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血夜荼蘼番外】無法清醒的夢(中)

落羽紅塵 | 2018-11-25 20:54:43 | 巴幣 22 | 人氣 533


【上一篇】



一道白色光芒亮起幻詩從巨大的石造拱門內走出,眼中盡是掩不住的失落:「伊娃......」

放眼望去全都是令人心曠神怡的綠色,一棵棵樹在四周立著,光影從葉片的縫隙中透下照在幻詩身上,她緊繃的表情逐漸放鬆,大大的嘆了口氣。

「混血小丫頭妳又去人間做什麼?」從樹後走出一個人影,及地銀白色長髮隨著他的走動與微風而飄動者,淡淡的微笑散發出溫和的氣息,這微笑也如同他的衣著般純白潔淨毫無一絲的瑕疵。

「沒關係的吧,我不像你們會受到門的限制影響。」而幻詩撇了一眼男子便不再理會。

「哈哈,這倒是,畢竟妳是「混血」、「不潔」、「缺陷」的存在。」男子溫和的笑容始終沒有改變,似乎不帶著任何惡意,彷彿只是說著一件平常不過的事實。

幻詩停下了腳步,嘴角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容:「嗯?你以為你還是從前那個存在嗎?現在的你已經不是神了,不過是個殘留的靈體......你所統治的神界也早就分崩離析,神族......已經滅亡了哈哈哈!」

如果是你應該感覺的到吧,神族的力量、氣息都已經消失了——

幻詩的精神狀態幾近瘋狂,發自內心的喜悅與隱藏於這之下的悲哀,兩者不斷拉扯著她,使她的心靈近乎分裂。

「不......除了妳這個半人半神之外,還有一個,就算經歷了輪迴轉世,但靈魂的本質是不會改變的。」男子的眼神中沒有絲毫情感,不會為任何事情動搖、不會被任何情感影響,這是成為統治者他所犧牲的事物,必須作出「正確」的判斷。

幻詩身體一顫,無意識緊緊咬住下嘴唇,明顯的動搖著:「哼!她跟你們不一樣。」

純白的身影望著幻詩就這樣走出視線外,用極小的聲音呢喃著。

對不起——

苦澀的回憶在腦海中浮現,這是一段無法對他人訴說的秘密......在這一剎那男子的眼中終於有了波動,那是名為痛苦、悲傷與後悔的情緒。

幻詩走進一間小木屋中,開始將自己的衣服一件件褪去,赫然發現衣服之下每一寸的皮膚都被繃帶纏繞著,當所有衣物脫掉時她又開始將繃帶慢慢的解開......

一幅詭異的紋路刻在左胸口之上,而其他皮膚則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疤,背上所擁有的還有屬於奴隸的烙印。

她的存在,或許是個錯誤......

污染了純淨的神族血統的混血。

她的出生從來沒受到祝福,盡是唾棄與厭惡。想死,但是卻無法死,這是她的詛咒,她的罪孽,無法以自己的意志死去,只能日以繼夜的受到殘忍的酷刑。

神族厭惡她,卻把她當作玩樂的物品。

每天夜晚都會有個人來到牢籠外放藥或麵包,可以感覺到一雙手溫柔的幫我用藥擦拭身體,一遍又一遍的喃喃自語說著:「對不起。」,想知道那人的身分但眼皮好像被石頭壓著般沈重,一次次感覺他來到又總在天亮前離開。

在絕望中沈淪放棄一切或許會比較輕鬆,但......還帶著渴求光芒的微弱希望,她只是想要被愛或愛人,想要嚐嚐看幸福的滋味。

那天,生命與輪迴的女神匆匆忙忙的跑進地牢,她淡綠色的瞳孔是那樣的溫柔,彷彿可以包容一切,她毫不猶豫的打開那道牢籠,將自己釋放出來。

「妳是誰?」已經多久沒說過話了呢,發現自己好像都快忘了如何說話。

「逃走吧!現在是唯一的機會!」她堅定的眼神與柔弱的外表成為了強烈對比,她就這樣拉著我走到地牢之外。

「到底發生了什麼?」不敢相信的看著一片斷崖殘壁,曾經繁榮的景色已然消逝。

「現在妳必須先離開,有機會再說吧。」

「可是......我能去哪?」茫然無助的的看著第一次見到的美麗景色,世界很大,可是自己的容身之處在哪裡?

「要有改變的勇氣,別怕......我之後會去找妳的,來,這個拿著。」說完就從脖子上拿下項鍊遞給了我,說不上精緻的項鍊上鑲著一顆綠色小寶石:「這顆石頭是我的靈魂晶體,我可以透過她找到妳,而若我靈魂消亡這顆石頭......就會碎裂。」

或許是因為她是第一個對自己溫柔的人,下意識的就將她的話全數無條件接受,我走到通往人間的拱門下與她道別:「為什麼救我?」

「有人拜託我的......而且我也覺得該放你自由!」她露出燦爛的笑容摸了摸我的頭:「再見。」

「再見。」

但是她沒來。

我等啊等,每天帶著期待醒來帶著失望睡去,無數個春夏秋冬過去,在人間已經近百年了,靈魂晶體不知從何時開始漸漸的變暗,直到完全失去光澤,無數次懷疑自己被騙了,但卻沒辦法真正的放棄。

決心回到那裡......我出生的「家」一探究竟。

回到神界發現沒有任何神在這裡、城市變成了廢墟,唯一完整的建築似乎只有主神殿,但裡面也沒神,到底發生了什麼?

無奈之下只好走回拱門處,此時身後傳來一聲嘆息。

「誰?」

「歡迎回來。」白色的身影彷彿至高的神祇,溫和包容世間的一切。






(=´∀`)人(´∀`=)
昨天回到家太晚了所以沒更新哈哈
昨天生日炫耀生日禮物

昨天很難過QWQQQ

半夜匆忙撇撇的

創作回應

大漠倉鼠
遲來的生日快樂~
2018-11-25 21:15:59
落羽紅塵
謝謝蒼鼠(=´∀`)人(´∀`=)(戳戳
2018-11-26 17:44:45
+9神聖騎士卡
別太難過,看到站出來的人的比例,台灣還是正在進步中的
2018-11-26 10:08:22
落羽紅塵
我也有去投票( ̀⌄ ́)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真正的婚姻平權!

但是有點生氣的是護家盟他們當天的各種行為,還有反同方現在甚至連專法都不想給立(嘆)
2018-11-26 17:47:16
現在會不會太晚了……
祝福妳生日快樂>//////<
2018-11-27 07:04:43
落羽紅塵
不會(●°u°●) 」
謝謝w
2018-11-27 19:38: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