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活動✿福禍之日──與你的時光

Rinoa (閉關中) | 2017-04-26 17:20:01 | 巴幣 27 | 人氣 458

日常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感情



合作對象:檸果家的寅容
寅容的籤:


Squall的籤:


正文:

  夏日午後如水般音符一樣燦爛的流動,今天是寅容跟 Squall約好要逛逛公司附近商店街的日子,歐寅容在約定的地方等著。

『進SS公司也一段時間了,該好好認識環境了!』經紀人姚未實的叮嚀在腦內迴盪,因這樣寅容才開口約 Squall前輩當嚮導,實際上也是為了感謝他前些日子的照顧。

  答應寅容要帶他到公司附近的商店街逛逛,認識公司附近的環境。Squall來到約定的地點,看到寅容早已在那。「小容。」Squall叫著寅容的名,朝著寅容走了過去。

  「Squall哥!」聽見Squall的聲音,寅容開心的回應揮著手。

  等Squall走進,寅容微鞠躬的說:「謝謝Squall哥百忙中抽空陪我。」

  走到寅容身邊,Squall摸了摸寅容的腦袋,「小容不用這麼客氣。」畢竟Squall早就因為香椿也把寅容當成弟弟,「要先去哪買什麼?」Squall開口問。

  歐寅容乖順的讓Squall摸著頭,開心的瞇眼笑著,看看時間後說:「先吃飯吧。」

  看手上的錶,時間將近中午,確實是該午飯,「小容想吃點什麼?」在寅容說要去吃飯,Squall將選擇權給寅容。

  「商店街有間咖啡館,聽說風評不錯。」歐寅容回想昨天查詢的資料,跟Squall提議。

  「那裡的輕食三明治超推的。」寅容興高采烈的像是遠足的孩子。

  繼續揉著寅容的腦袋,Squall覺得不錯的提議,和寅容一起來到那間咖啡廳。進入咖啡廳,服務生上前迎接,領兩人到座位,遞上菜單。翻著菜單,Squall先問坐在對面的寅容,「小容想吃什麼?」

  「就招牌吧,三明治跟冰水果茶,謝謝。」歐寅容看看牆上的菜單,迅速地決定後問:「那Squall哥呢?」

  在寅容點完餐後,Squall翻著餐點,向服務生點了墨魚海鮮筆尖麵,外加咖啡。服務生離開後,Squall啟唇詢問寅容,「小容這裡的生活還適應嘛?」想著寅容自己來這而工作,除了認識的小椿外,還對公司並不熟悉,不知道是不適能適應。

  「嗯,沒問題的。」歐寅容喝了一口水,回答 Squall說:「雖然挑戰不太擅長的事,但是很開心。」寅容微垂眼瞼,微笑著說:「而且還認識了 Squall哥。」

  「現在的生活我很喜歡。」歐寅容突然想起什麼,有點害羞地推了推眼鏡,說道:「上次都是我在說自己的事,都沒問到 Squall哥,不好意思。」
工作後習慣跟經紀人姚未實分享工作感想,反而被唸沒有顧及的對方的感受,歐寅容反省的想著。

  「沒事的,說小容自己的事沒什麼不好。可以讓我多了解你。」說著又道:「下次有機會找小椿一起出來走走吧。」畢竟既然兩人都認識小椿,一起出去走走也是自然,在加上對於寅容的認識幾乎都是來自小椿。

  「相信小椿也會很高興的,其實這個月起小椿開始當我的助理了。」兩人聊著天,餐點也漸漸地送上桌,歐寅容小酌水果茶後說,「雖然不是每個工作都跟著,但總有機會會遇到的。」

