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12妮娜・塔克

麥麥 | 2015-08-12 20:36:06 | 巴幣 0 | 人氣 708

No.012妮娜・塔克


  《鋼之鍊金術師》中令人想到就傷心的蘿莉。03年版的動畫中,愛德和阿爾兩人在國家鍊金術師考試前曾經在綴命之鍊金術師-塔克家寄住過一陣子,在那裡他們認識了塔克的女兒-妮娜,年幼的妮娜將兩兄弟視為哥哥一般的親近,愛德和阿爾讀書休息的空檔也會陪妮娜一起玩耍,而兩人用功讀書時妮娜則會乖巧但一臉寂寞的待在門外等待。在愛德生日當天,三人受邀到修斯家慶生,還發生了暴風雪中三個孩子一起照顧孕婦的事件。國家考試時妮娜也一直伴在兩人身邊,迎接走出考場的兩人,最終考試前還送給愛德手繪的祝福。與愛德阿爾在一起的時光是妮娜最後的幸福,不就之後塔克就將女兒與愛犬合成為會說人話的合成獸,而合成獸最終則是被斯卡給殺了。09年的動畫版中妮娜的配音員改為當時年僅十歲的諸星堇(註1),戲份減少的同時性格也更貪玩一些,會在愛德等人讀書時去強迫他們中場休息陪自己玩,比起03年少了一些穩重獨立的感覺。妮娜被自己最愛的爸爸所背叛而遭受不人道的對待,最終失去性命,作為妮娜最後的描寫,03年的版本中,塔克最終依然走在歪路上,試圖用鍊金術製造出有妮娜外貌的合成獸;而09年的版本裡妮娜則成為愛德劉藏在心裡的痛,讓他在最後面對真理的提問時回答:「沒有失去鍊金術就淪落為普通人這回事,我本來就只是一介普通人,一個連合成獸女孩都無法拯救的渺小人類罷了。」(註2)足以看出妮娜的戲份雖少,但對愛德卻有重大的影響。
 
註1:03年版的配音是興梠里美,居然可以42歲的人配出不輸10歲小孩的蘿莉音,真心感到佩服……
註2:這句台詞其實出現不止一次,第一次出現是在妮娜的事件落幕時,愛德對著馬斯坦古怒吼:「我們不是惡魔也不是神,不過是人類而已,連一個小女孩都無法拯救,微不足道的人類而已」。

創作回應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原來03版動畫有新增戲份,新版的就完全跟著漫畫走了

這小女孩真的超慘的啦……
2015-08-12 20:42:34
麥麥
想到就難過
2015-08-13 01:58:0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