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思墨華】顫慄香氛(6)

交響J | 2009-07-13 15:45:22 | 巴幣 2 | 人氣 328


翌日,瑩蘭如同以往清早便起床梳洗用早膳,換上她一身碧綠的制服後,提著黑亮女用公事包離開寓所步行至學校。
 
鎮內街道上,瑩蘭踏著輕快步伐盡情享受清晨的鮮美,雖然昨是學校內發生殘絕人寰的謎樣案件,但天性樂觀的瑩蘭仍相信事情總會解決,今日依舊是美好、歡樂皆可重拾,但此時瑩蘭所未曾考量到的是,學校裡所發生的單一事件也許並不是個結束。
 
而在瑩蘭踏上校門口的那一刻,她似乎也察覺到今日也許不如她預想中美好,因為,佇立在校園門口瑩蘭遙望著廣大校園,只見清風吹起落葉狂舞,而不見此時應在校準備清掃環境的學生們,整座校園於此晃若空城。
 
「奇怪……人呢?」校門口,瑩蘭喃喃說道。
 
(難不成今天放假?還是學校有什麼活動,所以人都去活動場地了?)
 
瑩蘭思忖著各種可能性,但不論如何,她都不認為自己會忘記學校行事曆上所安排的行程,她確定今天只是個平常上課日,可是,瑩蘭費解在此時刻,為何學校裡沒有人……
 
校門口,瑩蘭百思不得其解之際,遠方行政大樓傳來陣陣急促腳步聲,此時瑩蘭循聲望去,便見著老教官蹣跚奔跑的身影。
 
「瑩蘭!妳可來了,事情不好啦!」奔跑中的老教官一見瑩蘭,便這麼喊道。
 
來到瑩蘭跟前,老教官氣喘如牛,圓潤的臉蛋如燒紅炭火般滾燙紅透。
 
「老教官怎麼啦?跑這麼急。」瑩蘭輕拍老教官背部,替他理順絮亂氣息。
 
「大事不好啦!」老教官一面喘息,一面緊張地說道。
 
突如其來一句『大事不好』,令瑩蘭更加糊塗,「什麼事?還有,學生呢?」
 
老教官拍拍胸口,深吸一口清涼空氣,定神說道:「校長、校長死了!我覺得事情不對,所以讓學生回去了。」
 
「什麼?」
 
聞此言,瑩蘭煞是詫異。
 
(昨天不是還好端端的,怎麼今天就死了?)
 
「老教官你說清楚點,怎麼死的?死在哪裡?校長過世就讓學生回去這樣妥當嗎?」瑩蘭感到一頭霧水,分不清現在是什麼狀況,於是急切地問道。
 
老教官長吁一聲,「哎呀,在辦公室啊,妳去看就知道了。現在是校長,萬一、等等又死個學生那怎麼辦?」
 
「這……」
 
於此,瑩蘭遲疑了,但她仍不確定讓學生回家這個決定,是否真正妥當。
 
見瑩蘭仍有疑慮,老教官催促道:「妳去看看吧,看了妳就知道為什麼,連老師都跑回家去了,妳去吧,我在這裡等瀚齊。」
 
瑩蘭顰眉凝視著老教官,「這……好吧。」
 
繼後,瑩蘭便在老教官的催促下,朝校長室的方向走去,而此時莫約以八點整,艷陽逐漸高掛,炙熱金黃光芒灑落一地,行進於無人的校園裡,空盪樓宇間穿梭之微風居然也有些冷意,勾得瑩蘭單薄身形微微一顫,而如同呼應著那股涼意,瑩蘭平滑肌膚也跟著紛紛竄起粒粒細密雞皮疙瘩。
 
瑩蘭撫著雙臂,一面步行一面環顧無人空間,雙退下的腳步不禁又加快了些。
 
(沒想到大白天學校沒人也挺可怕的。)
 
穿越數條走廊之後,須臾,瑩蘭抵達校長室門口。
 
而由於方才急速步行的緣故,瑩蘭一頭闖進校長室內,導致她幾乎是在毫無心理防備狀態下接受眼前的駭人,於此,觸目可及的詭異景象宛如一台高速行駛賽車直直撞進瑩蘭腦海!令她措手不及、瞠目結舌地呆愣原處,不能自己。
 
眼前,校長仍坐在她專屬皮椅上,但不同的是,此時的校長已不再是擁有血肉的她,而是一具如槁木的乾枯身軀!
 
瑩蘭摀著小口,繃緊神經極度克制自己別驚呼出聲,她緩緩地逼近校長,想看得更清楚些,可沒想到的是她才踏出一步,校長乾涸的身軀便「嘩啦」一聲,碎裂成一堆粉墨,讓自窗檯透進的陽光照耀得晶光閃爍。
 
此時,瑩蘭驚呼!她趕緊戚近一看,便發覺校長皮椅上灰白粉末中埋藏著兩片殷紅粉唇,而那唇瓣彷彿仍具有生命一般,正上下開闔著好似在說話!
 
此景令瑩蘭心頭一怔!她緊捉衣襟倏地倒退幾步,驚惶目光四處分散,這時突然間,瑩蘭瞥見位於校長桌上一只熟悉『物體』。
 
瑩蘭小心翼翼地將它拾起,「顫慄香氛?」
 
(校長也用這護唇膏嗎?)瑩蘭暗忖。隱約間她似乎察覺一絲關聯,但一時間瑩蘭找不出合理的解釋。
 
苦思之際,瑩蘭口袋裡的手機突然響起,她取出手機但手機上的來電顯示卻是未曾見過的號碼,而在按下通話鍵後,手機另一端所傳出的居然是聲聲哭喊,「教官,救我、救救我,我好害怕!」
 
「小鈺,是小鈺嗎?」瑩蘭聽那字句嗓音,如是猜測。
 
「教官,救我啊!啊——!」
 
電話裡小鈺哭聲淒厲得令人心碎,瑩蘭眉心緊蹙迫切地問,「小鈺,妳在哪?發生什麼事?」
 
而出乎意料的是,雖然那聲音仍是小鈺,但電話裡居然出現了另一種語調,「妳這個臭婊子!誰准妳打電話的?告訴妳,妳們最好不要來,來一個我殺一個!」
 

創作回應

一顆月餅
推~
我有預感那個罵人的傢伙不是兇手-W-/
2009-07-13 20:59:58
交響J
哈尼,兇手到底是誰呢?

秘密))))))))))))
2009-07-13 21:18:24
阿瑤
  屍體碎掉了、碎掉了......O_Q

  我是小壓的話一定不敢呼吸了......死人灰很可怕。(抖抖)
2009-07-17 13:39:0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