  「我也想要多了解 Squall哥!聽說經紀人是 Squall哥的哥哥嗎?」寅容將話題帶到Squall身上。

  「助理?」寅容的話讓Squall感到好奇,小椿當助理?不把事情搞砸?雖說指是開玩笑的這麼想著,但也倒想真的稍微調侃下小椿。

  「小椿怎麼會當小容的助理?」問寅容,隨後在聽到寅容的問話時,回答道:「是呢,不過不是哥哥,是弟弟。我的雙胞胎弟弟。覺得我們不像嗎?」

  「小椿現在像是我的導師一樣,教我如何交朋友跟活躍的工作。」歐寅容想來慚愧,居然要讓年紀小的擔心自己,邊嘆氣邊回應:「是未實姐拜託她的,雖然大多時都是在對自己惡作劇。」

  『實在是太愛欺負我了,小椿跟未實姐根本就是一夥的。』歐寅容委曲又無奈的想著。

  「很像喔!雖然氣質不太一樣。我比較喜歡Squall哥!」歐寅容燦爛地對著 Squall 說,隨後發現自己好像說錯話,慌張地解釋:「不、不是那個意思,Squall哥不要誤會!」

  所點的餐點送上,Squall笑著伸手摸寅容的腦袋,「我知道,沒誤會。快吃吧。」指了指桌上的餐點。

  拿起餐具,Squall對於剛剛寅容說小椿覺得有趣,「這確實是小椿呢。」

  歐寅容享受著被摸摸頭,笑了出聲,也拿起餐具準備開動。

  「小椿不惡作劇就不是她了,該不會 Squall哥也被惡作劇過吧!」正切好一角的三明治,歐寅容一個激動就掉到了身上,起司直接沾上衣服跟褲襠。

  「啊…」歐寅容呆愣地看著自己弄髒的位置。

  食物突然掉在寅容的身上與褲上,Squall放下餐具起身,先拿了衛生紙替寅容拭去沾在衣物上頭的食物,但仍留有食物殘渣,「去洗手間吧。」說著,帶著寅容來到洗手間,而在洗手間內宛如變魔術般將那殘渣弄得一乾二淨。

  「太、太厲害了!」歐寅容像個小孩般乖乖地讓 Squall處理著弄髒的位置,經過Squall的處理,衣褲煥然一新。

  歐寅容驚訝地對 Squall說:「Squall哥很擅長家務的樣子!好厲害!」佩服的眼神閃閃發亮。

  寅容崇拜的眼神,Squall神秘的笑道:「雖然只是個小魔術,不過這是秘密喔~」說著,又道:「走吧,不然等一下餐點都要不好吃了。」宛如對弟弟般。

  看見 Squall神秘的笑容,歐寅容瞭然的笑著點點頭,便跟在後頭坐回原位,心想著這次要小心。

  突然寅容盯著 Squall的餐點,問:「Squall哥喜歡墨魚嗎?」

  「要說喜歡嘛.....算吧。只是太久沒吃了。不過在義大利傳統的墨魚料理很棒。」Squall說著,像是突然想到什麼,「小容去過哪些國家,喜歡那些料理呢?」說著問著寅容。

  「我也去過義大利喔,雖然是小時候的事了。」歐寅容邊說邊小心的將食物放入嘴裡,聽到Squall的問題,回道:「小時候去過很多地方,最喜歡的當然是法國,有媽咪煮的蔬菜燉肉。」
  
  歐寅容腦海靈光一閃,笑得很天真,對 Squall說:「下次一起去義大利吧!我也想嚐嚐正統的墨魚,雖然看起來黑黑的。」

  「下次有機會一起去義大利吧。」寅容的笑,Squall回以微笑,「法國?媽咪?小容的媽媽是法國人?」從寅容的話Squall猜測。

  歐寅容開心的點點頭,第一次與家人以外的人有了約定。

  「是的,媽咪是法國人,但是身體不好就沒有一起到台灣了。」

  「最期待每個月回法國的日子了。」歐寅容捧著飲料,開心的喝著,突然想到自己又開始說起自己的事,對著 Squall說:「聽說 Squall哥也有另外的母國對吧?」

  寅容開心的說著自己的事,也提到他自己的母親,「除了母親、哥哥,小容還有其他家人嗎?」說著在聽到寅容的問題後,Squall回答,「我的父親是英國人,母親是日本人。不過因為父母的關係我從小便四處到過許多國家。」

