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21九鳳院紫

麥麥 | 2015-08-21 11:57:41 | 巴幣 0 | 人氣 294

No.021九鳳院紫


  《紅》這部小說描寫了主角紅真九郎作為「調解人」在地下社會裡遇上各種事件的故事,而伴在他身邊成為他最大支柱的就是年僅七歲的九鳳院紫。在作品中九鳳院是富可敵國的大財閥,但家族內部卻有不能公諸於世的秘密,作為這個祕密核心的小紫本應一生被關在家中,卻在因緣際會下被交由真九郎照顧。因為不曾與外面的世界接觸,小紫嚴重缺乏常識,但她不僅勇於認錯,也懂得虛心求教,表現成熟度遠超過一般的小朋友。小紫有著超能力般的直覺,能識破謊言,也極度討厭別人說謊,因此最初相當厭惡露出虛偽笑容的真九郎,後來這個識破謊言的能力也在不同事件中幫上真九郎很多忙。將真九郎視為重要的家人,不過真要說誰依賴誰的話,恐怕小紫是被依賴的一方,雖然天真無知,卻又同時懂事有智慧,充滿母性的她不僅是真九郎心靈上的依靠,甚至到了只要有她在真九郎就能湧出力量逆轉戰局。作為悠木碧早期的代表作角色本來應該是令我非常懷念才是,偏偏動畫版劇情畫風毀了一切,讓我自動刪除相關記憶,對悠木碧的演出一點印象都沒有(註1)。漫畫版的表現倒是相當不錯,即便在原創劇情裡也能充分展現小紫與真九郎的羈絆。小說版時隔多年以後居然又出了最新一集的進度,讓人有些期待不知道這部冷門作品還有沒有復活的機會,最好能啟動動畫重製,讓小紫真正的可愛能在動畫版裡重現。
 
註1:我真的完全沒有印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