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機械工廠

夜川霖 | 2016-09-11 16:19:09 | 巴幣 44 | 人氣 510


被血喚醒了,那被血喚醒的機器,正在殺戮著。

-----------------------------------------

這並不是好賺錢的工作。

在我們這一行,有時必須要看開一點,如果是對於不熱愛機械,只想整天領比其他人多一些錢過日子的人,肯定不會想整天看那些鐵塊。我還在念科技大學時,安全第一總是被每位教授一再提醒。當然,我想沒有人會想把自己的手放在砂輪機上當鋼鐵來修指甲。

原先我還在想這種機械事故不會發生在我身邊,直到今天下午發生的事。

「相信我,你不會想去看的,瑞德。」老闆阻止我去看,但出意外的人是我其中一位摯友。「那畫面,喔,你吃過午餐了嗎?」

「吃過了,兩個小時前吧!」我看著老闆,他感覺像是剛吐過一樣,嘴巴裡傳來陣陣酸臭味。「老闆,拜託了,他是我很好的一位朋友,我希望去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現在工廠外下著冰冷的二月雨,工廠裡還算溫暖,也許跟那些機器有關,但我比較信仰是我們工作勞累的熱氣這邊。老闆一直阻止我,他的塊頭很大,是個海軍陸戰隊退伍的硬漢,現在卻連一點血都不敢看,說來多諷刺可笑。

「好吧!不要怪我沒提醒你。」

他讓出一條路,我走過走廊,進到車床加工區,這麼說來老闆原先想引進幾台數值控制的機械,一說說了三年。不過這樣也好,否則我們很多人都會丟了飯碗。

我走進車床加工區,這裡很安靜,大家都離開了,而我摯友用的機器在很角落的地方,這也是為什麼一開始出意外時,大家來不及按下緊急開關。那台四爪車床在那邊靜靜的等待我過去,四周瀰漫一股血腥味,警方還沒來時的確不該靠近命案現場,但我不能放我的朋友在那邊不去看它到底出了什麼事。

我緩緩走上前,看到的那一刻,我差點吐了出來。

-----------------------------------------

薄肉片在烤架上煎的滋滋作響,不知為什麼我一點食慾都沒有,但都跟朋友說好要去他們家烤肉了,怎麼可以說不去?

「怎麼啦?臉色這麼糟?」艾力克斯走過來,手上端了一盤肉片。「你還在想下午工廠的事嗎?有關於艾德森的事我很遺憾,但他不會希望看到你這樣。」

「我的天,艾力克斯,他死了,他.....腦袋爆了。」

我看見他時,他的腦袋在車床夾頭下面,被絞成了肉醬。血液跟腦漿緩緩的流到地面,眼珠子掛在床軌上,上面還插著一顆牙齒。一腳無力的僵硬在底下的剎車,整個人趴著,像再給那台車床一個大大的擁抱。

「你應該要放輕鬆,如果不想吃肉的話來點玉米怎麼樣?」

「給我玉米,我現在他媽的真的需要來點玉米。」

艾力克斯走進庭院,讓梅克莉把玉米準備好。我雙手扶著腦袋,覺得好沉重好恐怖,我從沒想過這種事會發生在身邊,尤其是以這麼噁心的方式呈現。

檢警調查後,怎麼樣都想不透艾德森的頭到底是怎麼捲進夾頭底下的,我也是,他不是那種隨意的人,他總是小心謹慎,之前有人的衣服不小心捲進導螺桿時也是他即時按下緊急開關才救了那人一命,現在卻沒法挽救自己的生命。

由於監視器的角度,並沒有拍到艾德森那台機器發生了什麼事,但大家確實都在崗位上,並不會去害他,也沒有理由。所以警方目前是依造疲勞操作先下定論,倘若他的精神飽滿,也沒道理會出這種包,尤其是對於一個從事機械行業十五年的人。

「你的玉米。」艾力克斯把一個盤子放下,上面有一根烤的微黑,但香味撲鼻的玉米。「你需要休息,這幾天就先請假,暫時不要去想工作了吧!」

是啊!我咬下玉米,我是應該休息,讓自己的腦袋好好的靜下來,不然下一個艾德森就會是我。

那天烤完肉以後,我回到家跟老闆請了三天假,這三天我參加了艾德森的喪禮,接著開車到佛羅里達州渡個假,我確實也感受到自己慢慢的恢復,最後回到工作崗位上。

我正在調整銑床的轉速,我把主軸往前扳,再把皮帶拉開來,一邊微微用手轉動一邊把皮帶拉到我要的轉速。一切解決後,我把主軸推回去上鎖。旁邊突然傳來一陣慘叫,我先是嚇了一跳,接著往聲音來源看了一下,一個人也在調整銑床轉速,但不知為何的機器突然動了,他的手被捲進機器裡,換成是一般人也許可以抽出來,但對於一個壯漢來說,這空間顯得太狹小了。我衝上前,把機器的緊急按鈕壓下去,機器沒停下,還再轉動。

