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短文】時光

兔二:滾你奶奶的 | 2017-04-27 16:08:18 | 巴幣 20 | 人氣 233

本文引用自此

  本文關於時間的討論,讓我想到都市社會學裡,關於地方(place)跟空間(Space)的界定。「地方」是經過人(們)詮釋和賦予意義,「空間」則沒有,單純是物理座標系上的三維。

  我並不會拒絕「主觀」。時間的快慢,儘管是我們詮釋和賦予意義的標記,卻深深烙印我們的感覺,而且作用在與人溝通事物的每一角。也許我們可以把「有意義賦予的時間」稱作「時光」,譬如你與我在海灘上共浴夕陽的那段美好時光,或者失戀而在屋邊啜泣的殘忍時光。在這些不同的時光中,我們會感覺到不同的時間快慢,或者期待它的速度的快與慢。

  我認為,時間過得快或慢,不因為有主觀的參與而令快慢評價沒有意義。相反的,這些形容詞代表著我們的感覺,還有背後一連串的事物連結。常問自己,感受時間快或慢,是一種與天地萬物、自我互動的一種娛樂和自省,也只有如此,能更融入世界之中,又讓世界進入自身。

  我的立場是,人既具備感性和理性能力,沒有理由拒絕感性認識。相反的,我們該好好擁抱感性。

創作回應

平底鍋
時間過得快或慢是因人而異的
也就是說有些人會覺得痛苦為什麼總是過得特別久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2017-04-27 19:25:07
兔二:滾你奶奶的
有這種狀態沒錯。
2017-04-27 19:27:4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