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文】阿柴的靈界警報器

小伽羅 | 2017-03-15 21:31:48 | 巴幣 185 | 人氣 3781


  這世上有鬼嗎?又或者真有另一個世界存在?就我自己的觀點,我很相信這世上不是只屬於人類,人類只是宇宙萬物的一份子,一群認識了世界,卻忘了認識彼此的族群。

  我的宿舍離社區有點遠,我們常自嘲是社區的邊緣一族,除了年齡、生活作息,甚至對待事物的價值觀都不同,作為自許青春洋溢的大學生,這個社區和我們有些格格不入,無論白天或是傍晚,社區總是死氣沉沉的,或許是老人家較多的關係,大部分的時候,老人家會圍在社區附近的小公園,小公園旁則是一座廢棄的籃球場,下午時籃球場會有許多學生打球,就這樣隔著一座公園,隔了一個世代,老人與孩子沒什麼交集,要讓老人家充滿精神,唯一的辦法除了聊政治,還有──鬼故事。

  老舊的房子總是充滿故事,我的宿舍挺老舊的,不過一直很平靜,一位據稱會風水的老先生曾對我說:「這兒風水奇佳,必有奇人。」從此,我便過著自許「奇人」的日子,三不五十幻想自己能領悟什麼,神蹟是沒遇上,倒是與隔壁的看門狗培養出了感情,隔壁鄰居的狗是條柴犬,牠十足的普通,沒睡飽的瞇瞇眼、舌頭外露流口水、翹起來的鐮刀尾,不只普通還有點笨,不會坐下、不會握手,甚至聽說連看門都不會。

  鄰居的養狗方式很老派,一根繩子拴著,不會散步、不會陪牠玩,甚至還很少洗澡,所以我們只要有機會都會偷偷餵牠,鄰居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畢竟餵狗的娛樂常由人緣最好的某羅帶頭,一句話,只要是哺乳類都愛她!

  平靜的日子總是不長久,老舊的社區被廣告商看中,開始了一連串的整新工程,宿舍後一大片的荒地雜草叢生,要進入很困難,附近村子裡常謠言荒地裡的怪事,有人說半夜會看到黑影跳動,也有人說清晨會看見荒地中有人在揮手,在我來的第一年底,便發生了一則怪事,某日半夜,一位喝了酒的先生,將車停到了荒地附近,結果不知為何,突然發狂似的又吼又叫,最後請了法師才了結這事,隔年,他們一家便搬走了,愛八卦的老人家說,他是看到不乾淨的東西,所以嚇到了。

  第二件事我有參與到,那是某日的晚上接近十點,我在書房看書,書房其中一扇窗,能看到那片荒地,我正看的入神,突然從窗戶傳來細微的尖叫聲,第一時間我不以為意,畢竟隔壁棟那群宅男偶爾看A片忘了戴耳機,也不是一兩次了,但這尖叫聲卻很異常,忽遠忽近,時而消失,時而出現,高亢的頻率和低吟的起伏,在寧靜的晚上顯得格外刺耳。

  聽著聽著我有些害怕,索性將昏睡狗兒叫醒,宿舍的朋友耳聞,也抱著湊熱鬧的心情擠來書房,說來奇怪整棟樓只有我這間聽得最清楚,隔日,碰到鄰居,我問起了此事,沒想到鄰居家的孩子也聽過,我的好奇心被觸動,連忙到處詢問熟識的老人家,只見老人家一副高深莫測的天南地北,說了半天不著邊際的話,久了我也不再提起這事。

  直到暑假的某一天,荒地被鐵皮牆圈起,而社區的一部分房子也準備進行翻新,那天晚上,我又聽到了尖叫聲,很細微、很淒涼的感覺,那一夜我睡得很不安穩,腦中不斷想起那聲音,凌晨一點,隔壁鄰居的柴犬突然狂吠,狗兒的情緒非常激動,嘶聲力竭的怒吼,彷彿有人準備侵入牠守護的家門,牠的吼叫聲中夾雜一絲哀號,嗚嗚嗚!伴隨著束縛牠的鐵鍊刮在地板,發出刺耳的聲響,我整個人心神不寧,情緒緊繃到了極點,正當我起身想探出房門,一旁的朋友隨即將我壓回床上。

