(蠕動
2009-07-15 19:32: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