我抱住他,死命把他往外拉,最後我跟他一起往後倒下,他整條手臂都血肉模糊,嘴裡不斷慘叫跟哀嚎。

-----------------------------------------

「怎麼可能發生這種事?」我問檢警,他們也是搖搖頭。

「不清楚,倘若緊急開關按下去了都沒反應,那也許是機器故障。」

「但上次的車床也沒問題不是嗎?」

「所以你想表示什麼?瑞德先生。」

檢警看著我,是啊!我能表示什麼?這次的意外確實是發生了,依舊是一個人操作機械時突然發生的。我來到那台床前面,瞪著那台機器看,突然間這台機器動了一下,像生氣的猛獸嘶吼了一聲,我嚇了一跳,後退了幾步。

這台機器,是活的?

這不可能,這種天方夜譚打死我都不會相信,但事實是這些機器奪走了我好友的命,現在也差點要害死另一個人。我盯著它看,慢慢的走出銑床區,一切的一切,都很奇怪。

-----------------------------------------

「你想說的是,那些機器有生命?」艾力克斯瞪大眼睛,好似不相信我會說出這種鬼話。

「沒錯,你想想看,兩位有十幾年資歷的老技師,怎麼可能會犯這種錯?」我喝了一口琴湯尼,這種酒你稱不上好喝,但確實可以瓦解對酒精的欲望。

「所以,哪些機器是活的?」

「不,我的意思是,似乎有什麼東西寄生在那些機器裡面。」

艾力克斯眼神突然嚴肅起來,他是個基督教徒,多多少少對於這類事情會抱持著相信,所以他站起身,從書櫃裡拿出了一本書翻了翻後,轉過頭來看我。

「在艾德森那件事之前,還有沒有什麼意外發生?」

面對這突然其來的問題,我想了一下,接著想起了事件發生前三天的事。

「有,一個新進的人員在操作砂輪機時,手去碰到砂輪,還好他及時抽開了,不然那隻手指就要沒了。」

「就是這個。」

他走過來,並把書闔上,我原先以為他要讓我看那本書的內容,看來沒望了。他一本正經的端坐在椅子上,我很難得看見他這麼認真。

「也許就是那個人的血,招來了惡魔也說不定。」

也太荒唐,這怎麼可能發生?我在那工廠待了超過十年,還沒看過這麼好笑的事。但艾力克斯接著繼續說:
「你有那位員工的資料嗎?」

「他是我帶的實習生,叫克里斯,今年二十二歲,才剛大學畢業而已。」

「他有沒有,什麼信仰?」

「他脖子上掛著一個十字架,這代表什麼?」

「沒錯!他手指受傷時,那十字架怎麼樣了?」

「被砂輪機弄碎了,但他說沒關係,可以再買。」

「我的天。」他邊搖頭邊站起身,對於他這樣的舉動我不是很理解。「弄碎十字架,就像是把十字架顛倒一樣,也許那邊一直都有個惡魔在沉睡,但卻被他的血給喚醒。」

「以及那破碎的十字架?」

「我覺得這些意外都是那惡魔造成的,如果你說你接近機器時,他動了一下,那說明他可能再示威,要你不要多管閒事,因為你去按了緊急開關。」

「他為什麼要害他們?」

「為了壯大自己。」

確實,我聽過很多故事裡的惡魔都會依賴人血來壯大自己,要說誰的血最強壯?當然是機械工廠裡的這些壯漢們,血氣方剛,正是他所需要的。

可是,為什麼他有辦法穿越在各種不同的機械?而且為什麼是選他們?

「目前出意外的都是基督徒對不對?」

「不是。等等,對,確實都是。」

我還記得艾德森每個星期天都會去教堂,像個乖巧懂事的好孩子,至於另一個,雖然我沒跟他聊過幾次天,但他的休息室櫃子裡永遠會擺一本聖經。

「信仰上帝的子民,他在挑釁,對上天挑釁。」

「屁話!」我站起身,拍了一下桌子。「這一切都太荒唐了,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我們去看過就知道。」他也站起身,眼神堅定的看著我。「如果是假的,那無仿,如果是真的,我們必須去把他趕走,避免更多的傷亡。」

-----------------------------------------

那台機器突然間運作了起來。黑暗中,工作燈被點亮,他的聲音像隻飢餓的野獸,他已經準備好迎接他們了。

車子在黑暗中移動,我們在工廠前下車,總感覺周微變得更冷了,雖然春天近了,但卻感受不到換季的溫熱。艾力克斯拿著一本聖經,遞給我三瓶聖水,這些基督徒都會在家放聖水嗎?

