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黑子_9801_奇幻_2-3

交響J | 2009-06-29 20:44:40 | 巴幣 0 | 人氣 336


位居通道下方的場所是一個圓形的密閉空間。如果靠近仔細瞧的話,可以發覺此圓形空間是由樹枝交錯緊密纏繞而成的,而其壁面又由樹枝盤旋交織出一格又一格的平整方形凹槽,形成一天然的書櫃整齊地排列環繞整個空間,然而,位居方形凹槽中的正是一本本封面華麗的書籍,此外,方才崇文與阿仁所見眾多綠葉平台,則排列於這巨大的書櫃前,好似那便於翻閱藏書的階梯。

    「這裡簡直就是個百萬藏書圖書館!」崇文自忖。「但如此宏偉的書庫會是誰建造的呢?」

    對於木工雕刻癡迷的崇文,讓這華麗巨碩的藏書閣深深吸引,他不禁走近書櫃,極其沉醉地輕撫書櫃木紋。

    「這是巧奪天工的藝術啊。」崇文陶醉地說道。

    而在崇文沉溺於他口中所謂之「藝術」時,他愛戀撫摸書櫃的指尖突然傳來一陣異樣的觸感,而如此奇異的感覺激起崇文一探究竟的欲望,他忽地貼近書櫃凝視著位於其上的凹凸,須臾,他便發現交織成此書櫃的每根樹枝上面居然刻著密密麻麻的符號。

    基於好奇心的驅使下,崇文便研究起這符號,於腦海中他搜索著自幼以來學習的記憶,企圖找出於此符號相近的東西來對這些符號加以解釋,但很遺憾的是,這些符號似乎並不是在他曾學習過範圍內的知識。

    「這……是文字嗎?」崇文觸碰著那顆顆符號,喃喃地說道。

    崇文仔細考就著木上符文,根據這些符號的排列以及重複性,崇文臆測這些可能是某個文化的文字,但他不敢確定,於是他便朝阿仁招手,喚道:「哥,你來看這個。」

    「這是什麼東西?」

    順應崇文呼喚,阿仁舉步戚近,他學著崇文的動作仔細端倪壁面上符文,須臾,他搖頭,「沒見過。」續後又道:「你還有心情研究這些?現在應該是要擔心怎麼出去吧。」

    「話是這麼說沒錯……」

(可是,這些符號好眼熟阿……)

    崇文搓磨著下顎,苦思心頭這莫名熟悉感之來源,而一旁的阿仁則對崇文如此舉動頗不以為然,即便那對於崇文來說是再自然不過的事。

    「別看了,先想想怎麼出去吧。」了解崇文好奇的習性,阿仁如是說道。

    「喔,好吧。」

 崇文不經心地回應著,而注意力仍停留在那些符號上。

瞧著崇文目光始終緊揪著那些符文,於此,阿仁不禁輕聲嘆息,暗忖著崇文性子難改。

「你剛剛怎麼會想到要往墓穴方向跑?」似乎企圖轉移崇文注意力,阿仁如是說道。

「因為有人跟我說的阿。」

崇文似乎完全不禁思考便出口如此話語,而這麼不經心的一句話卻挑起了阿 仁的疑心。

「誰?」阿仁挑眉問道。

在阿仁心底的疑問是,方才在墓園之中除了那些貌似來者不善的人們之外,就只有崇文與阿仁兩人而已,而當時阿仁並沒有與崇文交談,可是崇文現在卻說是有人告訴他往墓穴移動,如此,告訴崇文移動方向的人會是誰呢?

