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偏執狂的春天

夜川霖 | 2017-02-05 18:23:39 | 巴幣 42 | 人氣 1034


凱莉,妳知道嗎?妳是唯一讓我願意卸下防備的女孩,倘若妳願意愛上我的話。

(偏執狂的病症介紹:點我
-----------------------------------------

他只是輕輕的推了推眼鏡,繼續盯著桌上的螞蟻看。媽媽曾經教過他,在害怕時,就看看四周圍的景物,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後,再回到人群之中。

但這真的很難,古登夫現在坐在大學教室內,所有的同學都知道他,沒半句是好話,但事實上同學根本沒提過他。大家都知道他一跟人說起話來就全身發抖,眼神亂飄,不時問對方:「你想幹嘛?」

這老毛病也伴隨他許多年,從高中開始,除了家人之外,其他人看起來都像要打劫他,或著準備從衣服裡掏出一把刀捅他。這讓他渾身不自在,每次待在教室內時,就像有上千萬隻小蟲要鑽進他的身體裡。教授講話是不會管誰在聽的,所以上完課後,古登夫才驚覺又浪費了一堂課,接著急忙的跑出教室外,躲到一個沒太多人會經過的小空間,那裡就像他的領地。

「古登夫。」

他聽見教授叫他的聲音,他開始慌張,他知道自己上課都沒在聽課,等等肯定會被罵,可能會被記過,可能會被退學。古登夫被拉出那個空間,教授把他帶到辦公室,讓他跌坐在地上,一個人先去櫃子拿東西。

他準備要拿工具來收拾我。

如果現在有把刀在他手上,他一定要先下手為強,等教授拿出一把西瓜刀或手槍就已經來不及了。不久後,教授拿出一份文件。『刀肯定就藏在裡面』。接著教授打開文件,拿出一張紙,再把文件闔上後,拿到古登夫面前。

「古登夫,這是你的成績,全是D,我知道你有某種程度的妄想症,但我還是希望你上課的時候聽我們這些教授說句話。」

他沒有回答,他看著周圍的老師們,有的在說笑,有的手拿一杯熱的冒煙的咖啡,等等這教授一定會把這杯咖啡往他頭上倒,然後他就被燙傷了,至少他是這麼想的。

「古登夫,回答一下吧,你已經20歲了,不可能逃避人群一輩子。」

「是......我知道長官。」

「很好,期待你能敞開心胸。」

要怎麼敞開?這裡的每個人都想害我。

當他這麼想時,發現教授已經離開了,他趕緊站起身,跑出辦公室。上午的最後一堂課他沒有去,他猜想教授在點名時沒看到他,已經準備計畫要把他踢出這間學校,但事實上那堂課教授忘了點名了。

-----------------------------------------

到了選課的時候了,古登夫不想選,但不得不選一個選修成績,所以他選了一門連他自己也不清楚在上些什麼的課,只知道名稱叫:「戶外交流。」

聽到交流兩個字其實他很不想進,但沒其它門課可以選了。他們一群人來到了校園內,分組坐在草地上交談。

「總覺得這會是門很好修過的課,除了每週報告之外。」

「我沒記錯的話,學期中我們會開始接觸一些心理學,到時候會有小考。」

「挺麻煩的。」

大家都在交談,這一組一共有五個人,包括古登夫在內,一共有兩個男生,三個女生,旁邊的男生很猶豫要不要跟古登夫講話,畢竟三位女士聊得很開懷。古登夫盯著地上的草地,一隻小蟲爬到葉片的最上層,等等他可能會撲過來,所以他伸手把蟲給捏死。

「嘿!」他這才意識到有人在叫他。「你叫什麼名字?」

他猶豫了很久以後,才回答:「古登夫.伍德洛,你想幹嘛?」

「什麼你想幹嘛?」旁邊的女孩笑了,可能覺得他很可愛,可愛得有點欠打。「會來到這裡的人都是想要交流的吧?名字就相當重要,你叫古登夫?我叫凱莉,凱莉.芭蘭泰妮。」

「芭蘭泰妮。」

「對,很高興可以跟你說話。」

古登夫微微睜大眼睛,很高興,不知為何,眼前的女孩看起來一點目的也沒有,他看得見凱莉的快樂,那般純淨無瑕,像滿月時,皎潔明亮的月色。她的笑容,像這世界僅存的奇蹟,她的眼神,像被星斗般照亮,古登夫看得完全沒注意到下課了。