  「家裡還有爸比喔!雖然他跑去環遊世界了。」歐寅容聞聲而答,也認真的聽著 Squall介紹自己的家人,回:「原來是這樣。」

  『難怪 Squall哥這麼有英國紳士的風範』,歐寅容心想著。

  「去過許多國家,那有來過法國嗎?還是下次請讓我帶 Squall哥去玩吧!」歐寅容說到母國突然激動起來,放下飲料,想拉住 Squall的手。

  一個重心不穩,所剩不多的飲料華麗地翻倒,也再次漂亮地濕了歐寅容的褲子,「啊!」

  歐寅容再度呆愣在原地,但心裡早就亂成一團,我又、我又犯蠢了!歐寅容無聲地心裡哭泣。

  寅容的不小心導致飲料又撒了,Squall起身先是替寅容擦了擦那大面積的,不過因為面積太過大,沒辦法像剛剛那樣,只能先暫時把一些弄髒弄濕的地方先擦拭。

  「我們先把東西吃一吃,等等順便去買衣服把衣服換掉。」說著,摸了摸寅容的腦袋安慰。

  歐寅容乖順地被摸著頭,羞愧的坐下吃完餐點,幸好沒有造成太大的騷動,不然可要上報紙大肆宣傳了。

  寅容心裡默默的播著小劇場,還想到今天明明是要感謝 Squall哥平時的照顧,怎麼一直再製造麻煩呢?越想歐寅容越覺得無地自容。

  看著寅容臉上的表情猜測他應該是在覺得給自己製造麻煩,Squall本摸著寅容髮絲的手改成捏寅容的臉頰,「放心,沒有給我製造麻煩,快點把東西吃一吃。別胡思亂想。」

  「姆…」意外被捏了臉頰,感受到 Squall對自己的關心與照顧,歐寅容放鬆心情,笑著說:「Squall哥果然是哥哥。」自己總是不自覺地對他撒嬌。

  該扳回一些顏面才行,歐寅容下定決心,迅速解決餐點,但是還是要讓 Squall哥享受到才行,問道:「還合 Squall哥的胃口嗎?」雖然自己已經搞砸聚餐氣氛了…

  「不錯,很好吃。」在寅容開口問的時候,Squall笑著回答,放下餐具。Squall起身,「走吧,結完帳我們去逛逛商場。」說罷,Squall來到收銀台準備結帳。

  「太好了。」歐寅容鬆了口氣,還在開心的時候看到 Squall走向櫃檯要結帳,一個箭步上前,說:「我來付!今天是我約 Squall哥的!」決定要扳回一城。
翻了翻隨身的包包,發現…沒有!怎麼會沒有?我的錢包…。歐寅容努力的回想出門前整理東西的時候,卻怎麼都想不起錢包的位置。

  店員耐心地等著,看寅容著急的模樣,Squall先買單。之後帶著寅容離開,「慢慢找別緊張。」走在往商店街的路上,Squall這樣告訴寅容,「想先去看哪間店。」

  『今天還真不是普通的災難啊!』歐寅容失落的想著。

  但是不能灰心,今天還有很多時間,歐寅容對Squall說:「很不好意思讓 Squall哥破費了!我知道一家大家推薦的店,走吧 Squall哥!」

  『要讓今天變成快樂的一天』歐寅容想著。

  跟著寅容來到那間他口中說得大家推薦的店。一踏入店內,店員迎上來向兩人招呼,並詢問兩人要找什麼。

  Squall向店員說替寅容搭件衣服。

  「簡單的襯衫加上長褲就可以了!」想到自己沒帶錢包還要讓 Squall破費整個過意不去,要請店員隨意找件就行了。

  店員替寅容找了件文青的服飾讓寅容去換,等待寅容的時間,Squall又替寅容找了一兩件看似不錯的服裝,等著準備讓寅容等等試穿,若穿起來合適就結帳。

  歐寅容乖乖地進去試穿,最後試到 Squall選的衣服,覺得蠻不錯,打算直接穿著走,撈起原本的衣服時,不小心勾到掉到地上,發現一個東西掉了出來。

  「Squall哥,我找到我的卡了!」歐寅容興奮地開門,右手拿著卡片,向 Squall跑去。

  見到寅容開心的從更衣室裡跑出來,Squall早結帳完畢,「太好了,找到了。不過東西我已經先替小容結完帳了。」將店員包裝好的手提袋交給寅容,還未等Squall開口,店員便主動跟寅容道:「這位先生還抽中了本店消費滿額大獎──北海道之旅。」

