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短篇】無助、牢籠、遺忘

夜川霖 | 2015-07-25 15:23:18 | 巴幣 30 | 人氣 342


這裡好黑,我看不見自己的雙手。這裡好冷,我感覺不到自己的溫度。這裡好安靜,我可以聽見自己的心跳,正激烈的跳動著。

原先我以為自己被丟到了某座深山之中,隨後我摸到了一大塊冰冰冷冷的東西,牆壁。右手臂很痛,我剛剛是怎麼到這裡來的?
對,我想起來了。每次在上學前,我父母總會叮嚀我不要跟著陌生人離開,或著是不要理會陌生人。家中的管教很嚴格,考試要是沒考到一百少一分就是打一下,總是打斷了好幾根藤條都還算不完這筆帳。

當時在上學的途中,有一個人喊住了我的名字,我很好奇,怎麼會有人知道我叫什麼?那個男人越來越靠近,越來越逼近,直到我被抓進一台車裡時,才開始後悔為什麼我沒有跑開。

腦袋很沉,很想睡,但右手的疼痛不斷的在喚醒我。這裡好冷,我摸了一下自己的右手發現它在流血,是誰對我這麼做?為什麼要這麼對我?

感覺心好沉,家人們有再找我嗎?有沒有人再找我?爸爸或媽媽,還是說他們遺忘我了?

如果有辦法離開這鬼地方,我一定會更努力讀書,不會再犯相同的錯誤。還有那隻貓,對,那隻對我愛理不理的波絲貓,我發誓也會好好愛那隻該死的貓。
外頭傳來了雨水的敲擊聲,像是有人打開了一扇門,才得以讓外頭的聲音進來。一道黑影緩緩的移動到我旁邊。

「救我。」

我無法有力的說出一個字,兩個字聽起來很扭曲,黑影拿了一個注射針筒往我的右手臂注射,然後他看了我一眼後轉身離去。

「等等,別走,別——

腦袋又陷入昏沉,已經聽不見黑影的腳步聲了。

----------------------------------------------------------------------------------------------------------------------------

我睡了多久?吵雜的聲音伴隨著人說話的聲音傳來,我一度以為自己已經離開了那地方,睜開眼看到的卻是一個投影布幕。
布幕上在播放一個女孩因為跟父母吵架而離開了家庭,在她離開的那一刻畫面又倒帶回他與父母吵架的畫面,然後又離開,又重播。我一直以為這是機器壞了之類的,但後來畫面一跳,變成了那女孩跟一個男人很開心的在一塊,那女孩稱那男人爸爸,男人也很高興的對著她又摸又親。腦袋又再度陷入昏沉,直到眼前一片漆黑為止。

有一股噁心的感覺,我睜開眼睛,嘴裡面有參雜著一些食品,嘗起來沒什麼味道,還有些微噁心的感覺。
我躺在床上嗎?這裡很柔軟,比起之前躺的地方或布幕前的椅子都還要來的舒適,床頭櫃上有一罐東西,我抬頭一看,在微弱的床頭燈光中看見了嬰兒食品,被開封過,旁邊還有用過沒洗的餵食器,這麼說來我剛剛吃的就是這個?
要是我沒有被抓來這裡的話,應該會在家裡吃著媽媽做的晚飯,媽媽說她晚上要準備我最喜歡吃的料理,可是如今我被困在這座監牢被強迫餵食嬰兒食品。

在家我常常要求東西,我想要的東西很多,那隻貓就是我拜託來的,為了那隻貓我鬧了他們整整一個月,他們最後才答應買下,只是因為這隻貓經常不理我,所以我又想要一隻迷你兔。
但也因為這樣所以家人堅決反對,甚至和我大吵一架,我就將糖果跟玩具收進一個小背包離家出走了幾個小時。
為什麼當初我要這麼做?為什麼不能多體諒一點家人?直到了隔天上學我被人抓走為止。

