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思墨華】顫慄香氛(5)

交響J | 2009-07-10 11:59:41 | 巴幣 2 | 人氣 364


瀚齊轎車於鎮內蜿蜒小路上穿梭,由於鎮內道路並未規劃,所以住宅區的道路皆非常狹窄,其寬度僅能剛好容下一部車通過,因此,瀚齊的車速相當緩慢,以免遇到前方來車時反應不及。
 
車內冰涼冷氣緩緩放送著,消去炎炎夏日暑氣,他透過後視鏡凝視著位居後座的瑩蘭與小鈺,沉默半晌,他突然開口說道:「小……鈺?妳剛剛也在音樂教室裡嗎?」
 
        「恩。」小鈺窩在車門邊緣,氣若游絲、神情黯然。
 
        「那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因為她剛剛都沒說話。」瑩蘭回應。
 
        「喔……小鈺跟小桃感情很好吧?」瀚齊憑著後視鏡中,月光下所映出小玉面容未乾的淚痕,做出這般論斷。
 
        聞言,小鈺垂頭,無聲印證瀚齊的推論。
 
        「小鈺跟小桃是一對姐妹淘,兩個人感情很好,在學校裡幾乎是形影不離。」瑩蘭愛憐地輕撫小鈺烏黑俏麗的短髮,話語裡充斥著深沉感慨。
 
        於此,小鈺內心位阻隔悲傷所築起的堤防瞬間崩塌,來勢洶湧的傷感傾刻將小鈺淹沒!她顫動單薄雙肩,彷彿深怕讓人看見她脆弱模樣似的別過頭、低聲啜泣。
        
        此情此景激起瑩蘭本能母性,她心疼地將小鈺攬近懷哩,溫柔安撫小鈺激昂情緒。
 
        「沒事了,別哭。」瑩蘭摟著小鈺,呢喃說道。
 
        瀚齊望著如淚人兒的小鈺,即便心裡還有話想問,如今也無法說出口,但此時他所未預料到的是,他所極欲了解的資訊居然小鈺會自動脫口而出。
 
        「為什麼呢?小桃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星期一的時候,小桃還告訴我她最近買了一支很棒的護唇膏,擦上去之後整個人會變得很漂亮,昨天我們還一起又去多買幾條,那時候小桃看起那麼好,為什麼今天就……」窩在瑩蘭懷裡小鈺抽抽噎噎地說道。
 
        「護唇膏?是什麼樣子的護唇膏呢?」聽著小鈺的陳述,瑩蘭不禁好奇那是怎麼樣一款護唇膏,居然能讓人變得更美麗。
 
        「就是這個。」小鈺自書包裡掏出兩支外表黑亮的護唇膏,「小桃為了它跟男朋友分手。」
 
        瑩蘭接過護唇膏,仔細端倪。這指護唇膏的外殼做得相當有質感,圓筒狀的硬殼身軀漆著霧面黑,而於其上則鑲著一排藝術斜體金色字樣——「顫慄香氛」。無實的外觀設計十分簡單,但整體卻流露出大方與不凡。
 
        (哇,感覺很高級……)瑩蘭拿著這只護唇膏,不禁讚嘆。
 
        「為什麼?」前座的瀚齊認為小鈺話中邏輯有異,於是問道。
 
        小鈺擰了擰小巧的鼻,「因為小桃變漂亮了,她暗戀很久的男生突然要追她,所以,她就跟現在的男朋友分手了,前天他們還在學校後門吵架。」
 
        於此,瑩蘭與瀚齊互望一眼,兩人暗忖著:似乎找到問題的癥結點了。
 
        而隨著小鈺表白結束,小鈺所居住的一樓平房已近在眼前,瑩蘭領著小鈺下車,親自將她送至家門口,並與小鈺的奶奶寒喧幾句後,才轉身離去。
 
        瑩蘭離去前,小鈺忽然輕喚:「教官。」
 
        「恩?」
 
「這個送妳。」小鈺遞出一只顫慄香氛護唇膏,「謝謝妳。」
 
        瑩蘭和煦一笑,她接過小鈺的好意,並且取出隨身的原子筆在小鈺手心寫下她的手機號碼,「有事情就打給我。」
 
        小鈺頷首。
 
        續後,瑩蘭看著小鈺與老奶奶身影湮沒於門板後,才珊珊轉身離去,坐上瀚齊轎車前座。
 
        「你覺得呢?」一上車,瑩蘭便開口問道。
 
        瀚齊蹙眉思量一會兒,才笑道:「之前的話可能還不太清楚,但是現在……我覺得小桃的前男友嫌疑很大。」
 
        「我也是這麼覺得,但是,他是怎麼辦到的?」
 
        「恩……這是個問題,要等驗屍報告出來之後才能判斷。」
 
        「喔。」瑩蘭垂下眼簾,貌似十分憂心。
 
        瀚齊長吁一聲,他輕撫瑩蘭圓巧頭形,「不然這樣好了,收到報告之後,我再撥通電話給妳,別擔心了。」
 
        聞言,瑩蘭嫣然一笑,此舉牽動著瀚齊,不禁也嘴角上揚,兩人交錯鼻息間滾動分子正在發酵,令人微醺的奇妙氛圍瀰漫著誘人香氛,讓兩人視野換上瑰色浪漫、光彩奪目。
 
繼後,瀚齊回頭正視前方、發動引擎,帶著笑意與瑩蘭一同踏上歸途。
 

創作回應

迪菲斯
擦上去吧嘿嘿黑黑
2009-07-10 22:24:09
交響J
哪這麼容易就擦。嘿嘿嘿。
2009-07-10 23:02:25
一顆月餅
沒搶到 @O@
拿護唇膏擦樓上的嘿嘿XD
2009-07-10 23:33:35
交響J
阿傑幫阿迪擦,那阿交幫阿傑擦。ㄎㄎ
2009-07-12 08:40: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