  歐寅容聽到已經結完帳還沒反應過來,又聽到Squall中了最大獎,開心的說:「好厲害!北海道之旅!」

  兩人拿著買的東西和獎品離開了服飾店,歐寅容拉著 Squall的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飾品店。途中歐寅容也不忘邊聊天的說道:「Squall哥真幸運!」

  寅容開心的好像是自己中了頭彩般,Squall笑著對寅容道:「這份獎品等到時接到通知時我們在跟小椿一起去玩吧。」

  隨後兩人邊走邊說得進入飾品店,「寅容來這是想要買什麼?」印象中寅容並不常帶飾品的樣子,視線看向寅容不解。

  「其實…是要幫Squall哥選禮物的!」知道自己不擅長說謊,歐寅容誠實的對Squall說。

  「Squall哥給我選了這身造型,我也來幫 Squall哥選適合的飾品。」邊說著邊請店家拿出幾樣,別緻而且設計簡單的銀飾,歐寅容看上一個環狀手環的銀飾品,比劃一下 Squall的手非常剛好。

  歐寅容滿意的笑著說:「我覺得這個很好看,Squall哥覺得呢?」

  看著寅容給自己挑選的銀飾品,Squall誇獎:「小容的眼光不錯呢。」說著,習慣性地摸了摸寅容的腦袋。

  歐寅容開心的接受稱讚,連忙請店家包裝起來裝進有質感的提袋裡,亮出卡片結完帳,兩人走出店門外,天色已經微暗,歐寅容遞出紙袋,對著 Squall說:「Squall哥,這陣子真是受你照顧了,其實今天也是,給你添了這麼多麻煩!這是我的心意請收下。」

  接過寅容遞過來的紙袋,Squall看著寅容認真誠懇的臉龐,「別這麼說,照顧你是應該的。」笑著捏了捏寅容的臉頰,「小椿真該跟你學學,你也要跟小椿學學。你們一個動一個靜,各有各的優缺點。不過也正因這樣彼此才要好好學習。」說著,看了看天色,「時間不早了,我送你回家吧。」說罷,兩人踏上歸途。

--END--


附上檸果的美圖:




後記:
   謝謝檸果和容容!!容容真的很可愛呢!像那種可愛的弟弟!!希望有機會能試著畫畫看容容!

   這個大概就是兩人一起度過下午時光,然後容容發生一些小插曲,而Squall則是抽到大獎的幸運。

      不過這次的活動真的很有趣呢,謝謝籌備策畫的泉泉。


創作回應

檸果hatasu
跟小椿不同類型的搗蛋 wwww
Squall真是好哥哥(ノ´∀`*)
容容一整天都讓他辛苦了 ><
下次開放對容容搗蛋吧,他會接受的(##
也謝謝夜月跟我一起玩٩(๑´3`๑)۶
期待北海道之旅(還真的###
2017-04-26 18:00:13
傑尼龜
我也想要那樣的弟弟....(哭
2017-04-28 16:31:40
被AI取代✖幽零
哇呀~看到各種不同的松鼠先生感覺就是很新奇呢XDD!!!
松鼠真的對誰都好溫柔啊啊!!
看了整篇都要迷妹了(昏倒
2017-04-29 22:20:06
小泉
也感謝夜月參加活動啦qq有人參加我很開心
兩個人感覺就像可愛的兄弟一樣呢XDDD
感覺氣氛很開心的樣子!!
2017-05-02 23:41:0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