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19若木紫織子

麥麥 | 2015-08-19 20:27:17 | 巴幣 0 | 人氣 250

No.019若木紫織子


  《光在地球之時》第三集「若紫」的女主角,稍微有點早熟的小四蘿莉,在作品中象徵的植物是紫草。以源氏物語為主題的作品裡必然會有蘿莉出現,所以我一直期待著這部作品的蘿莉會是什麼樣的孩子,小紫出現的時候有點被嚇了一跳,過於早熟的言行,過於精湛的演技,更恐怖的是她還會用獵麻雀的方式來騙取大人錢財,如果不是因為外表實在太可愛,我猜她給人的印象應該會是不怎麼討人喜歡的小孩。小紫成長的環境讓她太早理解大人世界的險惡,讓她選擇用強硬的外在和危險的舉動來保護自己和家人,她很聰明,但仍跳脫不出孩子般直線式的思考,而在遇到突如其來的打擊時強硬的外表也會剝落,露出內在仍希望能有人陪伴跟依靠的一面。我覺得是光比光更值得讓小紫依靠的地方在於是光不會溺愛小紫,做錯事了會罵、會教,這對小紫這樣早熟且聰明的孩子而言相當重要,小紫在距離走上歪路只有一步之遙的地方被是光拉了回來。在是光家寄住的那段時間除了看到小紫軟弱的一面以外,其實很多細節可以看出小紫是個教養非常好,很懂事的小孩,讓人更覺得她用來武裝自己的一面實在可惜了她這美好的本質,也讓人更感到心疼。在眾多女角中,其實我覺得小紫很幸運的卡了一個不錯的位置,雖然被當成妹妹來看待永遠沒有機會跟別人競爭,但同時也表示了自己的地位不會受到動搖,不論最後是光身邊的人是誰,是光都一定還會留一個位置給身為妹妹的小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