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東方涅靈合】N30:隕落的雙星,幻想郷之難(上)

✦AmaZinG✦ | 2013-02-19 23:28:26 | 巴幣 14 | 人氣 217

完結東方涅靈合
資料夾簡介
長篇連載的東方Project同人文。


N30:~隕落的雙星,幻想郷之難(上)~


  時間來到十九世紀,人類自工業革命開始人文科技發展的水準直線上升。許多以前被認為是幻想的事物都找到了科學的方法實踐以及加以解釋,所以人類在其實開始全面信奉科學之上的學說。對於以前的幻想開始報以懷疑甚至是否定的想法。

  這樣的現象對於各種幻想存在是沉重的打擊,而幻想鄉的建立者,八雲紫開啟了“建立虛幻以及現實的境界隔離,將幻想的存在收集起來脫離現界”的想法。雖然遭到不少強烈的反對聲浪,甚至是大打出手。不過在時間的推動下,這個方法終於實現,現今的幻想鄉終於誕生。

  不過在這之前,也是因為一次嚴重的打擊才會讓這計劃有得以實踐的理由……


  「哈~哈~哈~~我到了。」

  位於北方的鬼族大都,平日本是熱熱鬧鬧的都城,現在居然是一片死寂。並非無人存在,而是大家現在都默不作聲,籠罩在一片哀愁怨氣之中。

  「喂!你們給我說明一下這是怎麼回事!?」

  剛到的涅奧即刻大聲喊道,但是沒有人回應他。他現在是在城中鬼神大人的大宅中,前廳佈置慘白,所有在場的鬼或是其他妖怪都是素衣打扮。

  「我說你別嚷嚷……」

  被人從後面一把扯走,涅奧急忙轉過頭看,是星熊勇儀。

  被勇儀拉開,一直到庭院的才停下來,涅奧把衣服從勇儀手中扯回來。仔細看清勇儀的臉,平日總是大喇喇笑哈哈的臉現在滿布著哀傷和悲痛。

  「和我說說是怎麼回事,鬼神大人他怎麼突然就去了?」

  「這…我還是讓她和你說吧……」

  跟著勇儀來到庭院的另一邊。只見一間房門前,同樣是素衣的萃香和矜羯羅也站在那兒,唯獨華扇不見蹤影。

  「茨木人呢?」

  「她就在裏面,她會和你說發生了甚麼事……」

  一同推開房門入內,只見床鋪上是直起身子坐著的茨木華扇。表情相當悲傷,而且還參雜著一些…恐懼?

  「茨木,這是怎麼回事,鬼神大人他……」

  「那是兩天前的事了……」華扇眼神空虛地說道,仿佛是甚麼可怕的回憶。

  兩天前,武藏坊弁天接到不明人士的投書挑戰狀。鬼族一向來好戰的習性就是有架便打,有敵便殺。有許多異能界人士,保持著擊敗鬼王便能名利雙收的想法,所以受到挑戰狀並不算是甚麼稀奇的事。

  所以一如往常地,弁天便帶著華扇到了指定的地段去,一個位於更北方的高山地帶。

  來到那兒,他們一同化妝成人樣隱藏自己,在附近的村子休息。剛好那兒收穫祭,所以自然地便邀請他們飲酒作樂。可是他們完全不知道,這一切,包括那封挑戰狀,通通都是敵人的陰謀。

  「然後…然後…喝著喝著,都不知道酒裏已經投毒…」華扇說著說著,居然哭了起來。「我因為先去茅廁,所以沒有喝上…等我回來才出事……」

  投毒的酒下肚,不一會便開始發作。就算是強如鬼神,在針對其製作的猛毒以及昏昏沉沉的腦袋雙重打擊下,仍能夠保持意識已經是十足的強大。

  「那些村民紛紛露出真面目,整個村子都是他們的人…都是幌子,爲了設計他……」

  當華扇回來的時候,剛好便是毒酒發作,眾人開始進行攻擊的時候。雖然中毒而且被攻擊了不少,但是弁天仍帶著華扇殺出重圍。

  「然後,出現了……」

  華扇的眼中流下了眼淚,那是悲傷、痛徹…以及害怕的眼淚。

  「出現了…是甚麼啊?」涅奧心急地問道。

  「火…他用火…火啊……」華扇不住地發抖起來,可見其心理造成的陰影之大。

  可以將鬼族四天王這等人物逼成這樣,涅奧心中不禁擔心地對方的身份了。此時他突然發覺華扇的右手不見了,袖子空蕩蕩地擺動著。

  「茨木,你的手……」

  「燒掉了…現在還是空空的呢~」

  感覺到華扇的樣子怪怪的,勇儀帶頭將大家帶出去,留下華扇靜養。

  「她的手…」

  「看來對方的火焰是相當特別的,基本上就算是燒傷或是砍斷,經過一定的時間後還是能夠復原的。」矜羯羅冷靜地分析著:「但是當她滿身傷地回來時,她的右手已經焦黑,而我們一碰便散成了灰燼再也沒有再生的跡象。」

