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27一條螢

麥麥 | 2015-08-28 00:15:55 | 巴幣 4 | 人氣 631

No.027一條螢


  雖然《悠悠哉哉少女日和》的主角群年齡都還可以算在蘿莉的範圍內,不過螢在當中因為過於成熟的外型常被獨立抓出來強調是「非法蘿莉」。小學五年級的螢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轉學到鄉下這所奇特的學校,並跟隨著新認識的好友們體驗道地的鄉間生活。以一個都市小孩來說,螢的適應力讓我滿佩服的,除了很快就交到朋友之外,也很能夠融入鄉村的遊戲方式,而且還能忍受各種生活不便的地方。螢除了身高很突出之外,因為比較文靜穩重的關係也很容易散發出成熟的氛圍,稍微打扮一下的話是甚至可以佯裝成年。不過螢的內心其實還滿孩子氣的,而且還意外的愛哭,很容易看到她驚慌失措哭哭啼啼的樣子(註1),再加上她背紅色書包的樣子其實也還滿合適的,所以我反而沒什麼感覺她超過蘿莉的規格,不過確實單論外型的話一年前的螢會更像一般蘿莉一些(註2)。大致上來說還算普通的螢有個稍微不普通的地方,那就是她對小鞠有著稍微有點超過的「敬愛」(註3),不但會想把握跟小鞠單獨相處的時間,非常執著於小鞠給的任何東西,甚至在空閒時間縫製了大量的小鞠玩偶來裝飾自己的房間。幸運的是螢對這件事情還算有點病識感,不過這也可以看出相較於其他人的純真無知,螢多少還是有些受到城市的影響而比鄉下孩子多知道一些這方面的事情吧。
 
註1:
註2:一年前  一年後 
註3:動畫版我忘記有沒有了,但是漫畫版裡很明確的提到了螢對於小鞠的想法本來只是「可愛的學姊」,卻在不知不覺中轉變為「愛情」。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