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我不過只是買個早餐……到底為什麼……

芷丹 | 2016-09-01 20:41:58 | 巴幣 26 | 人氣 493

生活閒事
資料夾簡介
最新進度 【日誌】那日

  進了早餐店,第一件事便是將菜單給找出來,菜單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因為我不能夠靠自己記住店裡所有的餐點,也不想一成不變。每天吃著相同的東西,如果真的都吃一樣的早餐,我一定會吐。
 
  決定了要點什麼後,我便走至櫃台點餐,或許是我運氣好,剛走到櫃檯後方便湧入人潮,這使我點餐有了很大的壓力。我盡量快速的點餐。
 
  或許是因為壓力,使我說的話不清不楚,花了將近二十五秒,店員才聽清楚我說些什麼。
 
  「一共是……500元。」店員的語氣,非常地不正常。他遲疑了一下。
 
  「五百元?」「到底怎麼吃才能吃到五百元?」後方的客人聽到後,竊竊私語。
 
  雖說是竊竊私語,但我能還是夠稍微聽到那些話。我稍微往回望,除了煎鍋及油炸的聲音,所有人都安靜了下來。
 
  人潮排到了門外,見我的餐點還需要一點時間,我隨便找了位置坐下,當我坐下時,周圍的座位變得空無一人,或許是我坐下時他們剛好要離開了,我不多想,只坐在那等。
 
  「為什麼我們得等他的餐點做完?」不知等了多久,櫃台那傳來這句話。
 
  我看向櫃檯,發現有許許多多的袋子在上方,甚至因為袋子太多而放在附近的桌子上。
 
  為什麼那個人看起來……有點面熟?
 
  「張建文?」他是我國中的同學,生來脾氣就不好,但跟我成了朋友後漸漸地在改善。
 
 他就像是無視我的話,問:「你就是讓我們等的那個人嗎?」他的話,帶著怒氣。而他的音量使所有的視線都移到我跟他的身上。
 
被一兩個人盯著就算了,這數量……應該有了十、二十人了吧,這感覺可真是不好受。
 
「……對。」我遲疑了一下才說出口。
 
  他緩緩地向我走來,說:「看來,要節省時間的辦法只剩下一個了。」話落,他便擺出了特殊的姿勢,看起來像是戰鬥姿勢。
 
  我仔細的看了他身上的裝備,黑袍,沒武器,看來是不會用那招了。
 
  「幹。」我下意識地說,他的雙手中,居然拿了不知道從哪出現的兩把劍。我揉了揉眼睛,再次確認劍是真的。
 
  「能將劍與速度配合,達到最好效果的人,我們稱他們為劍人」我突然想起這句話。
 
  「騙人的吧……」我害怕到無法站立,雙腳跪在地上。因為在過去,曾有人跟我說,劍人的脾氣不好,但我沒想到建文居然……
 
  「我給你兩個選擇,被我砍或是拿出你的武器反擊。」其他客人聽見這句話後,有的逃跑,有的到後方看戲,就是沒人打算幫助我……
 
  我怎麼可能有什麼武器,就算有,也是被稱為「魯蛇」的氣息。
 
  「看來你是選一囉。」他輕哼一聲,以肉眼無法看清的速度跑過來。我將雙眼閉上等死。
 
  「鏘——鏘鏘——」這是……武器碰撞的聲音?
 
  我站起身子將雙眼睜開,另一個人的速度,居然比他還快?
 
  待雙方停下後,我便看清「那個人」究竟是誰。
 
  「為什麼阻止我?」建文以不屑的口氣問。
 
  「一、這裡是我的店,二、他是我的客人。」說這話的人,正是剛剛幫我結帳的店員。
 
  在我仔細思考過後,我了解到他不是疑惑我的早餐能吃到五百,而是被名為「魯蛇」的氣息嚇到。
 
  魯蛇氣息能夠使人不想接近我,但他們兩個離我非常的近。如果沒搞錯的話這位店員的技能是「疾風之步」而他身上的氣息是……「尊皇」
 
  傳說中的人物……居然就在這出現……
 
  「怎麼可能……」建文的表情透露了他的畏懼。
 
  「滾出這離,別再來了。」語畢,店員轉身走回櫃台。
 
  張建文呆站在原地,看著這位傳奇人物。
 
  「且……慢。」我不敢相信,傳說中的人物居然就在我常來的這家店,而我居然會沒注意到。
 
  「這位客人,有什麼事嗎?」他的語氣,變回了原本的樣子。
 
  「不……沒事……」我放棄問幫助我的真正原因,畢竟就算我想知道答案,他也不會告訴我吧。
 
  「鏘!鏘!」金屬碰撞聲出現,我轉過頭看向店員。
 
  毫髮無傷,而建文手上的那兩把劍……斷成了一半。
 
  建文跪在地上,跟我準備讓他砍的時候一樣。
 
  店員從口袋中拿出一樣特殊物品,拿在手上後便立即變長,看起來像是木製法杖。
                                                     
  「看來你是不想活了。吾以『尊皇之氣』,抹除此人生命。」說完,便將手中的法杖對著建文劃出了六芒星。
 
  ——傳聞,尊皇擁有的能力都是逆天的,而在我面前所使用的應該就是「閻王召喚」能使「被施法者」當場死亡,且普通人對他的記憶都將消失。
 
  我看著建文,他說了三個字,但因被施法而無法出聲,這嘴型是——對不起。
 
  霎時        ,一道光芒出現,建文在那消失了。
 
  永別了……建文。

創作回應

呆果
能將劍與速度配合,達到最好效果的人,我們稱他們為劍人((笑死 鬧爆
2016-09-03 02:22:58
出門多帶幾把刀
沒有噓 只好GP了
2016-09-03 16:04:26
芷丹
謝謝GP [e12]
2016-09-03 17:16:55
Wah
怎麼到中間建文改姓了?
2016-09-03 17:05:26
芷丹
在創作過程中,嘗試了兩個姓氏,結果忘記更改…… 感謝提醒[e12]
2016-09-03 17:16:25
極雄-游泳模式
http://truth.bahamut.com.tw/s01/201511/5400b372a240388681cdab5738537696.JPG
2016-09-03 21:09:22
純喫茶
有創意
2016-09-04 22:51:35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