這之後,芭蘭泰妮成為了古登夫唯一想到學校的動力。凱莉在學校的人氣也相當高,偶爾可以在她周圍看見幾隻蒼蠅圍繞。她是個很有魅力的人,不論男生還女生都很喜歡與她接觸,算是大家的開心果,但這讓古登夫很煩躁。

每當有人接近凱莉時,他總會認為對方想要對她不利,也很怕當她與其他男人交流時,會被拖去一個陰暗角落性侵。

「芭蘭泰妮。」古登夫叫住凱莉,她回過頭後回了一個微笑。「可以,可以談談嗎?」

「伍德洛,你想談什麼?」

「我覺得,就是。」突然間,他不知道該不該跟她說大家都有目的,而且她非常的危險。

「怎麼了嗎?」

凱莉推估他是想告白,好幾個男人來找她這般結巴都是不敢把喜歡送出嘴外,直到最後才說出口。

「凱莉。」一個金頭髮的男人從旁邊走過來。「今天晚上要不要一起出去,我的車旁邊少一個人。」

「可以啊!帕克,你又換新車了嗎?」

「當然,我換了一台,之前那台保時捷有點舊了,妳懂得。」保時捷三個字說的特別大聲,看來是說給古登夫聽的,宣示他的絕對主權。

「好的,幾點你再密我。」

「當然,我會來到妳家門前接妳。」

古登夫開始焦慮了,這男人一定是想把芭蘭泰妮騙到床上,接著一腳踢開她,永遠不再理她,假如帕克還順便把她給殺了怎麼辦?這種事怎麼可以發生?等到大家都離開後,古登夫在一種無意識的狀況下,找到帕克並趁他走樓梯不注意時,拿原子筆往他背後捅下去。

這一下沒捅到要害,古登夫立刻抽了原子筆後,拔腿就跑。帕克還來不及看是誰攻擊他,他就先因為失足而跌落樓梯,好死不死頭先著地,這讓樓梯平台上布滿了鮮血。

-----------------------------------------

帕克昏迷在醫院裡,額頭裂開之外,脖子也有些扭傷,但還好沒斷。那個捅他的人,因為監視器拍不到那裡,所以沒人知道捅他的人到底是誰。

古登夫很幸運,他忘了先檢查附近有沒有監視器就出手了,他也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幾分害怕,但沒辦法,是他想先害凱莉的,保護喜歡的人天經地義。

「別難過了凱莉,一定會找到傷他的人是誰。」

一名女孩不斷安撫凱莉,她是凱莉的閨密,名叫:泰絲。儘管她一直安撫,但凱莉還是一直哭,原因是帕克其實是她的男友,只是兩人決定先不公開,而現在變成了這樣,她心痛之外也很憤怒。

「我一定要找出是誰這麼對帕克。」

「會的,一定會的。」

古登夫知道了以後,開始覺得有些內疚,所以他跑去找凱莉。

「芭蘭泰妮。」凱莉轉過頭,勉強擠了一個微笑。「我聽說了,有關於帕克的事我很遺憾。」

「別擔心,謝謝你。」

「真希望我可以為妳做點什麼。」

「我想應該沒有,非常感謝你的關心。」

她給了古登夫一個大大的笑容後,轉身離開。就是這個笑容,古登夫看了以後覺得自己並沒有做錯,倘若要讓她一直保持著這樣的笑容,就必須要保護她。

接下來的日子,他總會在芭蘭泰妮附近有男人「企圖」接近時,就去攻擊對方。他很聰明,總能做到一塵不染,避開監視器,下手後回歸平凡,沒人會懷疑他。幾天後,帕克死於醫院裡,因為他沒再醒來過,最後家屬決定拔管。