  「燃盡靈魂存在的神焱…看來對方是相當可怕的存在。」萃香不安地喝了一口葫蘆中的酒,緩緩地說道。

  「現在我們先讓她安靜地靜養,這些經歷對她的負擔很大…然後……」涅奧看見勇儀說著的同時,手握拳發出咯咯的響聲。「我要讓對方好看,該死的人類。」

  「等等!現在還不能確定是人類做的。」聽見勇儀的話,萃香急忙反駁勸阻,但是卻被勇儀怒眼瞪了回去。

  「不是人類做的還是誰!?這種骯髒地欺騙行為,明明就是人類最喜歡的手段!明明以前大家總能坦誠對待,有話便說...現在!」勇儀大聲地怒吼,此時有許多鬼族的兄弟姐妹也被騷動引來了庭院,勇儀大聲地對著萃香吼道:「明明已經變得不再可以相信人類,老大他…他總是和我們說,坦誠相見!以心交心!」

  「……」

  「可是你看看,假意邀請飲酒歡樂,實際為暗藏殺機!這就是人類!!萃香你想不想聽聽昨天從隙間妖怪那裡得到的探查報告?」

  「甚麼?」

  「老大他…燒得連屍體都沒有!甚麼都不剩啊!」勇儀顫抖地痛苦起來,哽咽地大喊,這氣息感染了不少其他在場的鬼,個個悲傷地哭了起來。

  「這…我……」

  「然後還有,那村子其實不是那傢伙底下所屬的,是實實在在的…生活在哪兒的居民啊!!你知道著代表甚麼嗎?」

  「勇儀你…」萃香說不出話來,嬌小的身子有些搖晃仿佛接受不了這事實。

  如果照勇儀得到的情報來說的話,那麼那些襲擊害死鬼神的村民就不是敵人的手下裝扮的。而是發從內心地欺騙和加害的心裡,這對一向相信人類真誠的弁天無疑是一種可憐的悲劇。

  「他只是和那些村民說了團結起來消滅妖孽等的蠢話,就通通卯起來幹這種事!這是赤裸裸的背叛,是卑鄙無恥的加害!」

  聽到這裡,眾鬼開始喧嘩,無疑不是要替鬼神大人報仇。是找到源頭的火炎使者,亦或是殺進那個村落以泄心頭之恨。除了萃香暗沉的低下頭默不作聲之外,便是矜羯羅從開頭到現在都沒有開口。

  「勇儀,先冷靜一下…現在有更重要的事…」涅奧終於等到機會可以打岔,於是便插嘴和勇儀說道:「你們需要帶領鬼族鎮守這裡,不要有任何動作。」

  「你甚麼意思!?」勇儀本來很生氣地轉過身來質問涅奧說這種話的意思,不過隨即從涅奧冷靜異常的口氣得知情勢不太妙。

  「意思就是,要報仇等以後…現在恐怕最大的敵人會趁隙而來,不排除鬼神大人的死是他們的陰謀,所以你們現在要固守這裡,這可是他最後的心血啊。」

  聽了涅奧的話,勇儀閉起眼睛深呼吸了一下。腦中雖然滿是過往的景象,是“老大”和她的一切回憶,不過她還是冷靜下來答應了涅奧。

  「嗯,這邊就交給你們四天…三天王了。」涅奧富有意義的眼神看了看華扇所在的房間的門,然後便離開了,離開前是說道:「我先走一步,天狗那裡似乎出了很大的事。」

  「你去吧…放心吧!我知道該怎麼做。」

  涅奧轉身,朝空中一踏,便急速離開這兒。離開地下一片哀愁的都城,涅奧向著一座高山前去、那兒是天狗們的聚落,似乎在之中出了很大的事,不然他也不會收到紫的通知,叫他稍微趕去弔喪鬼神後便火速趕往妖怪山。


