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Seeds of Stars】彼岸花開(兄妹)

Rinoa (閉關中) | 2016-10-31 17:30:56 | 巴幣 30 | 人氣 269


合作對象:阿爾家珂珂
對方作品:

❅靈感:
何潔 + 蘇醒 - 彼岸花

❅情衷:

  只要能望著妳的背影,我便覺得幸福……
  妳的幸福便是我的幸福,不管一年、兩年、三年;十年、百年、千年…….
  即使用永恆的時間來等待,
  想跟你說──好久不見……

  彼岸花開開彼岸,奈何橋前可奈何

  傳說中的引魂之花、陰間唯一、絕美的花──彼岸花, 永在彼岸悠然綻放;此岸心,唯有在此岸兀自彷徨。

  有些東西不是說忘就能忘……人的壽命很短,思念一個人最長的期限也就一百年,一百年一個輪迴,只因上天早已為每個人註定他的命運。

  今生水、前世茶,用今生水泡一杯前世茶, 透明玻璃杯裏,沉澱的是前世的情,沸騰的是今生的愛,所交互出來的味道就叫……緣分。

  奈何橋上有孟婆,要過奈何橋,就要喝孟婆湯,不喝孟婆湯,就過不得奈何橋,過不得奈何橋,就不得投生轉世……

  孟婆湯,人間又稱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一生愛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隨一碗孟婆湯遺忘得乾乾淨淨。今生牽掛之人,今生痛恨之人,來生都同陌路,相見不識.....

  為了來生再見到妳,選擇不喝孟婆湯,跳入忘川河,等上千年後的投胎......

  千年中,看著妳的顏,卻無法觸碰……

  千年中,妳一遍又一遍執杓舀湯;奈何橋無數的魂,喝過一碗又一碗孟婆湯,盼妳能熬過夢婆那千年之苦.....

  彼岸花,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葉永不相見。情不為因果,緣注定生死。

  忘川橋下,陰鬱、淒冷。

  一座橋,與橋上那個年年歲歲守著一鍋湯的少女…….

  形形色色的魂擦身而過,在那橋上,喝下那碗中的湯,匆匆下橋。

  偶有些人走過,聽見纏綿啜泣的嗚咽,生生世世的承諾,讓少女的眼角有了淚光, 惻然而視,少女吸了口氣,平常的乘著湯,遞給上橋的人。

  奈何橋與代替孟婆的少女交織著人間淡淡的信誓,刻苦銘心的愛與恨,在喝下那碗湯的瞬間,一竊的恩怨情仇通通遺忘,走向下一次的輪迴。

  孟婆說,到了花開之時便是過了千年;當花綻放最美的容顏時,將可與少女相見。

  企盼著秋彼岸初來時,能發現盛開的花朵……

  一年又一年,我在每個秋彼岸的守候、等待,和少女送走一個一個來來去去的亡魂。
  
  終於,在一個秋彼岸時,我盼望的花朵綻放,那一刻,乾涸的心如泉水般涌出;那一刻,心中數千年的積鬱化作喜悅;那一刻,萬般的幽怨都如雲散。

  那個秋彼岸時,我踏上輪迴,沒有徬徨,因為知道此生將會與妳相見……
尋找、等待,因時間慢慢成為一種習慣,千年前的美好與傷口,縈繞於心。
  
  清醒的看著自己沉淪,沉淪在茫茫人海裡只為找到妳。

  遍尋不著,最後選擇站在最顯眼的地方等妳……

  休息室的門被開啟,笑容與「初次見面,我是デューク‧オメガ,請多指教。」的招呼,與記憶中清晰的容顏重疊。

  「好久不見,璃兒。」脫口而出的是這麼一句話語,一步上前,如同那時般抬手摸著妳的腦袋,豆大兒的淚珠自妳臉上潸然而下,哽咽著說:「兄長,我想永遠和你在一起,看你開開心心的活著、看你無數帥氣的神情。如果可以,我還想見你迎娶心儀女孩的模樣;如果可以,我希望不在你面前哭泣……所以……兄長……這輩子生在同一個時代相遇,不想再與你分離…….」

【彼岸花(情人)/番外】

  與Squall和Leon告假,陪白一同來到美國。出發那天,因為恭澈的事,差點沒趕上飛機,還好Squall透過關係,另外安排。

  明知道洛萊並不希望自己與白同行,也知曉他根本不想看到自己,但卻還是希望能陪著白。

  在病房中,潔白的病床旁,守著那熟睡的可人兒,看著Squall最近拍攝的MV,想著今早回到住處收到從台灣寄來的包裹,那是Squall與Leon滿滿的祝福。
 
  『Dino,生日快樂』、『小白,早日康復』

  是呢,陪著白的日子裡早已忘卻自己的生日,腦子裡打轉的都是白的事。給白的御守、給自己的風衣,真像兩人的風格。
  
  口袋裡的御守,思量著要何時給白,Squall最近的通告不由得想──白身上總有著悠悠的中藥香與濃濃、刺鼻的藥水味,當然更混合著只屬於白的甜甜香氣。
  
  也許遲鈍如他,白大概沒有感覺,但…….早已認定那氣息,想讓他只屬於自己,即便白毫無察覺。

  看著那呼吸沉穩,如同沉睡般天使的白,摸了摸口袋裡的御守,思緒似乎因困倦,飄致遠方……

  『白,從愛上你的那一刻,命裡劫數無路可逃。不論生生世世,物換星移,永世輪迴,我會選擇跳下忘川河,即使不轉身,墮入地獄也不要緊,因為只要能守護你的幸福,縱使你遺忘,我會遠遠的,看著你幸福的笑靨。』

▪▫►▪▫►▪▫►▪▫►▪▫►▪▫►▪▫►▪▫►▪▫►▪▫►▪▫►▪▫►▪▫►▪▫►▪▫►▪▫►▪▫►▪▫►▪▫►▪▫►▪▫►▪▫►▪▫►▪▫►▪▫►▪▫►▪▫►▪▫►

  總算是結束了,糾結了很久,找了很多參考資料和百度上關於彼岸花的傳說等等的,總之運用了些網站上能找到的資料,另外就是又配合著阿爾去揣摩,終於完成了。

  最後的番外只用了Dino視角,因為沒跟泉泉討論,是想要給泉泉一個驚喜,但又害怕小白被我寫歪,所以只寫了自家孩子的目前線與視角。

  本來要放圖的,夜月晚班時有拿筆亂塗鴉,不過還要描線,只好等有空再說了......

  反正就是一定都會補上的,我會慢慢補,家裡還有一對異常甜到不行的要補上才行。

創作回應

花獵
這歌配文
瞬間變成一顆洋蔥了阿 (艸)
2016-10-31 21:53:20
桑妮雅
想到了桔梗
2016-11-07 15:18:27
earphoner
一生輪迴百生劫啊
2016-11-24 01:12:34
無反應一隻R2(●ω●
【活動開口說】
嗯啊,這是我喜歡的一個故事主題,輪迴。
當時一口氣合作了兩款都是這樣主題的,謝謝合作我都寫得很開心(#
在橋上等不到的人、以及在水下觀望的人,這兩個很虐心啊!
2017-08-19 14:55: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