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22伊芙

麥麥 | 2015-08-23 23:36:37 | 巴幣 0 | 人氣 132

No.022伊芙


  《黑貓》中的小公主伊芙是十年前矢吹還正常的時候不需要賣肉就可以很可愛的蘿莉。作為人造兵器出生的伊芙本來在黑道手上當成殺人工具來飼養,在遇到托雷和史恩以後結束了當殺人機器的生活,以賞金獵人的身分與兩人一起旅行。來到外面世界的伊芙對於什麼事都感到好奇,喜歡閱讀難度很高的書籍,而且還過目不忘,也常常要求參與各類不同的工作來增廣見聞。金髮紅瞳的她似乎常穿黑色系的衣服,每隔一段時期就能看到不同髮型的伊芙。雖然作者宣稱伊芙大約十一歲,不過表情很少的她看起來總有一點超齡的成熟感,少數例外的時候是在跟托雷鬥嘴的時,雖然精神成熟度比幼稚的托雷高很多,但不服輸的態度反而顯得伊芙在這種地方很小孩子氣。如果說史恩是相當於伊芙爸爸的角色,那或許伊芙是把托雷當成年紀大很多的哥哥來看待吧。伊芙的能力是利用體內的奈米機器來改變身體構造或是變出任何東西,剛開始還會因為害怕而無法實戰,最後也變得能夠獨當一面的戰鬥。從很多地方可以看出伊芙溫柔的性格,例如她刺傷史恩時留下的淚水,看到逃亡的恐龍時希望能在不傷害牠的情況下制服牠,以及即使害怕也自願的當誘餌避免壞人傷及無辜。動畫版裡多了「伊甸園的鑰匙」這個有點意味不明的設定。另外雖然《出包王女》中有外形能力都一樣的金色暗影,不過實際上兩人個性差異滿大的,我也比較喜歡《黑貓》時期認真努力長大的伊芙,總覺得到了出包以後雖然畫面變得好看很多,但少了這份成長變化的感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