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LEGO樂高,寶劍傳說:背叛 序

小伽羅 | 2019-04-07 18:57:34 | 巴幣 238 | 人氣 3091


  兩百年前的樂高世界,曾是充滿和平的國度,當時勢力最大的王國 — 藍獅子王國,在第一代國王雷利巴哈的統治下,度過了一段平靜歲月,然而,國王終有一天會年老,老雷利國王膝下無子,王國之中最有地位的兩位大臣,分別是睿智的灰袍宰相,與驍勇善戰的黑騎士艾海姆。

  德高望重的灰袍宰相,傳說只有國王知道他的名字,他來自遙遠的北方,擁有灰色的長鬍子、碧藍色的雙眼以及一身灰色長袍,他說話的音調,沉穩而悠揚,舉手投足充滿高貴的氣息。他不常出現於宮廷,但只要王國需要他,他必定會現身。

  他是智慧的化身,是溫厚的長者,是真知的建言與誠實的明鏡。

  另一位黑騎士艾海姆,他是國王在戰場收留的養子,自小隨著國王出身入死,在軍中擁有很高的聲望,他不斷發動戰爭,使王國的邊疆幅員廣大,達到空前繁榮,他是藍獅子國最鋒利的寶劍,又是國王最疼愛的養子,是繼承王位的不二人選,他野心勃勃的伺機而待,準備君臨樂高世界。

  但是老雷利國王心中,對這位養子卻感到相當不安,他確實是最好的戰士,但統治王國,不能只靠手中的利劍,艾海姆能征善戰,卻不是懂得體恤人民的好領袖,若讓他繼承王位,他殫精竭慮維持的和平,很可能就此化為戰火。於是,老雷利國王秘密請求宰相,在他駕崩後繼任王位,並要宰相發誓:「善待他的養子,他不會是好國王,但依然是位好戰士。」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在老國王駕崩的當晚,艾海姆便發動了政變,夜襲了宮廷,將所有支持灰袍宰相之人全數驅逐出境,當晚以後,再也沒人看見灰袍宰相的身影,有人說宰相遁入了北方大地,等待重返王國的那一日,也有人說宰相當晚就被殺了。

  無論如何,新國王登基,藍獅子國開啟了新的世代。


  一眨眼十年過去了,藍獅子國在新王登基後,開始了漫長的爭霸戰爭,邊疆戰事頻仍,雖然新王率領著藍獅子軍橫掃周鄰各國,但國內仍因漫長的戰事而騷動不安。

  在這昏亂的世代,坐落於國境南方的綠水鎮,可說是遺世獨立,似與戰爭毫無瓜葛,然而故事便從這裡開始,這一天綠水鎮的寧靜即將被打破。


  這一天,兩位藍獅子國士兵正押送著一箱寶物前往國境北方,途中路經綠水鎮,領頭的士兵是位年近四十的老兵,他叫瓦德,曾是老國王身邊的衛士,然而政變以後,國王衛隊遭解散,他與同伴被編入了王國新軍,但前朝之人的特殊身分,並不受新王的重用,幾番輾轉,淪落到了運送物資的押糧隊去了。

  瓦德是受人敬重的老兵,大材小用的在押糧隊裡鬱鬱不得志,多年過去了,他內心經常悔恨:「如果當年我有勇氣奮力反抗,也許能阻止政變吧?」他心中滿是對老國王雷利的虧欠,如今灰袍宰相也消失了,王國內無人能反抗新王的統治,他只能繼續如此,過著充滿懊悔的日子。


  也許上天故意要考驗瓦德,給了他一個天生就是個麻煩的傢伙 ─ 大傻瓜艾德華。

  艾德華是來自東方銀獅子國的士兵,但銀獅子國在與藍獅子國的多年爭霸中落敗了,他所屬的隊伍,在聽聞戰敗後,為了活命眾人隨即放下武器、一哄而散,然而大傻瓜艾德華還沒搞清楚狀況,連怎麼逃都不知道,就成了俘虜了。

  成了俘虜的艾德華,最後被編入了糧草隊,除了養馬、運糧之外,便沒了其他事了,在押糧隊裡流傳著一句話:「愛德華的腦袋,是貨真價值的草包,他只要站著,鳥都以為他的腦袋可以築巢。」他因俘虜的身分受人鄙視,走到哪都不受歡迎,但愛德華依然很樂觀,經常能為了一點小事而開心,與此相較,他的夥伴瓦德就顯得陰沉多了。

  就這樣一位落寞衛士與沒人要的草包俘虜,成了一對搭檔,在這看不見未來的混沌日子裡,如一把爛泥丟入一攤死水,激起了四散的泥水與陣陣漣漪。

未完待續。

創作回應

+9神聖騎士卡
樂高世界的背景好可愛。
灰袍直接套入干道夫形象,順暢。

哈哈我喜歡妳用樂高說故事,就像我自己也有無數個童年時期抓著小玩偶上演的各種劇情,情節都很棒又有趣!

安居樂業這張還有小白狗跟一簍魚,真的很生活。

大傻瓜艾德華張嘴的樣子看起來真傻!

別欺負艾德華,在家的時候還會替人修修鬍子,成為小鎮裡的剪刀手什麼的。

這兩人押的是什麼寶?活寶。(笑)
2019-04-08 14:15:13
小伽羅
選取甚麼腳色以及腳色設定都是我思考很久的。希望可以用平凡的人物來訴說一個有趣的冒險故事。

每個故事裡都有正義的夥伴,但正義的夥伴,一定要有個再普通不過的人來陪襯,這也是我創造大傻瓜愛德華的主因,我希望愛德華能成為代表平凡人的縮影,在這美好的樂高世界,為自己人生多寫幾段故事。
2019-04-14 10:58:11
橘みかん
一開始想到亞瑟王的故事,然後灰袍宰相一直看成……「炮灰宰相」ヾ( °∀°)ノ
2019-04-09 05:24:56
小伽羅
阿哈哈,睿智的灰袍宰相,被你這麼一說整個都歪掉了XDD 我在寫這段的時候,腦中一直浮現甘道夫的形象,想來我必須在多涉獵一點人物形象的詮釋,才可能寫出更立體、更有情感的人。
2019-04-14 11:04:23
坪圳氏共和國人
樂高小說!
2019-04-09 13:08:51
小伽羅
對喔,想說作為一種小小的嘗試,很謝謝你們的閱讀。
2019-04-14 11:04:39
夫風若雪
樂高玩小說系列~
2019-04-10 07:36:38
小伽羅
不,是樂高被小說玩系列XDD 我很擔心我唬爛的文字會毀了樂高的美好情趣XDDD
2019-04-14 11:05:03
阿達
這我會想買耶~之前就一直想要個樂高城堡,但遲遲沒下手,家裡的空間也是個問題...我敗太多了
2019-04-10 16:50:34
小伽羅
我也很喜歡城堡系列,現在宿舍空了一個角落給樂高了,希望未來能空出更多的地方給樂高,不過還挺壅擠的,如你說的樂高真的很需要空間跟維護。
2019-04-14 11:05: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