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麥麥的蘿莉日誌 No.024鹿賀凜

麥麥 | 2015-08-24 21:22:35 | 巴幣 0 | 人氣 227

No.024鹿賀凜


  《白兔糖》描述了單身的大吉如何照顧孩子的過程,從第一次在喪禮上見面到後來的兩人一起生活,我們透過大吉的視角在看凜是一個怎樣的孩子。最初凜很沉默寡言,即使同齡的孩子來跟自己互動也不太給回應,直到跟大吉相處了一段時間以後才能看到樂於與人互動的凜。凜在作品中跟其他孩子相比顯得有些早熟,對大人的想法很敏感,除了在喪禮上感受到大人嫌自己麻煩以為,對於自己的姓氏也有一套令大吉有些訝異的堅持。凜也很能夠照顧自己,雖然作品是在描述照顧孩子的辛苦,但大吉照顧到凜這樣的孩子已經算是比較不辛苦的一類了。雖然說早熟,但在很多地方還是會看到凜像小孩子一樣天真、對新奇的事物感到好奇,有時候展現出來的思考邏輯也讓大吉有些無法理解,至於喜歡玩翻花繩這種有點古早味的興趣到底算老成還是童趣這就有點難說了。動畫版的凜由當時十歲的松浦愛弓配音,真人電影版則由七歲的蘆田愛菜來飾演,值得一提的是電影版是不同媒介中唯一個描寫了凜到新環境的不適應而大哭的故事,動畫和漫畫中凜雖然有和怕、示弱,緊抱著大吉璇然欲泣的畫面,但都沒有哭出來。作品中一直在各種地方描繪凜的成長與變化,從無口怕生變得活潑會笑、第一次掉牙、學會跳繩、從幼稚園升上小學,雖然漫畫最後走了一個讓人心情有點複雜的結局,不過前半段用父愛的眼神看著小女孩長大的過程也算是相當不錯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