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17九鬼圓

麥麥 | 2015-08-17 22:13:29 | 巴幣 0 | 人氣 160

No.017九鬼圓


  《日常生活中的異能戰鬥》中少數沒有異能的正常人,名字被男主角認為相當酷炫而且中二感爆表,但暱稱卻是相當可愛的「餅乾」(註1)。小餅乾是千冬最要好的朋友,不過兩人友情的形式卻有些特別,在學校裡餅乾會給千冬無微不至的照顧,一手包辦了整離服儀、完成作業、解決午餐裡的青椒和移動教室時的帶路等各種不同工作,讓千冬可以在學校裡過著無憂無慮但沒有餅乾就難以生存的生活,也因此餅乾在同學間也被稱為千冬的媽媽。因為擔心總是和高中生玩在一起的千冬,以及對於千冬有不願告訴自己的秘密這件事而鬧彆扭,懂事愛照顧人的她心裡還是有著孩子氣想獨佔朋友的一面,在接受了安藤的蘿莉控(註2)說詞以後重新與千冬和好。小說版中用名為常識的武器和小孩子的天真不僅封印了安藤的中二,甚至擊敗了文藝社中的眾人,在動畫版裡和安藤、千冬去游泳池玩的時候充滿心機的想了各種計劃企圖讓安藤出糗,但總在最後關頭自爆,更表現出小孩子的自以為聰明的可愛感,還無意間大幅提升了自己對安藤的好感度。懂事成熟的母性蘿莉卻又保有可愛天真,一晃一晃的小馬尾和再加上由加藤英美里配音的那有點吵卻讓人感到很有活力的聲音,使她一口氣成為作品中我最愛的角色。
 
註1:九鬼=くき→くっきー=餅乾,台版翻譯為「小九」我覺得反而失去那個可愛的感覺了。
註2:我因為這段劇情學會了如何關閉已經被拉開的防狼警報器!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