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血夜荼蘼】章一:月夜之時(2)

落羽紅塵 | 2017-07-30 19:40:15 | 巴幣 22 | 人氣 423


上一篇


不久後雙胞胎再次走進房間,西菈穿著合身的衣裙,而樺恩的衣服則是顯得過大看起來鬆垮垮的。

烏瑟斯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坐在外面正坐在沙發上和艾依談話,轉過頭看到樺恩的樣子噗哧一笑:「你小子有沒有吃飯啊哈哈哈!」

「囉嗦。」樺恩靠著牆不再說話,耳根微微紅起,沒辦法嘛,艾依說這是能找到的最小件了。

「這是我以前的衣服,西菈穿起來很適合呢。」艾依向西菈招了招手讓她坐在身前開始幫她梳理頭髮。

「有東西要給你們看,嘛……大概也隱瞞不了多久。」烏瑟斯一反剛剛的吊兒郎當嚴肅的打開電視,艾依也露出沉重的表情。

電視中不斷哪一台新聞都在播放著「薩摩市全毀,死亡人數不明,倖存者……零,第三繁華的城市一夜中盡毀、消失,由於死亡人數過多無法詳細計算以不明表示,是魔力災害?還是意外的科學爆炸?請持續追蹤,稍後為您提供更完整的報導。」

空氣一瞬間彷彿凝固般,沉重而壓抑,電視上播放一張張照片,狀況十分慘不忍睹。

「奶奶……」西菈止不住的啜泣著,大家都叫他們倆怪物,只有奶奶收留了流落街頭的他們,從有記憶以來身旁只有哥哥的她,第一次從其他人那邊感受到溫情。

「你們記得那天的事情嗎?」烏瑟斯問道。

「……記得,雖然有些模糊。」樺恩閉上眼陷入沉思,那天他們失控時候的事情都大概記得,但是——暴走前好像有什麼聲音……

「我再問一個問題,為什麼你們沒有受到魔法的攻擊?」烏瑟斯撇一眼泣不成聲的西菈沉聲道,他們受到任務指派立即便前往查看,那個強力的魔法包圍整個城鎮的瞬間他們在遠處看到了,卻無法阻止,只能感嘆自己的無力與弱小。

「奶奶那天下午突然叫我們躲在地下室,出來之後……」樺恩低下頭,奶奶不是一般的人,她是擅長預知與守護的魔女。

「謝謝。」

「你們不怕我們嗎?」西菈的語氣十分哽咽,他們種族一直都是遭到畏懼與厭惡的,那令人憎惡的身分。血族擁有強大的力量,並且可以透過吸食血液增加眷族或增加自身力量,讓許多人恐懼,人們懼怕血族的強大,所以遭到了屠殺——幾乎整族滅亡,縱然現在已經不再會有屠殺,但是人們對於血族嗜血、殘暴的印象並不是一朝一夕就能改變的。

「這個嘛……何必呢?」艾依露出一抹苦笑,她知道他們兩人並不危險。

房外傳來一陣吵鬧聲,一個少女的聲音不斷喊著艾依,最後門被用力推開,將凝滯的空氣打破。太陽般的笑容,隱隱透出一絲傻氣,少女開心的手舞足蹈,黑色及腰長髮隨她的動作擺動:「終於找到妳了,艾依!」

「怎麼了緋大人?」艾依轉過身看向少女。

「為什麼就是不叫我緋呢……難道沒事就不能找妳嗎?」少女喃喃自語著,眼中閃過一絲受傷的神情,沒人注意到那轉瞬即逝的情緒,連少女自身也沒察覺到這個微小情感波動。

「不,我沒這麼說。」簡短而冷漠的回應,與剛剛彷彿另一人般,她知曉自己是如何的冷淡,但就是沒辦法對眼前的少女好,並不是說討厭她,只是……她看不透她,艾依輕嘆一聲將遠離的思緒拉回。

「嘿嘿太好了。」緋露出大大的笑,轉而望向雙胞胎,在來這裡之前就知道艾依帶了一對雙胞胎回來:「好漂亮的眼睛啊。」

「姐姐妳好!我是西菈·汎,那是我哥哥樺恩·汎。」西菈一點都不怕生的朝緋揮手,眼睛有些紅腫看得出來是剛哭過。

「嘻嘻妳好啊,我是緋·多洛莉絲,是艾依的契約者喔。」緋說到最後一句時自豪的挺起胸膛。

「妳是魔法使?」樺恩抬起頭懷疑的望向緋,只有人類可以成為魔法使,而自己從她身上感覺屬於人類的氣息非常微弱,弱到幾乎難以察覺。

「哈哈,應該姑且算是吧。」緋眼神飄搖,看到坐在沙發上的烏瑟斯:「喔喔!烏瑟斯你也在這裡啊,有沒有想我呢?」

「……還好。」烏瑟斯微微頷首。

「我是來說雖然發生薩摩市的那件事,但學院決定還是在三天後舉行入學考試,哎呀……是不是打擾到你們了呢?」雖然這麼說她也沒露出絲毫尷尬的神情。

「不會啦,但那個跟你沒關係吧。」

「好不容易才讓他答應了。」緋在旁邊喃喃自語著,雖然聽不太清除但是大意就是——可以看熱鬧了,還發出詭異的笑聲。

烏瑟斯撇過頭尷尬的起身關掉電視,轉頭看向雙胞胎:「你們打算怎麼辦?」

「不清楚……」樺恩無奈的搖搖頭,他們現在什麼都沒有,可以去哪裡?

「嗯……是我要把你們帶回來的,我會負責照顧你們。」艾依說道。

「跟我一起去學院上課啊,他們不是元素體嗎?」緋給樺恩一個大大的笑容,想要讓他安心。

烏瑟斯低下頭沉思,如果被神殿發現倖存者而去追殺的話也只有那裡最安全了:「應該可以……」


下一篇

創作回應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2017-07-30 19:50:12
落羽紅塵
謝謝(*´ڡ`●)
2017-08-06 21:41:52
星翅
嘿嘿更了ヾ(*´∀`*)ノ
2017-07-31 04:32:54
落羽紅塵
更新了(*´∀`)
2017-08-06 21:41:4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