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勇者回收者 間章一 「能力檢討一」

黑貓一號 | 2016-11-08 09:56:26 | 巴幣 12 | 人氣 240


        我想檢討一下。

        就是關於我所擁有的能力,當然包括這個機械身軀的能力。

        總先是從1013號所得知的資訊,以下為能力的相關功能。

        【戰鬥模式:能力強化】
        【回收模式:靈魂回收】
        【再利用模式:經驗再利用、能力再利用、記憶迴路修正】
        【探索模式:聲納系統、掃描系統】
        【待機模式:無】
        【所有模式通用系統:AI補助系統】

        戰鬥模式中的『能力強化』是指強化基礎能力之一,也就是身為融合者類型的我會更上一層樓的意思,簡單說就是強化魔法或者魔力增加之類的。

        測試後發現魔力使用效率暫時獲得提升,可以一次性操作更多較輕的金屬製物品或者一件更加笨重的鐵製物品。副作用就是,魔力暫時進入低量狀態而無法使用魔法,過一陣子就能恢復。

        回收模式的『靈魂回收』,能將靈魂進行回收的一種系統,特定目標是勇者,目標以外的也能進行回收,而且條件是只限制靈魂,對於活著的目標是毫無意義的。然而更殘酷的是,從1013號得知,除了白鳥勇者以外,還有另外九個等著我去回收,我本來打算要放棄回收的,可是1013號卻…

        【解:當回收到第二個勇者靈魂之後就得知回收目的的相關情報。】

        它是這樣說的,沒有交涉的地步,徬彿為了不讓我放棄而編制出一個謊言一樣,但是為了珍貴的情報,只能忍耐地照做了。

        我怎麼這麼命苦啊啊啊!

        接下來是再利用模式,它分為三種,分別為『經驗再利用』、『能力再利用』以及『記憶迴路修正』。

        『經驗再利用』能將回收的靈魂中提出所需要的戰鬥經驗,透過這些經驗也能應付自己敵不過的對手,但是本身的性格會被影響,最嚴重的程度是本來的人格會被其他人格代替。

        徬彿像是身體的操作權被另外一個人格奪取,感覺真不舒服。

        『能力再利用』是能使用靈魂所附帶的特殊能力,例如鷹之勇者的能力是『狹隘的視角』,被我回收之後就能將『狹隘的視角』歸入我的能力之一。『狹隘的視角』是不屬於我的能力,因此才不會被女精靈卡米露給查到。此系統同樣與上一個系統也是會被靈魂所影響。

        『記憶迴路修正』,原本以為是可以修復我的記憶,但是很遺憾不是針對我的,而是針對被回收的靈魂,特別是成為亡靈的靈魂。成為亡靈就會失去大部分前世的記憶,留下想要體驗活著的體溫以及生命的想法,這種想法可以說是亡靈的本能,循著本能尋找著活人並且附身,就是想要找回當時還活著的感覺。

        『記憶迴路修正』可以從亡靈取出破損的記憶,引導且通過『核心零件系統智慧迴路』取出接近完整的記憶,在傳給亡靈回想起前世的一切,化為原來的靈魂型態,此過程也有另一種說法,那就是淨化。缺點是胸口會莫名其妙的產生劇痛,而且腦海裡會被強制性灌入靈魂的記憶,相當痛不欲生。

        探索模式,分別為『聲納系統』與『掃描系統』。

        『聲納系統』,說穿了就是活用了原來世界的科學技術,聲納系統是一種利用聲波在任何地方進行傳播,藉由這些訊號接觸物體之後再反射回來的變化,將計算物體的相對方位以及距離成為資料,通過信息處理,獲得範圍內的地形資料。

        這裡要補充說明一下,聲納系統是活用洛托夫粒子的某種特性進行傳播,這可是原來的世界所沒有的應用技術,因為原來的世界沒有洛托夫粒子這種東西。

        別問我洛托夫粒子的特性是什麼,因為無能的1013號只給予無解的回答。

        再來是『掃描系統』,就是追蹤勇者靈魂的系統,它就是將回收者系統給解鎖的罪魁禍首,至於利用什麼原理,目前還不知道,1013號只給說明使用方法,詳細內容的就只是被『無解』的答案給敷衍過去。

        最後是AI補助系統,就是能在任何情況之下與1013號進行對話。

        例如,1013號在嗎?

