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惡夢

夜川霖 | 2016-09-02 19:17:28 | 巴幣 60 | 人氣 470


讓我們來談談恐懼,你對什麼感到害怕?

-----------------------------------------

我從小就有一個老毛病。每當夜深人靜時,房裡是一片漆黑,我總感覺有無數對小眼睛在黑暗中監視著我。我也不喜歡在睡覺時把一條腿露出來,如果有一隻冰冷的手從床底下伸出來抓住我,那會有多可怕?

但答案很明顯,那並不可能發生,我知道沒有眼睛再盯著我看,也不會有手從床底下探出來。我坐在客廳裡面,獨自看著晚間新聞,時鐘的滴答聲像在倒數我的生命一點一滴的走向衰老,最後躺進孤單的棺材裡。

要說我還有什麼老毛病?其實還有一項我不愛跟別人提起,那就是我從小就很容易做惡夢。我知道這聽起來很蠢,但這是事實,也是我不願讓人知道的事,我從小就夢到過各式各樣的恐怖夢境。

也許這可以解釋為什麼我這麼膽小,但大多數男人的老爸都會說:「你是男生,這麼膽小以後怎麼保護女孩子?」

說實在的,如果對像是個赤手空拳的搶劫犯,我當然會上去狠狠的往他臉上打一拳。我關上電視,慢慢的走進房間裡面,眼皮已經沉重到我沒辦法全開了。我脫去腳上的鞋子,正躺到床上將檯燈關上。

我看著黑暗中的天花板,好極了,那些眼睛到底在哪裡?我左顧右盼,接著閉上眼睛想趕快睡著以後醒來。

–––

我嚇了一跳,旁邊傳來了一個敲擊聲。我打開檯燈,沒有東西在旁邊,也沒有東西掉下來。那剛剛是什麼聲音?

盯框–––

房間外面有聲音傳來,聽起來像是冰箱被打開的聲音,是小偷嗎?可以的話我希望那就是一個該死的小偷。我走到房間門前,全身有些發冷,確切說起來我在發抖,心跳很快。小偷,這兩個字在我心中打轉。

我握住門把,感覺異常的冰冷,像是結冰了一樣。我轉開門把,一滴冷汗從額間落下。我走出房間,廚房的燈是開的,這不可能,我把整棟房子的燈都關了。

嘿嘿–––

好像有小孩子的聲音傳來,我在作夢嗎?怎麼可能,我連睡都沒睡就被吵醒,哪個野孩子闖進我家嗎?我踮起腳尖,慢慢的走到廚房門口,如果說我因為小孩子私闖民宅而害怕,恐怕又要被老爸大做文章了。所以我挺起胸膛,將急促的心跳恢復平靜後,走到廚房裡面。該嚇到的人是他,不應該是我。

嘿嘿嘿–––

我後悔了。廚房沒有半個人,冰箱門是打開的。我雙腳顫抖,有些發軟,總覺得自己隨時會暈過去。我心臟又開始劇烈跳動,一股恐懼的壓力襲來,充滿整個空氣之中。

「布朗。」

一個聲音從後面傳來,我的肩膀也被拍了一下,我整個人跳了起來,跌坐在地上往後轉。沒有人,沒有人在後面。廚房門突然間被關上了,電燈也熄滅了,只剩冰箱的橙色燈光照亮這一小塊區域。

我一直在往後退,讓冰箱的燈光可以照在我身上,當然,是用爬的,因為我根本連站起來都辦不到。我一直退到冰箱旁邊,那種感覺又來了,似乎有眼睛盯著我看。

眼睛,我注意到右邊有股視線,來自冰箱門後面。我全身都發軟,慢慢的把腦袋轉過去,一對大眼睛直直的盯著我看,從黑暗中探出了一隻大手想要抓住我。我感覺下面一股溫熱,這才警覺到自己尿濕褲子了。

