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子_9801_奇幻2-2

交響J | 2009-06-10 14:24:59 | 巴幣 0 | 人氣 369


崇文與阿仁消失於墓園之中,只留下那滿地橫躺的重裝隊伍與西裝隊員面面相覷。

「人咧?」重裝首領伏在地面不禁喊道。

「不見了!」

「八成是讓穿西裝的那群傢伙搞什麼把戲弄走了!」

重裝隊員紛紛應和著。

西裝首領聽聞重裝隊伍如此荒謬言論,臉色凜然。他面無表情地起身,佇立於重裝隊員面前默默將手裡武器上了膛,續後便好似洩怒一般不發一語儘管開槍掃射!而其他西裝組員見首領動手,自然是紛紛跟進!

另一方重裝隊伍受到攻擊,不需要重裝首領開口,他們各自以老到經驗、訓練有素的身手,靈敏地閃避子彈、以樹林墓碑為掩護重整裝備,待一切就緒接著便是無情反擊!

「居然先動手!幹掉他們!」重裝首領威嚇道!

於此,兩方人馬陷入一團混戰,槍炮聲此起彼落、煙火瀰漫,頓時,寧靜的墓園陷入一片槍林彈雨。

而在外面世界西裝隊伍與重裝隊伍大打出手之際,讓漩渦吸進墓穴中的崇文與阿仁雙雙墮入一片無際的黑暗當中,兩人本以為被吸入墓穴之後應是疾速下墜,但不料才方進墓穴兩人渾圓的臀便著了底,好似坐上水上樂園滑水道一路蜿蜒向下滑行!

「哥,好有趣!」如置身幻想冒險的遭遇令崇文欣喜不已,崇文極想親眼見證這奇妙的下滑通道,但可惜周遭盡是伸手不見五指的黑。

「不知道下面會是什麼。」有別於崇文的樂天爛漫,阿仁憂心地說道。

面對同樣未知的情況,崇文與阿仁懷抱著迥異的心情於黑暗中沿著通道平穩下滑,而隨著滑行速度的增加,須臾,前方突然出現如夜空星光的亮點,於此崇文與阿仁便知曉離出口近了。

「出口要到了!」預料到滑出通道時即將襲來的撞擊,阿仁出聲警告道。

「恩。」

聽聞阿仁的提醒,崇文不自覺地夾緊臀部。

而候不消數分鐘的時間,「咻──」崇文與阿仁雙雙滑出通道!兩人紛紛閉上雙眼預備迎接撞擊的痛楚,但雖然兩人的身子的確如預想中滑出通道而騰空,可出乎意料的是兩人並未下墜反而如乘坐摩天倫似的緩緩下降。

如此令人意外的發展,讓崇文與阿仁不禁睜開雙眼,而在此時進入眼簾的竟是一望無際的寬廣。

崇文與阿仁瞠目環顧四周,他兩萬萬沒想到通道的出口居然是在上空,而他們之所以沒有下墜的原因竟是那彷彿有生命一般的樹葉,堆疊成一碧綠平台巧妙地將兩人托住。

「哥,是樹葉!」

崇仁對於這個發現心頭煞是驚奇,暗地直呼不可思議!而面對如此奇異景象,不同於崇文的興奮,一旁的阿仁則是若有所思地皺起眉頭。

「這……」阿仁瞇起眼默默不語。

阿仁凝肅的模樣令崇文不解,但崇文也無暇追究緣由,他爬至平台邊緣宛若喜鵲見著金鑰,一雙明亮的大眼讓飄動的平台深深吸引,無可自拔。

崇文不難發現四周盡是那綠葉交織而成的平台,乘著風如羽戎般隨之飄蕩,此情此景令他不禁暗忖:「這到底是什麼地方?」

「哥,到處都是這種葉子耶!」

「喔。」阿仁自然也是發現四處盡是如此不尋常的葉片,但他的反應卻不如崇文那雀躍,反倒是鎖緊的眉心又再深了些。

崇文與阿仁腳下的碧綠平台不時左右搖晃著,隨著葉片平台彼此間的交錯起落,轉眼間兩人已自萬丈高空抵達平實地面。

「哇!」

崇文跳下平台環顧四周,而觸目可及的景象令他讚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