-*-     -*-     -*-     -*-     -*-


  來到妖怪山,涅奧突然在山腳附近降落而非直接飛上山中。那是因為天狗向來對外來者相當警戒,如果有不明物體進入到制空領域中,通常是先斬後奏的。

  爲了避免引起更多的麻煩,涅奧還是先依照程序,到山腳的入口處取得通過權。

  「誰!?」白光閃耀,一隻白髮白毛有尾巴的天狗舉刀擋在那兒。

  「是我,賢者大人叫我趕快過來的,是發生甚麼事嗎?」

  「你是涅奧是吧?我們已經接到賢者的通知了,這邊請。」那天狗把大刀往地面一插,然後轉身過去。

  雙手交叉不知道做了甚麼類似結印的手勢,一道紅色的光點在空中炸開,然後詭異地形成一個楓葉的圖案。

  「好,你可以直接上去了,不會有人阻擾你的,請!」

  「謝謝了…」涅奧正要離去時,突然問道:「對了,你叫甚麼名字啊?」

  「椛,犬走椛!」

  「知道了,還是再次謝謝你。」說完,轉身飛上高空,直接向著山頂的部份飛去。

  正如犬走椛所說的,整個飛向山頂的路程都沒有天狗的迎擊隊伍出現,涅奧就這樣輕輕鬆松地飛到了山頂。

  清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但是涅奧現在沒有多餘心思遊山玩水。直直地往山頂上,一棟古色古香的廳房前去。

  而出現在他眼前的,是在前廳來回渡步,面色緊張的女天狗。身後一樣是黑色的羽翼,不過她並不是靈鶴子,而是一直替愛玩不理正事的天魔處理大小事務的大天狗——阿雅。

  「阿雅桑!出了甚麼事嗎?」

  聽見涅奧的聲音,大天狗轉過頭來一個狂喜,瞬間衝到他面前拉著他,然後便劈裡啪啦地說了起來。

  「你來了我真的是很高興沒想到你還挺快的雖然我等的快發慌了現在的事情實在是不得了我很緊張天魔大人平時就很不聽人說話可是這次也……」

  「喂!!冷靜啊!慢慢說。」涅奧一聲大喝讓大天狗從狀態中驚醒過來。

  「抱…抱歉,我太緊張了。」

  「到底是甚麼事?」

  「天魔大人她…有危險了!」




後記,

超久了的N30來了~XD
超久沒有更新了的說...
因為突然開了的新坑,激動戰士 太好寫了於是突然就忘了自己的本篇了XD

這話開始替過去收尾咯~幻想鄉面對的是一連串針對性的打擊,
鬼神大人就這樣死掉了(迷:壯烈的戰鬥然後犧牲呢,作者!?)
然後天魔大人又是甚麼事呢?

創作回應

Mercury Lampe
這麽簡單就便當了.....[e26]

看完這篇後
感覺後面幾集應該會打的很精采~~~~~~[e22]
2013-02-20 01:16:31
✦AmaZinG✦
所以樓上我才會被眾鬼圍毆啊~XD

應該吧~不過應該不會太多戰鬥,畢竟要留到現今時間點來解決XD
2013-02-20 18:58:05
暫時‧無名
-A-好一個轉折點阿 不過我到是想問一下.....
華扇原本好像就少一支手喔(愣)?
你好像藉此把原因合理化了w
2013-02-20 02:47:38
✦AmaZinG✦
嗯,華扇自登場以來就是右手包著繃帶,似乎是空的說~XD

我只是把這梗用上了,來連接一下XD
2013-02-20 18:59:04
橘子色的一匹羊
疑?鬼神就這樣領了一份非常樸素的便當就下台一鞠躬了?就醬?連個轟轟烈烈的悲壯萬分的決招都沒露一手就Game Over了?(鬼神再天之靈曰:小的們上!扁作者!

不會連那變態都遭殃了吧(迷:是敵人被她/他嚇到比較有可能-▽-
2013-02-20 20:45:24
✦AmaZinG✦
嘛~就是這樣才有震撼力(被眾鬼狂毆XD)君不見吶火星異種的便當發得更加可怕的說XD
2013-02-20 22:13:02
✦AmaZinG✦
這次是針對幻想鄉地帶的襲擊,所以....變態也是要悲哀了,該讓他(她?)顯示一下威能,還是像鬼神一樣吃便宜便當呢~?(奸笑XD)
2013-02-20 22:14:03
橘子色的一匹羊
靈鶴子符卡-長椅「挖~真是個好天狗」
巨龍「不來一發嗎?」

......嗯~真是可怕的符卡XDDDDDD
2013-02-20 22:18:43
✦AmaZinG✦
噗!你害我把水噴出來了的說XD

不過這種不正經的符卡(話說當時也還沒有符卡XD)不可能正篇出現啦。
不過倒是可以考慮惡搞的時候來一下XD嘿嘿嘿嘿嘿嘿~
2013-02-20 22:20:48
橘子色的一匹羊
想到要避開這兩張符卡就讓人感到一陣惡寒,真不愧是天狗首領的大決招-w-
2013-02-20 22:26:00
✦AmaZinG✦
真不愧是天魔XD
2013-02-20 22:31: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