那對大眼睛瞇了一下,一張大嘴從黑暗中浮現,他把冰箱關上,讓這裡陷入黑暗。我大叫了一聲,我知道當你遇到妖怪時這根本一點屁用都沒有,但出乎預料的,我突然間覺得周圍變得柔軟。當我睜開眼睛時,這裡是房間,雖然依舊是夜晚,但剛剛肯定又做惡夢了。

我趕緊伸手摸了摸下面,還好,沒有真的尿出來。我側身起來,坐在床鋪邊緣,將檯燈打開來。總覺得頭很不舒服,也許我該去吃一顆頭痛藥。一個小黑影從我旁邊爬過,我看了一下,竟然是一隻蟑螂。

真是噁心,什麼時候爬上來的?我把它抓起來,想伸手去另一邊的床頭櫃抽衛生紙時,發現了一個女人躺臥在我床上。我嚇了一跳,便站起身往後退了幾步,她的雙手左右敞開,腳交疊在下面像耶穌一樣,臉則側向另一邊不讓我看見。那隻蟑螂在我手中掙扎,我把牠丟到地上,用東西壓死後,用力的喘幾口氣。

那女人沒有呼吸時該有的胸膛起伏,所以我初步估計她可能是死的,但怎麼會在這裡?我腿又軟了,但這次不能讓自己跌坐在地上,不然連逃命的機會都沒有。那女人突然抖動了一下,接著非常緩慢的把頭轉過來,我想把頭轉向另一邊,我害怕看見什麼?

女人把臉轉過來,我發誓那是這輩子我看過最噁心的畫面,她的嘴唇像是被用力的撕開了,所以牙床暴露在外,左邊眼睛連骨頭都沒了,所以那邊開了一個大洞,右邊的臉頰也是一個洞口,還有一點點的腐爛肉絲牽連著。

一陣噁心湧上來,我吐了滿地都是。那女人的臉頰裡爬出了一隻蟑螂,接著是眼睛裡,最後她嘴巴微微張開,上百隻的蟑螂從裡面湧了出來,我一邊大叫,一邊跑向房間門想逃出去,一碰到門把就發現門上鎖了。一道大大的黑影被檯燈照在房間門上,我跌坐在地上,看向後方,那女人站了起來,蟑螂還是不斷的跑出來,爬過我的腳邊,接著他們撲向我,開始想鑽進我的嘴巴跟耳朵裡。突然間,房門打開了,我腦袋倒了下去,卻不會痛,反而覺得很柔軟。

我仔細一看,這裡是房間,外面依舊是一片漆黑。我希望自己這次真的醒過來了,所以趕緊站起身開檯燈,看向房間四周,一切都正常,等了一會兒也沒有怪聲音,應該是醒來了。

嘴巴很乾,我想去到杯水來喝,我打開房間門,發現外面不是我家,而是一條通往黑暗地底的樓梯。不是吧?還沒結束嗎?我一點也不想下去,我開始想有什麼方法可以結束夢境,就在這時,樓梯底下傳來一陣腳步聲,慢慢的往樓上走來。

聽起來像是塑膠敲擊的聲音,我全身發抖,樓梯底下傳來陣陣惡臭,我心跳很快,快到我快喘不過氣。不久,一個老人的笑臉出現在黑暗之中,看起來像是聖派翠克節的人型小玩偶,它慢慢的走上來。

「布朗,想玩遊戲嗎?」

我把門關上,看著一切正常的房間,大口大口的喘氣。房門被劇烈敲打,一定是那傢伙在敲門。倘若它不敲爆這扇門,我就不會有事,直到鬧鐘叫醒我為止。正當我這麼想,敲擊就停止了,我還是用後被壓著房間門,一點也不想離開這裡。

嘿嘿嘿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孩子的笑聲又來了,從我身後的門外傳來的,而且像是迴盪在某個空間似的,可不嗎?那可是一條通往地底的黑暗樓梯,一定很空曠的。檯燈突然熄滅了,房間陷入一片黑暗,我站起身,摸了摸牆壁想打開房間裡的電燈,正當我快要摸到記憶中的位置時,一個冰冷的感覺從我的手指襲來,我全身打了個冷顫,房間燈被打開,但不是我開的,眼前是一個沒有雙眼的小男孩,他的手碰在我的手指上。

