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落羽紅塵短篇集】約定(微黑)

落羽紅塵 | 2017-01-08 16:24:17 | 巴幣 46 | 人氣 641



「大家為什麼都不喜歡我呢……爸爸媽媽……還有同學們。」手抓著衣角,晶瑩的眼淚緩緩滑落臉龐滴落,勾勒出一條美麗的弧。

「五月,別哭了,大家不喜歡妳、不相信妳,妳還有我,不是嗎?」拉著衣角的手被理奈緊緊握住,真實的體溫傳遞到我手上,溫柔體貼的話語悄悄觸碰到了我內心那塊他人難以察覺的悲傷,還可以相信嗎?如果是妳,說不定……

「我們約定好了歐,絕對絕對不要分開,違背約定的人會被神奪走幸福。」 夕陽的餘暉下我們握住了對方冰冷的手許下了諾言……

兩人臉上都瀰漫著滿足的笑意。

不知不覺嘴角微微勾起一抹微微的弧度,回憶起了小時候的約定,是如此的清晰、美好……

獨自一人的走在路上,四周有些吵雜,炎炎夏日中就算到了傍晚還是悶熱的,感覺到背後完全不加以掩飾的囂張惡意,默默忍受著,指甲深深陷進了掌心的肉,傳來疼痛,這不算什麼的,努力平復心中的感情,逐漸將緊握的雙手鬆開。

就算全世界都不相信我、厭惡我,但我還有妳,不是嗎?理奈……我只要有妳就好了……

當自己正陷入思考時,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已經被一群人團團圍住,鄙夷、嘲笑各種情緒在他們的臉上,但是卻沒有同情,人群中走出一個長髮飄逸的女孩,手中拿著剪刀,面露燦爛的微笑,眼底卻是濃濃的惡意,接觸到那令人恐懼的眼神,雙腳不禁有些發顫。

「妳的頭髮太長了,讓我來幫妳剪一下吧。」

她一把抓起我的長髮,寒光閃動,墨色的秀髮飄散在地,如同不小心滴在白紙上的一抹黑,脖子感覺到一陣風吹過,不自主的縮了一下。

舉起想要反抗的拳頭,但最後也只能緩緩放下,無法動彈。

「這樣好多了呢,有沒有比較涼爽了啊?呵呵。」

「謝……謝妳啊,寧月。」無法反抗、不能反抗,自己沒有那個力量,弱肉強食是這世界中不變的真理,不過是如此罷了,這一切我……早已習慣,這樣的話受傷的人只有一個,默默承受一切,才是最好的選擇也說不定。

「欸?五月妳頭髮!明明留了那麼久了的說……」隔天理奈一看到我的頭髮便驚訝的大叫,有點不捨的伸手撫摸我及腰長髮變短到脖子的頭髮。

「可能是夏天太熱了吧,妳說是吧,五月?」寧月走過來嘴角微微上揚,眼中閃過一抹冰冷的笑意。

「最近真的很熱呢……哈哈。」因為弱小沒有資格反抗,努力讓自己的表情看起來正常,自己現在的笑容一定很醜陋吧……

理奈瞳孔中一抹異色快速閃過,雖然只有看到一眼,但......昨天妳明明是在場的,為什麼不救我,為什麼要裝作不知道,為什麼為什麼……

「理奈理奈過來一下。」寧月招招手說道,眼神如尖刀一般刺向我早已疲累不堪的心靈,嘴角勾起嘲諷的微笑,嘲笑著我的懦弱無用。

他們在不遠處說著悄悄話,不時回頭看我,理奈不斷皺著眉頭猶豫思考著,最後……只剩下厭惡與懷疑。

「今天一起回家吧,理奈。」

轉過身露出一抹燦爛的微笑著想要拉起對眼前摯友的手。

啪——

手上傳來一陣陣刺痛,白皙的肌膚染上一抹淡淡鮮紅。

「別碰我。」冷漠無情的言語,眼神之中還透露著嘲弄與厭惡,便轉頭向著寧月走去。

連多看我一眼都不肯嗎?胸口處像是被狠狠劃了一刀一樣的疼,但是我臉上依然掛著一抹淡淡的微笑「抱歉……走吧。」

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之前還不至於如此的……

默默的跟在他們的身後,前方的她們有說有笑,不時一同回頭用著「妳怎麼還在這」的眼神看我,嘲諷、厭惡與毫不掩飾的惡意彷彿實體一般刺在心口處,無法言語的痛。

許下的誓言被肆意踐踏,無助的祈禱,眼前已經什麼都看不見,只剩下自己的冰冷呼吸,世界正在傾倒,最終支離破碎……

誰來……誰來……救救我……

明明……明明說好要永遠一起的啊……理奈,妳是我的。

就由我來代替神處罰不聽話的孩子吧。

用著顫抖的雙手拿起美工刀,這時候手中的刀顯得特別沉重,彷彿要將我壓倒一般,這是……生命的重量。

「如果誰背叛了誓言,會被神奪走幸福哦……」

創作回應

伊卡Ika/魷魚
有點黑,小害怕(0口0)
2017-01-08 20:05:46
落羽紅塵
別怕別怕(ノ´∀`*)
2017-01-14 01:37:23
星翅
[e6](就算不知道要說什麼也要留言一下www
2017-01-10 02:53:53
落羽紅塵
OAO((不知道要回什麼也回一下(?
2017-01-14 01:37:52
狼尾
你好我是狼尾

偵探懸疑的劇情中,除了抽絲剝繭揪出真凶以外,最精彩的莫過於犯罪動機。

到底是什麼樣的過去造就無可挽回的傷痛。

您的作品太過直線,主角朋友會叛變也在預料之中。

建議多描寫兩人互動,為何主角會處於被霸凌狀態,主角的目標理想是什麼。

主角朋友叛變的理由。

還有一開始就要埋下【如果被背叛,主角就會做出不得了的事情】這顆種子。

要不斷地創造出反差與對立,衝突與反思。

以上
2017-03-05 16:41:53
赤紅時夜
『朝著自己的絕望,往下跳。』

雖然說相信他人是社會基因,但是踐踏他人則是另一種玩弄信任的人常做的事。或許我走得路夠遠了,也懶得對這種事情多愁善感了。

誰說,純真的孩子是無辜的?往往最深、最惡劣的玩笑就是從這些眼中散發著青春光彩的人,惡意與恐懼有如本能般操弄著他人,撕裂著他人的傷口,並且樂之。

沒有人教導過他們,快樂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是多麼的卑劣,畢竟這些人無從想像,沒有想像力的人,將他們最無懼的恐怖刺入他人的心扉。


簡短而生動的故事,挺有趣的,雖說有些點沒有釐清,不過不礙於故事的發揮表現。人物的反應與表現不錯,痛苦的韻味也有到味。
2017-03-05 21:26:5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