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26木之本櫻

麥麥 | 2015-08-26 20:07:30 | 巴幣 4 | 人氣 468

No.026木之本櫻


  童年回憶總是最美好,小時候看《庫洛魔法使》的時候還不懂蘿莉的好,現在要回頭來寫小櫻的時候腦內卻只剩下片段片段的記憶。小學四年級的小櫻與爸爸、哥哥同住,因為媽媽早逝的關係讓小櫻成為能打點家裡一切的能幹蘿莉。在某天意外地解開了庫洛牌的封印而成為魔法使,肩負回收並控管卡片的責任。其實不管是家務還是回收卡片,小櫻做的事情都不怎麼像普通的小學生會做的事(註1),最不普通的大概就是十歲定終身的戀愛了,原本著迷於雪兔,最後發現真愛其實是小狼,動畫劇場版裡在收復了「無」以後小櫻正式回應了小狼的告白,而漫畫版兩人的故事則是一直延續到沒有人看得懂的《TSUBASA》系列中交代了兩人結婚生子以後的事。除了戀愛觀以外,個性上來說還算是真的比較普通的小學生(註2),輕微的父控、與哥哥吵架時爆發的妹屬性、怕幽靈、擅長運動、天然、純真好騙,日文版限定的口癖(註3),服裝種類壓勝絕大多數作品角色,最後就是不畏懼困難勇於面對挑戰的信心與毅力(註4),回想起來真的是集各種萌點於一身。小櫻的各種美好中其實最讓我心動憧憬的不是這些現在成為蘿莉控以後才回想得起來的萌點,而是小時候看動畫就植入心中一直遺留到現在的深刻願望和遺憾:一次也好……我也好想穿溜冰鞋上學啊!
 
註1:不只小櫻,那個世界的小學生絕對很奇怪:制服是迷你短裙、料理課上油炸食物、小學生會縫製整套的衣服,然後還有班導師送戒指給小學生,根本各種不可思議!
註2:忍不住就拿來跟奈葉比了,跟奈葉那種超齡成熟的智慧相比,小櫻真的還算很普通的。
註3:查資料的時候看到的,小時候聽中文版所以完全沒印象。「ほええええええええッ!」
註4:無敵的咒語:「絕對沒問題!」

創作回應

素月樓
話說我比較喜歡知世
因為她是長頭髮的緣故!

TSUBASA讓我比較失望的是:
長大的小櫻也沒有留長髮啊~@@

不過TSUBASA裡的小櫻
沒有庫洛魔法使時期奮戰的帥氣
完全變成一個等著小狼拯救的公主
實在很可惜
2015-08-27 08:03:13
麥麥
我倒是對髮長沒有什麼特別的喜好~
另外嚴格來說,TSUBASA裡面那個出現時間很長的小櫻不是庫洛魔法使裡面那個,庫洛魔法使的木之本櫻本人好像只有很短暫的出現還是被提到而已
2015-08-27 19:30: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