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22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8-12 02:05:04 | 巴幣 12 | 人氣 879


「蹲低點。」

布萊特盡可能地壓低音量,同時做出壓低身子的手勢,艾希莉比個了解的手勢,吉娜看見後點點頭立刻蹲在地上躲在門旁。

布萊特和艾希莉靠在櫃台後,布萊特頂了艾希莉一下示意,她點頭後慢慢移動到櫃檯的另端,就定位後他們兩相視後點頭,接著同時起身。

沒有任何人,走廊和剛剛一樣亂,當然,罐頭真的會自己走路。

布萊特想了一會決定將手電筒打開,但是亮度調低,他們倆跨出櫃台時他單手舉槍對艾希莉打出前進的手勢,艾希莉回敬收到的手勢。

所有樓層的構造都大同小異,而且進出口不多,除了電梯只剩下他們上樓的緊急樓梯間,這就表示對方不是從樓梯爬上來就是一直躲在病房內。

艾希莉走向樓梯間,布萊特自然選擇另個方向,他們還沒搜過的幾間病房,他喘口氣後握緊手中的AKS-74U,小心翼翼地向微亮的走廊和緊閉的房門走去。

布萊特撿起一旁的罐頭,看來對方就是動到這沒用處的垃圾,他輕輕地放下後推開最靠近他的那扇門,裏頭的確甚麼都沒有,只有被砸毀的櫃子、骯髒的病床和被單和散落一地的紙張,還有幾個腳印。

等等,腳印?

他湊上前去查看,蹲在病床前仔細端詳,幾個靴子的鞋印散落在病房各處,但多數集中在病床和櫃子前,有個腳印上還有些微的血跡,從血液的濃稠度來看是不久前留下的。

意思是,腳印的主人可能還沒離開這層樓。

他準備起身,前往下個房間時,他後頭傳來熟悉的康啷聲,接著是房門被打開的聲音,這讓他瞬間寒毛豎起,一絲不安感瞬間從腳底竄上頭頂。

最後是咖咖一聲,他最熟悉的聲音,M9手槍上膛的聲音他聽了不下八百遍。

「放下武器,手舉起來。」後頭傳來沙啞的男性聲音,他感覺到後腦杓被某個東西頂了一下,那肯定是槍口,「動作快!」

「好等等,你冷靜點......」他將左手舉起,右手將步槍推到一旁,但是動作非常的小心,面對這種會為了一瓶水而殺人的瘋子,任何動作可能都會使他瘋狂而扣下板機。

「還有背包,放下。」

布萊特內心咒罵,看來對方是標準的拾荒客,最冷酷的那種,要是再不想點辦法他就會成為另個可悲的受害者。他微微起身將背包脫下,同樣推到一旁。

「現在,站起來,別想輕舉妄動!」

他將手放在後腦杓表示投降,這種時候還是降低姿態來得保險,接著站起身子,後頭的男子再次說話「向前走幾步,快。」

他向前跨個幾步,站到病床前凝視著泛黃的窗簾,此時從後頭傳來背包被攪動的聲響,他想趁機向後瞄眼對方的長相或者服裝甚麼能夠記住對方特徵的東西,對方立刻用低吼聲說道「別想回頭,站好!」

「好好好。」布萊特心想,這下子可真的糗了,被瘋子挾持,還沒將功贖罪就先死在這裡,這聽來可真諷刺。

此時,後頭傳來叫聲。

不,是慘叫聲。

十分淒厲又高亢尖銳的叫聲,他不難猜出誰有這樣的聲音和驚嚇度,吉娜,這下子情況變得更複雜了。

「搞甚麼東......啊!」

話還沒說完,砰一聲,像是有人倒在地上的撞擊聲,接著又砰轟一聲,然後恢復鴉雀無聲的寂靜,這實在讓他摸不著頭緒,也許他已經死了也說不定。

布萊特回頭一看,只看到一個穿著背心和深藍色服裝的人臉朝下倒在地上,背上還插著一隻斧頭,些微的鮮血逐漸從斧頭的切口流出。

那斧頭他一眼就認出是他親手拿給吉娜的手斧,情況真的糟到透頂。

他立刻上前用手摸對方的脖子,確定沒有脈搏後才說話:「吉娜。」他起身繞過倒在地上的人,試圖安撫吉娜的情緒,「你別害怕,冷靜點,沒關係的。」他伸出手想抓住她,但是吉娜很反常的刻意躲開。