-----------------------------------------

凱莉的人脈漸漸疏遠,奇怪的謠言在校園內流傳,願意跟她說話的所剩不多,男人都跑得差不多了,因為謠言是這樣的:「跟芭蘭泰妮好的男人都會出事。」

有些人認為男人完後就會變成女人,所以大家漸漸害怕她,這讓她很寂寞,寂寞得快崩潰。

「芭蘭泰妮,妳還好吧?」凱莉轉過頭,古登夫站在那邊,眼神透露著同情。

「不好,我很害怕。」她看著古登夫,眼淚流下來。「你為什麼還願意跟我說話?」

「我有聽過流言,但我不害怕,讓我來保護妳。」

她看著眼前的男生,儘管長相不怎麼樣,她卻可以感受到很久沒體會到的人情,暖暖地流過全身。古登夫走過來,替她擦拭眼淚,將她擁入懷中,凱莉沒想到自己一點也不抗拒,至少還有人可以依靠,當下她是這麼想的。

古登夫邀她去喝飲料,她也同意了,多久沒有男生約她了?也已經不記得了。

接下來的日子裡,他們兩人幾乎形影不離,這些事情泰絲都知道,凱莉也會跟泰絲說她今天跟古登夫做了什麼,而她也靜靜的聽著,沒說半句話,沒半點表情變化。

有一天早上,凱莉因為昨天的成績很糟,所以她必須要念補考的內容,也有可能是古登夫最近都沒打電話來,所以有點煩躁,但應該不會是這原因。她最近開始住宿,成為泰絲的室友,住宿原因是家人認為她該獨立一點了,而她也這麼覺得,所以搬進學校宿舍。

接著宿舍電話響了。

「哪位?」

『芭蘭泰妮,這裡是宿舍管理員,有一個人要找妳。』

喔,天阿。

「跟他說我沒空,理由隨便妳幫我掰一個。」

「可是,他說他叫古登夫.伍德洛,有事情想要見妳,他說話的樣子真討厭。」

最後一句非常小聲,凱莉聽了以後,急忙得將書本闔上。

「等等,妳跟他說等我一下,很快,不對,等我一會兒,那個,總之很快就好。」

她掛上電話,趕緊從衣櫃裡拿出一條牛仔褲,又拿出一件T恤,搭配一下後覺得不滿意,趕緊再從衣櫃裡拿出其他衣服。

她看著鏡子中的自己,突然間明白了一件事,她愛他。

「別緊張。」泰絲說,依舊面無表情。

「我知道。」凱莉看著她,總覺得她表情怪怪的。「妳不太喜歡古登夫對吧?」

「不太喜歡嗎?算是吧!我覺得他怪怪的。」

「那裡怪怪的?」

「妳想想。」泰絲也把正在看的書闔上。「所有男人都跑了,只有他願意留下。」

「因為他很勇敢。」

「不,這不是最奇怪的地方,妳想想,為什麼目前為止跟妳接觸的男人都出事了,只有他沒有出事?」

凱莉愣了一下,最後搖搖頭。

「因為他不太引人注目吧!他那樣的人,可能連殺一隻蟲都下不了手,何況是一個人。」

「就是因為不太引人注目,大家才不會懷疑他啊!」

凱莉思考了很久,衣服也一直拿在手上,也許她認為泰絲的話有這麼幾分可能。但她隨即想到古登夫當初將她擁入懷中,還有經歷過的這些回憶,她還是將衣服搭配好後,下樓去見古登夫。

「凱莉。」他已經對叫名字不害躁了。凱莉看見他,剛剛的疑惑浮現。但還是上前,給了他一個擁抱。

「我今天可以去你家參觀嗎?」

「我?可以阿。」

他們兩人有說有笑的走著,但大部分的笑容是擠出來的,因為泰絲的話一直在腦海中打轉。直到他們到了一棟大樓,搭電梯來到四層樓。凱莉坐在客廳裡,四周圍看了一下,整整齊齊,完全不像是會做這種事的人。

「古登夫,你可以幫我去買喝的嗎?」

「好阿,妳想喝什麼?跟平常一樣嗎?」

「對,感謝你。」

古登夫一出屋子,凱莉就開始翻找櫃子,翻找所有的抽屜,都沒看見跟害人有關的東西,正當她想泰絲是錯的時候,發現她踩的其中一塊木頭微微翹起,這裡除了建築物本身的地板外,古登夫還特地鋪了一層木地板。