阿仁期待著崇文的答覆。

「呃……」

此時,崇文遲疑了,他習慣性地把玩腰間他親自雕刻的墜飾,渾圓的頭顱高高抬起,明淨雙眼遙望著黑不見頂的上空,苦思著:「是誰跟我說話?」

「天阿,你……」瞧崇文的舉動,阿仁便知曉崇文有八成的機率是不知道,而如此的結果令啊人哭笑不得,他皺著眉卻又笑著攤手,「陳崇文你也太天兵了吧!連誰告訴你的都不知道,你還聽那個聲音的話做!我要怎講你……這……」

當下阿仁情緒極端複雜,而一旁的崇文也感到懊惱至極,但隨後崇文卻又立即讓另一件事情吸引住。

「哥!你看我雕刻上的符號跟櫃子上面的是不是很像?」崇文取下腰間的墜飾,好似現寶一般捧在手心朝阿仁遞去。

「這……」阿仁上前低頭一瞧,「的確很像。」

「為什麼會這麼像?」崇文不可置信地喃喃說道。

阿仁搖頭,表明他也不明白原因。

(這雕刻是我親手雕的,上面的紋路也是出自於我的手,而現在位於樹枝上的符文卻與我的雕刻一模一樣,這是為什麼呢?)

「這到底是什麼地方?為什麼……」墜飾上紋路與此壁面上符文的相似敲動著崇文心房,讓他感到內裡深處的某一塊似乎鬆動了……

「照理來說,這裡應該是爸媽的墓穴。」阿仁觀望四周道出他認為最合邏輯的解釋。

向來以問題特多出名的崇文又緊接著問:「可是,棺材呢?」

「我不知道。」

於此,崇文呆愣數秒,續後他失落地垂首,「這……跟耳語者有關嗎?」

一天之內發生的事情實在太多,起先是一名怪異的老翁糾纏著他、喚他做耳語者,接著又是兩派人馬搶著要抓崇文,為了躲避追擊繼後跟著阿仁一起掉進這原本應該是父母棺木所在的書庫,而在書庫中又發現他不經意雕出的紋路竟然與壁面上的符文相似……這些究竟是為什麼呢?

這一切的一切都來得太突然又太莫名,而在這些事件背後一個又一個無法化開的謎讓崇文無法消化,他僅僅只能感到這背後一定有著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秘密啊……)這又是另一個謎題。

一道道難解的謎宛如條條扎實的繩索將崇文緊緊捆綁,令他無法動彈。

「我不知道。」

阿仁原本溫厚嗓音須臾轉為冰冷。這樣突然的轉變即便是天生無心眼的崇文也查覺出事情有異。

(也許,哥都在說謊……)崇文想起在家中、在前往父母墓園的途中,他詢問阿仁相關事情時,阿仁當時的表情。

瞬間,崇文心底升起一把無名怒火!

「你不知道?你怎麼可能不知道!」崇文豪不客氣地大吼著,他推動阿仁的肩,挑釁意味十足!

「我只不過比你早幾秒出娘胎,為什麼我什麼都要知道?」

禁不住崇文的刻意戰火,阿仁也提高音量以大喝回應。

「因為我總覺得你有事情瞞著我!」

兩人爭吵至此,阿仁倏地別過頭去,明顯不願多談,可是認疑惑逼得無路可投的崇文豈有這麼容易放過阿仁。

「你看!我就知道你一定知道些什麼,為什麼不告訴我!」

「你不要無理取鬧!」阿仁背過身去,不甘示弱。

崇文了解每每當阿仁無法反駁的時候便會刻意迴避與轉移焦點的習性,引此當阿仁此言一出,崇文知道阿仁就快投降了。

於是,不讓阿仁有時間整理思緒,崇文趁勝追擊緊接著問道:「不然你為什麼不敢看我?為什麼我問你來家裡的那些人是誰你就要轉移話題?為什麼那個老翁來找我你這麼生氣?」

「夠了!我不能告訴你!」

阿仁終於說出口了,他脹紅著臉蛋,顯得狼狽。

(果然……)

「為什麼?」證實了想法,崇文放緩語氣。

方才濃烈的緊張氣氛消散,阿仁便似斷線的木偶,四肢癱軟地坐落於地面。

「因為爸爸不讓我告訴你。」

創作回應

迪菲斯
@@

最後那句怎麼有點恐怖?
2009-06-29 23:51:06
交響J
真沒想到有人會回耶。XD

非常感謝捧場阿。

恐怖嗎?錯覺啦,這是奇幻小說耶。 XDDD
2009-06-30 19:52:5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