她的表情完全扭曲,驚恐和訝異壟罩她的臉龐。

門口的吉娜完全不知所措,瘦小的身子開始顫抖,她邊搖頭邊慢慢向後退,撞上後頭的牆面後跌坐在地上,她勉強用打顫的牙齒和逐漸轉白的嘴圖吐出一句話。

「痾......吉娜...做了甚麼...」

「沒關係,不用怕,哥哥會...」

「吉娜到底...做了甚麼...」

她哭了。

「吉娜...吉娜...」斗大的淚珠在眼眶打轉,然後失去控制般地湧出,在軟嫩的雙頰上留下暖暖的淚痕,「吉娜...到底...我...我又傷人了...」

她再次躲進自己的小小空間,再次環抱雙腿將臉放在胸前的小區塊,然後低聲啜泣,完全不發一語,只顧著哭泣。

布萊特走出房間,看著縮成一團痛哭的吉娜,他同樣感到不知所措,特別是吉娜還不停喃喃自語著「吉娜又不小心傷人了......明明就答應過媽媽不能傷人,結果...結果...」然後又陷入啜泣聲的輪迴。

他走上前輕拍吉娜的肩膀,吉娜緩緩地抬起頭,水藍色的眼珠被細小的血絲給染紅,水嫩的雙眼被眼淚給弄腫,她哭到近乎喘不過氣,急促的吸吐氣聲和喘氣聲混雜在一塊。

布萊特看見她的表情,有種心疼...或是某個他很久沒有體驗到的情緒,和他看見弟兄們被屠殺時的傷心不同,但兩者的沉悶感和糾結感卻大同小異,他摸摸吉娜的頭,騷亂她的頭髮後蹲下身子,左手碰著她的臉後試著想安慰她。

但是,他沒有說,他不發一語地盯著吉娜漂亮的臉龐,每多盯著她看一眼,布萊特內心的愧疚和心疼感就越來越重,每看著她哭泣一秒,他心痛的感覺就越來越深。

這實在很困擾他,因為吉娜讓他越來越像正常人,但是正常人和傭兵的生活是牴觸的,和這片煉獄上的生還者也是。

他的左手慢慢從瀏海往上滑,讓指節和指尖滑過吉娜的頭髮,雖然他帶著手套但他還是能感受到吉娜頭髮上的油潤滑順感,改天他一定要讓她好好洗個澡,好好整理她的頭髮。

也許,他當時要是沒把吉娜帶出飯店,這些鳥事就不會發生,至少,吉娜會活在她的妄想美夢當中,安安靜靜地過日子。

「嗚...嗚...」吉娜不停地啜泣,發抖的她將手放在布萊特的手上,手掌的微溫和指尖的冰冷透進他的手套,血絲佔據的雙瞳同樣凝視著眼前的對方,「吉娜...吉娜又...做錯事了...對不對?」

「沒有,你做得很好。」這話傷他可真重,他的心像是被槍擊中,而從前的無情正一點一滴的流失,他將吉娜扶起後抱住她,和剛剛那次不同,這次他是真的覺得難過,真正覺得痛心疾首,「你救了我一命。」

吉娜鼻子抽了一下,她用手抹去臉上的淚痕和淚水,布萊特這一說的確讓她開心點,但是上揚的嘴角還是趕不走過在眼角的淚珠,「真的?你是說吉娜...吉娜做得沒錯?」

「妳做得很好,妳做得非常好。」他拍拍吉娜的背表示鼓勵,事實上,他真的打從內心感謝她,要不是吉娜也許他真的會死也說不定,等到吉娜情緒緩和點後才將手鬆開,他伸手將吉娜眼角的淚珠抹掉,「所以別哭了,你救了我一次,我真的很感謝你,別難過了好嗎?」

「嗯!」吉娜最終一掃難過憂鬱的表情,露出開懷的笑容,「吉娜會繼續幫助你的!」

當然,艾希莉全都看在眼裡。

她雙手抱胸靠在牆上微笑的看著兩人的互動,等到情況合適後才咳個兩聲做做樣子,「抱歉,我是不是打擾你們兩位了?」

布萊特拍拍吉娜的肩膀,然後看向艾希莉,臉上的表情不太好氣,有點像是被人抓姦在床後惱羞成怒的表情,或者懷疑對方完全沒在做事的表情,「沒有,妳錯過了好事,倒是妳那邊有沒有找到甚麼?」

