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23博士

麥麥 | 2015-08-23 23:38:02 | 巴幣 2 | 人氣 246

No.023博士


  《日常》中東雲研究所的博士,和名乃的互動是讓我能持續看這不意味不明的動畫最大的動力。博士總是穿著過長的白大褂,喜歡鯊魚,在名乃的照顧下過著非常隨心所欲的生活。對博士第一個留下深刻印象的畫面是看到她流鼻水時想用袖子去擦,名乃把她的手抓住拿衛生紙幫她擤鼻涕的樣子,那個畫面實在太自然,完全重現了現實中媽媽跟小孩的互動,充分的描寫了小孩子只顧著玩不理會大人心情,以及大人照顧小孩時的細心。除了每一段的大劇情外,博士和名乃還負責了許多串場的橋段,每一個橋段都可愛而且有創意到讓人想融化在螢幕前(註1)。可愛歸可愛,對於博士的生活其實有很多值得擔憂的地方,首先她習慣說謊,愛找藉口,不守規矩,而且身邊沒有能夠管教她的大人這點更是讓情況雪上加霜,名乃雖然會要求博士一些規矩,但實際上沒有強制力,博士也常常是愛理不理,再這樣下去總覺得有點擔心博士學壞了沒人可以管她。撇開前面想太多的部分,博士實在是可愛到有點過份,不但言行舉止都跟真的小孩一樣,各種發明也像是小孩子的想像力一般天馬行空,還會有惡意賣萌的時候(註2)。雖然大多數的時候很任性無理取鬧,不過偶爾也有試著表現懂事的時候,曾經自己綁馬尾來表現得像個姊姊,後來也考慮到名乃的心情讓他去上學,或許她也是有在成長進步的吧。
 
 
註1:這邊的是猜拳系列,不過其實除了猜拳也還有很多別的奇妙舞蹈。 
註2: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