        【解:在。】

        就是這樣。

        接下來就是關於我的部分,是『核心零件系統智慧迴路』的能力,也就是魔核本身的能力。這部分也是從1013號得知的,別說我太無知,這個東西我最近才剛得知的。

        雖然只有一個能力,名稱為『文化的語言』,等級為女神級。

        先說明能力內容的部分,它能讓我與各種不同語言的種族進行無妨礙地交談,別人所說的話能翻譯成我能理解的意義。反過來,我所說的話,別人也能聽得懂。

        這裡有三個值得注意的重點,第一個重點是,『文化的語言』是屬於魔法中的超能術式之一,是不能被認知的未知領域,有很多種說法解釋超能術式,卻沒有正確的理論解釋它們的來歷。這不是人人所擁有的便利能力,然而女神級是最上等級的特殊能力,次於女神級的是傳說級、英雄級、使者級、最後是凡人級。

        順便一提,勇者白鳥所擁有的超能術式『狹隘的視角』也是女神等級,按照歷史上的說明,被視為勇者之力的特殊能力。

        第二個重點是在於交談這個方面,也就是具有文明程度的的語言就能進行溝通,無法與低智商生物或者未學習過語言文化的生物進行溝通,更不用說可以與小昆蟲交談。

        女神等級的文化的語言,就是能與所有的種族進行溝通,如果是平人等級,恐怕只能針對其中一個種族才能進行溝通,這就是等級之間的差別待遇。

        剛來到異世界的時候,能聽懂異世界語言的原因我已經搞明白了。

        但是,與解讀文字是兩碼事,這是第三個重點。

        『文化的語言』雖然能給予我與不同種族進行溝通,並沒有給予我能解讀這個世界的文字。

        當然機械身體中的任何系統也沒有替我進行翻譯,徬彿自己曾經學習過這種文字似的。

        唯一能解釋的就是失去記憶的這段時間裡,過去的我來到異世界學習過文字了吧。

        不然怎麼解釋我能看懂這個世界的文字呢?

        多想無益,這一點已經問過1013號好幾次了,照樣無解。

        以上,都是我所擁有的能力,最後是關於勇者的部分。

        我在海德拉森林深處的遺跡意外地發現勇者的亡靈,按照相關的史記上來看,他是三百年前的勇者,鷹之團的總隊長,帶領著鷹之團討伐魔王,成功打敗魔王之後就下落不明。

        之前說過,我還要回收九位召喚勇者才能完成目的,但是我查閱過歷史上總共有二十五位勇者的傳說流傳著。

        這個世界有這麼多勇者是鬧哪樣啊啊啊啊啊啊啊!



間章一 完結

---------------------------------------------我是分隔線-------------------------------------------------

喜歡的話,請按下訂閱並且留言你的感想或者有什麼問題,我都可以體貼地回答。

因為你們的留言就是我的動力。

裡面錯字的話請提醒我修正錯字

作者有話要說

這文章就是了解主角所擁有的能力,不只是給讀者了解

同時讓主角親自掌握所擁有的能力以及知識等等

然後....勇者總共有二十五位,但是角色設定還沒有決定,目前其中兩位已決定下來了

隨著故事的新增,關於勇者的資訊就會一一明朗化

但恐怕要很久的事情了,好奇心的讀者們可能要慢慢等待囉

就算是我,要想出一個勇者設定是相當費心且燒腦的工作哩

不過我已經分好不同時代的勇者了,但我不想放出來,這根本是稿子而已

嘛....接下來就繼續想故事了~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