艾希莉雙手一攤的聳肩「沒有,只有幾個腳印,我有放兩枚闊刀地雷作為警戒,你呢?除了和吉娜培養感情外還有別的嗎?」

他比個中指後比了比房間內示意艾希莉過來,艾希莉同樣拍拍吉娜的頭並搔搔頭髮,然後牽著她走進房間,布萊特將背上的斧頭拔起來,甩甩上頭的鮮血後地上的屍體踹了一腳,「只找到這個想勒索我的王八蛋。」

艾希莉拿下頭盔後搔搔頭髮「怎麼搞的,能不能說一下發生甚麼事?」

「就我走來這房間,這小子拿槍抵著我的頭想搶劫我。」說到這他免不了氣憤再踹他一腳,「然後吉娜從背後給了他一斧,這小子就死了。」

「哎呀,咱們的小妹妹學會保護自己啦?」艾希莉一如往常掛著滿溢的微笑,她熱情的將吉娜抱在胸前,拍拍她的背鼓勵她「還救了大哥哥,這可真厲害呢!」

「吉娜這樣做...沒有錯嗎?」說到這吉娜的聲音又有點哽咽,她歪頭掛著疑惑表情看著艾希莉,「吉娜這樣...是對的嗎?大姊姊?」

「當然啊!」她有點尷尬,她剛剛可是看到吉娜的反應,要是又惹哭她那可麻煩了,「吉娜這樣做完全沒錯,只是下次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喔!」

受到兩位保護自己的人的肯定,吉娜終於釋懷,再次在臉上堆出笑顏,「那就好,吉娜會繼續努力的,吉娜會保護自己和大哥哥的!」

相較於吉娜的愉快,艾希莉回敬個微笑後起身走到布萊特旁,他臉上的困惑和憤怒簡直是極大的對比,他將屍體翻過來好好打量,男子穿著深藍色戰術服、品質優良的戰術背心和常見的M08頭盔,臉上照著防風沙的面罩,無論頭盔上的夜視鏡或是整身裝備都僅有些許傷痕。

「這武器還真好。」艾希莉撿起屍體旁的武器,一把H&K MP5衝鋒槍,上頭加裝滅音器和瞄準鏡,武器上的光澤在這點亮光下還能反射出光澤,可見這武器的精緻度和新穎度,「肯定不是那些南非軍拿得起的武器。」

「所以你說這是誰?」

艾希莉把對方的手槍放進鞋子旁,順便從他的背心上拿了幾個彈夾,「誰知道,這年頭每個出任務的都穿這樣,深藍色戰術服、背心、頭盔和面具,有多少傭兵團體或特警隊穿這樣?」

布萊特持續在對方身上翻弄,希望能找出個線索,可惜就連個無線電都找不到,也許對方是和友軍走散也說不定,他仔細端詳對方的武器,即便MP5的狀況看來不錯,但是彈夾和傷害力卻是個硬傷,思索後決定還是用手中的AKS-74U,「妳是說他才剛被派來?」

「當然,裝備那麼新,你看這槍還發光呢!而且妳看他身上除了彈藥和裝備甚麼都沒有,連背包、食物和飲水都沒帶,那表示他肯定有友軍,距離還不遠。」

「我們最好將屍體藏起來,以免其他人發現。」即便對方前幾分鐘可能想取他性命,他還是幫對方將頭盔取下,然後放在他臉上以示敬意,「話說回來,他的武器妳要不要?」

「我?我拿一把M16就已經夠累了,我才不像你能扛著M14和AKS到處跑。」她攤手後將MP5丟到床上,然後招手要吉娜站過來點,接著兩人過去幫布萊特搬動屍體。

他聽見艾希莉說的笑了一聲「妳?妳大概可以扛個M245和兩把步槍跑三千吧?」

「去你的,害我罵髒話,別教壞小朋友了。」

「甚麼...是"去你的"啊?那是甚麼意思?」一旁努力扛著屍體左腳的吉娜問道,艾希莉微笑後說道「那是不好的話喔,不可以學起來!」

等到他們將屍體推到病床旁,布萊特還將床單披在上頭表示敬意,艾希莉沒多說甚麼,等到一切事情都搞定後才說話:「那我們現在該怎麼辦?」

「我們應該......」

布萊特正在思考時,一聲清脆的爆炸聲打斷他的思緒和未說完的話,聲音很明顯是從樓梯間傳來,他和艾希莉兩人面面相闕後一同嘆氣。

「看來我們有朋友了。」

創作回應

就是愛貓
闊刀地雷運作正常XD好可憐的倒楣鬼……
2015-08-12 13:36:26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當然會正常運作 XD 如果是南非軍或反抗軍的可能就會故障,不過艾希莉他們可是有主角威能carry的捏www
2015-08-12 16:53:1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