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瘋子、傭兵、帶原者 - 21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 2015-08-05 20:28:07 | 巴幣 8 | 人氣 744


「所以,你有遇到其他人?」

「當然,瘋子、商人或是其他倖存者。」布萊特隨手打開某間病房,刺鼻的藥水味、濃稠的血味和屍臭味撲鼻而來,他聽見吉娜的咳嗽聲後另手立刻將吉娜的口罩拉上,另手板塊將門闔上,咳了幾聲後繼續說道「不過這些日子我還是獨自一人。」

「是嗎?」艾希莉瞟了地上的紙箱一眼,然後用力踹一腳,癱軟的箱子滑行直到撞上一旁的牆面才停止,「我也是,這些日子過得還真苦,雖然挺自由的,但是......獨自一人的確是麻煩了點。」

「吉娜不是一個人喔!」吉娜跟在布萊特旁隨意看看,看到甚麼都碰碰看,不順眼的就用斧頭去戳,「吉娜很乖的飯店裡等媽媽,還有亞斯特陪我,吉娜這樣子過了好久好久。」

布萊特看著吉娜不停數著手指頭,口中持續喃喃自語著「好久好久...」,他輕拍吉娜的頭幾下後說道「放心,現在有我在。」吉娜抬頭給他一個微笑後繼續探索未知的世界。

「你們兩個還真甜蜜。」艾希莉竊笑,打開門牌508的房門後難聞的味道溢出,逼得她只好無奈的將門關上「你老實說,你到底是不是看上她把她帶出飯店的?」

「當然不是,倒是妳到底記不記得資料放在哪?」布萊特撿起掉落在地的罐頭,發現是今天找到的第三個空罐後氣憤地朝後頭丟去,空蕩的撞擊聲從尖銳漸漸轉小「我不想在這耗太久。」

艾希莉沒好氣地說道「我知道,順便找找物資不行嗎?我可是隻身一人討生活的可憐女子,不像你們一對情人到處跑。」

「去你的。」布萊特罵道,比個中指後看向吉娜,吉娜依舊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中用斧頭探索未知的領域「而且幾乎是我在照顧她,雖然旁邊帶個人總是放心許多,但照顧小孩子本來就是件苦差事。」

吉娜聽到他們兩個的談話聲停下動作回過頭接話「吉娜很乖,吉娜幫了大哥哥很多忙,大哥哥也很照顧我,大姊姊不可以欺負他喔!」賭氣而脹大轉紅的臉頰配合水藍色的眼眸看來讓艾希莉十分揪心。

語畢,原本僅存三人談笑聲的空間瞬間更安靜了,布萊特只能回個尷尬的笑容,而艾希莉則是用手肘去頂布萊特的胸口幾下,然後小聲說道「你看看,女生這麼主動,你可別招架不住啊。」

布萊特用拳頭朝艾希莉的右肩輕捶一下表示不悅「好了啦你別鬧了,資料到底收在哪裏?」

「櫃台後頭的房間。」艾希莉指向櫃台後,後方的牆面上除了些許的血跡和綠色的痕跡外還留著不少彈孔,看來有場激戰,「資料全收在那,不過裏頭亂成一團,得花上不少時間。」

「沒關係,我們有的是時間。」

他們踏過滿地的廢紙和垃圾走到櫃台前,櫃台上甚麼都沒留下,唯一留下的只有模糊不清的血跡,艾希莉和布萊特先翻過櫃台在將吉娜抱進來,櫃台後除了倒在地的櫃子與椅子和滿地垃圾外甚麼都沒有。

「哪扇?」

櫃台內有兩扇門,鐵灰色的門上頭掛著儲藏室,另扇紅色的門牌寫著休息室,艾希莉指向儲藏室,然後上前轉動門把,喀拉聲讓她露出不悅的神情。

布萊特上前,吸口氣後朝看來搖搖晃晃的門板踹上一腳,脆弱的門像是木板般向後倒去。

「你一定要這麼粗魯?」艾希莉經過布萊特旁時說道「我可以把門鎖撬開。」然後舉槍率先走進房間。布萊特看向吉娜聳肩表示無奈,吉娜則是歪頭表示不解,他們兩人隨後進入房間。

相較於外頭的雜亂,房間內整齊不少,疊到和天花板差不多高度的紙箱塞滿房間各角落,壓迫感十足,布萊特想到等等要在這堆資料中找出屬於吉娜的病例頭皮瞬間發麻。

「我想全部的都在這裡。」艾希莉摘下頭盔後搔搔頭髮,「只能慢慢找啦,幸好我們有吉娜對吧?」吉娜聽到後用力點點頭「有吉娜在就搞定了!」說完還在胸前拍了一下,做出趾高氣昂的自信樣。

「話說回來,這些是怎麼排的?按照病人姓名還是醫生姓名或者甚麼順序?」布萊特邊說邊瀏覽成堆成山的箱子,紙箱上頭都標上各式字母,他搬下一個寫上G的箱子,他將上頭的膠帶撕開後不自覺嘆口氣。

箱子內的資料十分整齊的排列,每個箱子大概放得下10份病歷表,從這堆滿整房間的箱子山來猜至少有數百份甚至千份資料。

這要花上他們多少時間?而他們的線索只有吉娜和凱薩琳這兩個名字還有他母親在醫院工作這兩個線索,連姓氏、年紀甚麼個人資料都不清楚。

他現在才覺得他真的太莽撞,不過都來到這了也只能硬著頭皮找。

艾希莉站在一旁同樣發出嘆息聲,「好了吉娜,你的全名是甚麼?」艾希莉蹲低身子直盯著吉娜的雙眼說道「跟姊姊說你叫甚麼名字。」

「吉娜就叫做吉娜啊?」吉娜歪頭露出疑惑的表情,「吉娜就是吉娜,有甚麼不對嗎?」

艾希莉淺笑一聲後說道「不,姊姊是說你的姓氏和全名。」

「嗯......嗯?我的......名字是......」


吉娜的表情變了。


康啷一聲,手中的斧頭不自覺的轟然落地,她的表情徹底的大轉變,從疑惑轉成了呆滯,從困惑轉成驚恐,水嫩雙眼中的無邪被回憶的混濁感充斥,吉娜雙手捧著臉頰蹲下身子,不時搖頭低語著「爸爸和媽媽都叫我...吉娜。」