「聽著,我說灑,你就拿一瓶對著機器灑下去,最後一瓶灑下去後,你要說:以聖父、聖子、聖靈之名,我令你離開此地,你這不潔之物,聽懂了嗎?」

「全聽你的。」

我們走進工廠,遠遠就看見一個微弱燈光從車床區發出。我打開工廠電燈,走進車床區,那台車床正自己轉動著,速度極快,我估計至少開了兩千轉。當初把艾德森拉下去的就是這個速度。

「準備開始吧!等等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慌張,也不要離開你的崗位。」

「沒問題。」

艾力克斯走到車床前,我則走到後面,他打開聖經,給了我一個眼神,大概是要我安心,但怎麼可能辦的到?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祂基督的權柄、現在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艾力克斯的聲音渾然有力,像個權威般的存在。突然間周圍被一股詭異的氣氛瀰漫,還傳來了陣陣大叫,車床的剎車不斷的被無形的力量踩下,夾頭時而轉動,時而停下。

弟兄勝過牠、是因羔羊的血、和自己所見證的道,他們雖至於死、也不愛惜性命。所以諸天和住在其中的、你們都快樂罷.只是地與海有禍了,因為魔鬼知道自己的時候不多,就氣忿忿的下到你們那裡去了。

那盞車床上的燈在閃爍,周圍開始劇烈搖晃,我努力穩住身子不讓自己倒下,一扇窗戶破裂,碎玻璃灑落在下面的砂輪機上。艾力克斯要我把聖水灑一瓶下去,我打開小軟木塞,將聖水往車床上面灑,車床震動了一下,還微微震裂了地上的磁磚,我們被震得東倒西歪,但很快又回到原位。

牠們與羔羊爭戰、羔羊必勝過牠們、因為羔羊是萬主之主、萬王之王,同著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選有忠心的、也必得勝。

四周的窗戶全碎了,我又再灑了一瓶聖水,現在周圍該震裂的都震裂了,我感覺耳朵裡傳來一聲尖銳刺耳的尖叫聲,我摀住耳朵,壓抑心中的恐懼,面對眼前的車床。一團黑霧從車床裡面浮現,艾力克斯看了微微一笑。

那迷惑他們的魔鬼、被扔在硫磺的火湖裡,就是獸和假先知所在的地方,牠們必晝夜受痛苦、直到永永遠遠。

一個巨大的震動把我震倒,我爬起來,頭上日光燈的玻璃破碎,只要是玻璃的製品全都沒有倖免。我打開小軟木塞,把最後一灌灑下去後,對著車床大喊:
「以聖父、聖子、聖靈之名,我令你離開此地!你這不潔之物!」

一聲大叫伴隨著劇烈搖晃襲來,那團黑霧化成人型想要撲向我們,但一股力量將他往外吸,最後他飛出了窗外,那裡的牆壁也因此震裂開來。

「成了。」艾力克斯跌坐到地板上喘氣,我也是,我發誓這輩子會好好的信仰上帝,不會在不信邪了。

突然間,周圍有一股寒意,且有許多視線再盯著我們看,我們轉向四周圍,好幾團人影,眼裡發著紅光,死死的瞪著我們看。

我這才想起,不只車床有而已,他們到處都是,現在,他們出來了。

-----------------------------------------

作者:這篇靈感來自史蒂芬金的一篇短篇小說,然後最近依舊很累,是說中秋節快到了,我要到處跑攤去吃烤肉0u0(好吃
最近更新極度緩慢,還必須要開之前隱藏的舊小說來填坑@@

如果喜歡的話可以給個GP或到我的小屋訂閱~那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小羊,喪失一半ed
烤肉...

2016-09-11 17:05:10
夜川霖
好ㄘ0u0
2016-09-11 17:17:18
吳旻( °∀°)
在FB沒說...

有做功課喔0.0?! (雖然沒讀到啟示錄 但是上網G一下還是可以查到答案的((別
2016-09-11 22:24:28
夜川霖
對啊~特別去查的XDD我看了很久覺得啟示錄這段最好^_^所以就用了~
2016-09-11 22:48:35
惡顏高
順手一抓:也是他即使按下緊急開關

這場副本不好打,BOSS有三個階段
撐過第一階段的自動機械模式與第二階段的黑霧模式之後
第三階段變型金剛模式才是考驗團隊的時刻 [e21]
2016-09-12 00:03:48
夜川霖
第三型態才是考驗的時候呀~大夥們,準備應戰(舉起
2016-09-12 06:04:07
老馬非馬
剛好我是機械科也有在玩車床和銑床,能夠想像文中的情況
不過銑床也太老舊了八,換速還要自己換皮帶
2016-09-13 23:14:40
夜川霖
所以我前面有提到是十幾年的老工廠XDD一直不買新機器~話說你也是機械科啊0w0(握手
2016-09-13 23:48:19
夜川霖
一方面也是劇情需要啦XDD
2016-09-14 17:20: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