她敲了敲地板,發現是中空的,接著用手把微微翹起的地方搬開,沒花多少力氣。裡面有好幾張紙,還有一本筆記本。

心跳得很快,裡面的是什麼?凱莉打開筆記本,裡面是關於各個監視器的位置,還有每個遇害男生的名單,其中包括帕克的名字。

是他做的,全部都是他做的。

「所以妳發現了,妳這忘恩負義的賤女人。」

凱莉沒注意到古登夫已經回來了,她站起來,把筆記本往他臉上丟。

「是你做的,你毀了我的人生!」

「我在保護妳,他們全部都想害妳!」

「你還殺了帕克!」

「那廢物根本不愛妳!他們全都是有目的的!」

「我的天啊!古登夫,你怎麼敢這麼做?」

凱莉狠狠的瞪著他,古登夫則把飲料隨邊丟到地上。

「我是為了妳好,他們全都想害妳。」

「你才是害了我!你這人渣!」

古登夫瞪大了眼睛,沒想到凱莉竟然會這樣說他。

「我要離開了,我可以不報警,但你以後不要再出現了!」

凱莉準備要離開時,古登夫從後面抓住了她,她這才發現古登夫拿了一把刀準備要捅她。她躲開,並把他給撞開,刀子掉到了地上,凱莉下意識的拿起那把刀,往古登夫的胸口刺下去。

鮮血慢慢的湧出,凱莉也為自己的行為嚇了很大一跳。

「妳就這麼對我的。」古登夫無力的說著:「等到妳有一天,被人給利用了,或著被人給害了,妳會後悔沒有繼續留在我身邊,妳會渴望回到這一刻,沒有選擇跟我吵架。」

說完,古登夫全身就放鬆了,也沒有了呼吸。

-----------------------------------------

警方拉起了封鎖線,那本筆記本成為了凱莉正當防衛的最佳證據,所以她被無罪釋放,接下來要面對的,大概是大家能不能接受她的問題。很多男人知道這件事後,都再度回來慰問她,但不知道為什麼,她開始覺得這些男人是有目的的,讓她感到害怕。

到妳有一天,被人給利用了,或著被人給害了,妳會後悔沒有繼續留在我身邊,妳會渴望回到這一刻,沒有選擇跟我吵架。

求你了,神阿,千萬不要發生這種事。她躺臥在床上,泰絲已經睡了,她也慢慢的闔上眼睛,盡力讓自己不再回憶起古登夫的臉。

-----------------------------------------

作者:我最近更文速度很慢畢竟很久沒寫了,靈感有點短缺,望各位見諒(_ _)

音樂隨機分享:

創作回應

吳旻( °∀°)
(想辦法養肝中..
2017-02-08 20:25:52
夜川霖
喝點補品,多休息~(辛苦了
2017-02-08 20:27:18
吳旻( °∀°)
( >W<)b
2017-02-08 20:32:02
夜川霖
( >W<)b
2017-02-08 20:33:12
水墨靜
1.再害怕時,就看看四周圍的景物(在)
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後,在回到人群之中。(再)
2.他知道自己上課都沒再聽課(沒在聽)
3.我知道你有某種層度的妄想症(程度)
4.有的在說笑,有的在手拿一杯熱的冒煙的咖啡(讀起來不順)
──有的在說笑,有的手拿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5畢竟三位女是聊得很開懷(女士)
6.可愛的有點欠打(可愛得)
7.他看的見凱莉的快樂(看得見)
8.古登夫看的完全沒注意到下課了(看得)
9.偶爾可以再她周圍看見幾隻蒼蠅圍繞(在她周圍)
10.好幾個男人來找他這般結巴都是不敢把喜歡送出嘴外(她)
11.這讓她很寂寞,寂寞的快崩潰(寂寞得)
12.暖暖得流過全身(暖暖地)
13.這不是最奇怪得地方(奇怪的)
2017-03-04 19:03:12
夜川霖
我真的是錯字大王OAQ感謝大大幫忙[e34]
2017-03-05 14:29:21
水墨靜
你的簡介也有錯字Q~Q(揍)
2017-03-05 15:05:16
夜川霖
告訴我Q~Q求妳了,感謝~
2017-03-05 15:07:40
水墨靜
再閱讀這些小說時,你將會看見各式各樣的妖魔鬼怪(在閱讀?)Q~Q"
2017-03-06 22:18:51
夜川霖
抱歉QQ我錯字太多了QQ
2017-03-08 06:36:2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