「來玩嘛。」

他開嘴巴,成千上萬隻小蜘蛛從裡面爬了出來,我感覺腦袋一陣昏厥,最後我倒在地上,又是一陣柔軟,我醒了過來,外面已經天亮了。

-----------------------------------------

「你的意思是,你很容易做惡夢?」

我躺在一張長椅上,要問坐起來如何?絕對不比星期六的午後,慵懶的躺在沙發上舒服。

「我已經說過了,那不只是惡夢,醫生,你一定要幫我。」

格蘭醫師推了推眼鏡,盯著手中的表單看了看後,抬起頭來,眼神充滿悲憫。

「我想這種情況可以解釋為幻想–––

「那不是幻想!那是真的!我感覺自己真的發生了那些事,你知道的,門後可能會有一雙眼睛在盯著我看,或衣櫃裡,都是在黑暗中。」

「我知道。」格蘭醫師把原子筆放下後,雙手交疊的放在膝蓋上。

現在仔細想想我真的蠻蠢的,怎麼可能跟心理醫師講這些?我應該去找神父之類的,不然我會一直被惡夢困擾到永遠。格蘭醫師深深吸了一口氣,看了一下時鐘。

「差不多了,星期二跟星期五好嗎?」

「你還是不相信我對吧?」

「不完全。」

「該死的!真的有那麼難相信嗎?我要是這麼無聊來跟你編故事,我他媽早就去出版了!」

「我很清楚,布朗先生,星期二跟星期五?」

「媽的!好!好吧!」

我站起身,格蘭醫師瞇了一下眼睛,重新拿回原子筆,用藍色墨水在紙上寫下不知道什麼東西。

「去跟護士預約時間吧!」

我走出諮商室,走到櫃檯時,覺得有股奇怪的氣氛湧上。沒有護士在櫃台裡,大廳冷清的詭異,天花板的燈也詭異的閃爍著,我跑回諮商室。

「醫師,你的–––

這裡不是諮商室,是我房間,我左顧右盼,身後的門被用力的關上了。我床旁邊的檯燈亮著,最後熄滅了,房裡被黑暗給籠罩。我雙腿又軟了,全身都在發抖。

哈哈哈哈–––

笑聲迴盪在這房間,突然間電燈被打開,一個巨大的黑影不被燈光照亮,他伸出一隻大手,將格蘭醫師的人皮丟到地上。我一邊大叫,一邊跌坐在地上往後爬。我下面一股溫熱,這次真的尿褲子了。

「好的。」他笑著說:「我們剛剛談到哪了?」

-----------------------------------------

作者:最近真是忙翻了OAQ總覺得壓力好大喔QAQQQQ

創作回應

Midori
因為一做夢就幾乎都是惡夢QAQ,記憶中沒有好夢過
2016-09-03 09:09:19
夜川霖
咦咦咦OAQ辛苦你了OAQ一定是壓力太大造成的(拍拍
2016-09-03 09:15:07
艾絲翠得(艾絲 Astrid)
啊,忘記註明了XD
2016-09-03 11:11:43
夜川霖
[e12]
2016-09-03 13:29:45
Midori
不會啦XD就了就習慣了。
奶茶謝謝(#
2016-09-03 14:01:52
夜川霖
不會呦0.0要注意養身保健XDD這才是最重要的,壓力大就找樂子來抒發吧XDD
2016-09-03 14:04:40
嵐翔
還是做清醒夢最棒了,什麼都可以隨自己控制
2016-09-28 19:53:53
夜川霖
但很難夢到呢~比較常相信夢境~(茶
2016-10-11 17:04:40
米奧
夢最貼切,最真實的反應了一切
2016-10-09 15:36:21
夜川霖
不一定,有時並不是每個夢都有意義存在呢~也並非每個夢都是為了呼應現實而發生的~(奇怪的機率問題
2016-10-11 17:05:4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