  「噓!顧門的事交給狗,妳負責睡覺!」

  說完,友人自顧著起身,開始檢查門鎖,來回踱步。

  我心裡OS「阿不是說事情交給狗麻...」

  隔日,我們跑去問了鄰居,只見鄰居眉頭深鎖,他說以前也曾發生過,畢竟這裡比較荒涼,有時不是很安寧,我看見鄰居神情閃爍,似乎欲言又止,幾番追問之下,鄰居才鬆口:「就是吹狗螺麻,有時會發生,只要牠(柴犬)這麼做,代表那東西出現了。」

  「東西?」

  「唉,跟妳說我們社區後的那片森林(荒地),其實不太乾淨,一直以來都有人看到或碰到,以前有人在那開了片田,結果沒多久就被嚇回來了,怎麼問都不說,像著了魔似的,結果現在建商說要在那蓋新房子,我告訴你準會出事。」

  說完鄰居不再多說,涉及龐大利益的社區翻新,這事讓社區出現了雜音,整個夏天,阿柴隔三岔五就會在夜半嘶吼,逼得鄰居最後將柴犬帶進了屋子,只要牠一吼叫,那一晚我們宿舍一定會有人被壓床,所以久了,我們都養成了習慣,只要隔壁的狗一有動靜,咱們這兒就會自動提高警覺。

  一年過去了,鐵皮牆仍圍著荒地,然而建商遲遲未開工,直到最近我們才知道,建商不做了,原因不清楚,只知道阿柴最近平靜多了,至於尖叫聲呢?不知道呢,好久沒聽到了。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冬天的東引非常冷,體感溫度逼近零下,非常潮濕風且大,整個島上只要是迎風面,幾乎沒有甚麼高大的植物,島上的生活步調極為緩慢,就連在軍營裡面也一樣,裡面的唯一一個小村落是建立在一個大斜坡上面的,叫做南澳。

裡面的村民幾乎都是開網咖兼餐廳的,所有的餐廳幾乎都附設網咖(網路速度比我在台北上網還快,這一定是巫術)


由於天高皇帝遠,搭船要八個小時以上(風浪大可以跳到10-12小時),沒有飛機,所以國防部那邊的督導很少會過來,就算要過來,整個軍區也有10-12小時的時間可以慢慢準備,而且有時候就算準備好了,也有可能會因為風浪過大長官就不來了。

也因此整個島上的軍風比較偏鬆散。

東引是個會釀酒的地方,每天跑步經過釀酒廠都會聞到正在發酵的米香,東湧陳高跟東湧大麴是那邊的酒,東湧大麴則是國宴酒。

那邊蟲蛇多,有如腳趾頭般粗,快要跟手臂一樣長的蜈蚣,特大號的蜘蛛,還有一大堆不知道名子的蟲子,最後最讓島上的軍人恐懼的,是看起來像是從外星球降臨的東引乖乖(蚰蜒)

嚴格來說乖乖是益蟲,專吃蟑螂與蜈蚣,不過看起來非常恐怖,島上的軍人都說那東西的血是酸,我個人是抱持著懷疑態度。

在那邊的野地階梯上面走的時候,一定要穿長褲,因為有一種草叫東引地雷草,學名南國薊,在台灣很罕見,只有山上才有(這玩意似乎是國寶),但是東引本身的氣候因素,這東西長得滿地都是,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這東西是國寶級的植物。

被南國薊刺到非常的痛,因為一次就是五六根刺,銳利無比,連厚厚的軍服都會被刺破,,最容易遭殃的地方就是小腿跟腳踝,所以去那邊盡量不要走野地步道。

順帶一提:南國薊的根有很高的藥用價值,經過處理之後可以泡成養肝茶,一斤可以賣到上萬塊,早知道這東西這麼值錢當初我就挖一些偷渡回去賣=3=






2017-03-20 12:15:24
超級霸王鳳凰拳
(^_^;) 我睡不著了…
2017-03-20 12:45:25
Haerin
有點可怕的經歷![e15] 以前小學上安親班 都會到很晚回家 還會約去學校夜遊[e27]
2017-03-20 22:53:23
影晨楓
封面是你?
2017-03-20 23:44:10
絕對的孤獨者
看到我都發毛了......
2017-04-13 20:15: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