她坐在地上,將臉埋進彎起的雙腿間不停碎唸著「吉娜吉娜吉娜吉娜.....」

細碎的雜聲在雜物環伺的房間和兩位不知所措的大人耳中不停循環,艾希莉被嚇到了,她和布萊特面面相闕,沒人搞懂現在發生甚麼事,布萊特湊上前去輕拍吉娜的肩膀細聲說道「好了吉娜,沒關係,是姊姊不對,姐姐忘記妳的名字。」

膽顫的心跳聲閃過,吉娜先吸口氣才抬頭,臉上的表情恢復原本的童稚和天真,眼神中的期待再次攻擊布萊特的內心,「真的嗎?所以不是吉娜的錯?」

布萊特回頭看向艾希莉,艾希莉手扶額無奈的點頭表示沒關係,他繼續說道「不是,是姐姐的不對。」

「那......」吉娜的聲音有點哽咽,鼻音和眼角微微綻放的淚光比起接下來的問題更令人痛心「那大哥哥會忘記吉娜的名字嗎?」

「不會。」布萊特停頓幾秒,接著將步槍放下,作出一旁的艾希莉和他自己都嚇到的動作。

他蹲下身子,將準備淚眼汪汪的吉娜拉起,然後伸出手將吉娜抱住。

「我不會忘記妳,我會記得妳的名字,會記得要帶妳回家找媽媽。」他又抱得更緊了,輕拍她的肩膀輕聲說道「我不會忘記,我會永遠記得。」

吉娜聽見後,笑得十足燦爛,眼眶中的淚水和所有傷心情緒一掃而空,她也同樣緊緊抱住布萊特,臉上掛著洋溢的笑容說道「謝謝大哥哥!」

過了將近一分鐘的擁抱,兩人才終於分開來,艾希莉立刻將布萊特拉到一旁低聲說道「現在該怎麼辦?現在又回到了原點。」

「我......完全沒有頭緒。」布萊特嘆口氣,無力感和無助感一次從內心深處竄出,他感覺右手的AKS-74U搖搖欲墜,只是勉強掛在他手上,只要微彎的手指一攤平槍枝就會立刻掉落在地。

他看向吉娜,他剛剛只是想多套出一點情報,沒想到她的反應會如此驚人,如果是凱薩琳的話現在的情況就會容易許多,他們馬上就能找出她的真實身分,然後找到她的病歷資料。

等等,凱薩琳好像跟他說過,她被困在醫院裡三個月,然後崩潰的大哭一場。

三個月,布萊特現在回想,三個月再加上她逃出來躲在飯店的時間,那不正是他執行圍困任務的時候前後?那時南非政府已經正式佔領這座城市,而感染情況也隨之爆發,不到幾天整座城市陷入瘋狂狀態,南非政府被迫只能離開,留下撤不走的士兵和平民等死。

困?

為什麼要用這個字,如果她父母知道她女兒的情況,知道她女兒有人格分裂的情形,或者她是帶原者的事實。也許她被某個感染者咬到卻沒有轉變成他們的一份子,才被她父母關在醫院作觀察。

當然,這一切都只是猜測,但至少有個方向。

「不然我們換個角度。」布萊特重新恢復自信,握緊手中的武器後說「從她父母和凱薩琳的角度來想。」

「你是說......?」

「凱薩琳有跟我說過她被關在醫院三個月,假如她父母知道她的病情,而她母親如果是位醫生,會如何處理?」

艾希莉靠在牆上雙手抱胸,邊思考邊抬頭盯著泛黃的天花板, 「嗯....親自治療她或者找熟識的醫生處理,但是盡量不要讓別人知道以免被說閒話。」

聽到這,艾希莉靈光一現,順著話接著往下說「所以,資料不會歸檔,而是放在自己的辦公桌或是任科醫生那裡,因為要長期治療所以運用關係找個隱密的病房長期使用。」

她看向布萊特,布萊特點頭示意,「說的沒錯,所以她的資料可能不放在這,或許還在看診室的辦公桌或者她的病房內,我想他的資料不是在精神科就是在感染科的辦公室內。」

忽然間,康啷一聲像是掉在廣島的原子彈,輕微的聲響伴隨著駭人的震驚成為一股風暴席捲在三人之中,連吉娜都跟著布萊特和艾希莉回頭看向房間外

4個沉悶的心跳聲過去,布萊特勉強嚥下口水後舉槍說道「罐頭?」

艾希莉作出同樣的動作後低聲回應「是啊,罐頭,是不是你剛剛丟的?」

他搖頭,「罐頭不可能還在移動,肯定有其他東西在外頭,從聲音來看是病房附近傳來的。」

「取得先機一定是好事。」兩人舉起武器,點頭後小心翼翼地走出房間。


--

完了完了,來不及在暑假趕完,接下來要去高雄啦 :P

創作回應

不要拉~~
大大加油,我也要下苗栗了
2015-08-05 22:52:43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是嗎加油嘍 :D
2015-08-06 18:40:56
周阿呆
超好看的^^支持!!
2015-08-06 17:41:10
天天貓耳的撫慰娘
感謝支持 :D
2015-08-06 18:41:0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