腳步聲從走廊遠處傳來,那道黑影再度來到床邊,見我醒了又拿注射針筒往我右手臂注射後,轉身離去,不久後那股睡意襲來,世界又變得黑暗與寧靜。

----------------------------------------------------------------------------------------------------------------------------

這是第幾天了?我沒有辦法數,因為這裡看不到陽光,也沒有時鐘,只知道我幾乎隨時都維持著睡眠狀態,醒來不是看著一模一樣的短片,就是知道自己又被餵食了嬰兒食品。
好累,好痛苦,手臂上插著一根針,是連接點滴的,點滴裡是什麼我一點也不想知道,有可能是安眠藥,也有可能是營養劑,每天都這樣子過,還沒有人來找我。我被人遺忘了嗎?為什麼是我?為什麼要是我?為什麼是我要承受這一切?為什麼是我要被人給遺忘?
我哭了,但沒有哭出聲音,因為我不想讓那個人知道我醒著,不然他可能會來施打更多的藥劑讓我睡著。

不久後那黑影又從走廊那走出來,他第一次打開了這房間的電燈,我才可以看清楚他的臉。她坐到我床邊,摸過我有些凌亂的頭髮,摸過我淚水洗過的臉頰,替我擦拭了眼角的淚珠後,他又拿了針筒注射,世界又暗了下來。

這份無助感襲來,我從睡夢中驚醒,腦袋還是有些昏沉,嘴巴可以嚐到那有些噁心的嬰兒食品,布幕正在播放我已經看過一遍又一遍的錄影帶。
女主又再度離開了父母,女主又再度跟父母吵架,一遍又一遍,越看心越沉,越看心越痛,直到我哭了出來,那份無法壓抑的悲傷感,發自內心的哭泣聲令我無法克制。
外頭傳來了敲擊聲,很劇烈,不久後傳來了槍聲,直到一名男警察將我從座椅上鬆綁,帶著我走到陽光之中,我才靜靜的睡著。

----------------------------------------------------------------------------------------------------------------------------

警車開得很慢,可能是擔心我會因為剛剛的事還有所恐懼,所以不敢開快車,但比起剛剛的事我比較希望可以看見我的家人。
車停在一棟我熟悉的房子前面,房子前面站著的是我熟悉的家人,當我被帶下警車的那一刻,媽媽衝上前將我擁入懷抱,她哭了,一向嚴肅的爸爸也是。我們跟隨警察進到屋內,屋裡有一個沒看過的籠子,裡面有一隻迷你兔,但我卻高興不起來,回來到現在,我一直都沒有笑過,也沒有哭過,更沒有說過一句話。
這禮物是我期待已久的,我曾經想像過拿著一根小胡蘿蔔餵給牠,幫牠洗澡每天上學前第一件事就是摸摸牠短而柔順的毛髮。

但我辦不到,我笑不出來,因為牠被關在籠子裡,每天日復一日的看著我對她笑,餵給牠吃一樣的東西,牠也每天都看著一樣的風景。

每一天都是。

創作回應

六等星
這篇還蠻不錯的,要傳達的事也挺有趣,只是比較可惜的就是節奏有點太快了,鋪成方面也不太夠,主角被囚禁的日子更是被略為模糊的被帶過,不然的話相信還能夠更好~~
2015-07-25 16:15:10
夜川霖
感謝咖啡:D因為當下原本靈感滿滿,後來因為家長有是跟我弄了很長一段時間,回來時,我剛剛都想了些什麼@@?
2015-07-25 16:18:09
Sayaka
不管如何先按GP再說(去看武媚娘~)
2015-07-25 22:24:13
夜川霖
OAQ
2015-07-25 23:06:23
吳旻( °∀°)
呵呵...看的出來要表達的東西...(笑...(繼續去逛別人的 然後準備睡覺QWQ
2015-07-26 00:11:54
夜川霖
真的看的出來嗎OWO我想說的可不是那麼簡單
2015-07-26 00:46:41
吳旻( °∀°)
真的嗎 那我大概看不出來了 (?
2015-07-26 07:55:24
夜川霖
好拉我開玩笑的啦XDD
2015-07-26 08:59: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