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學日語,輕鬆又有趣,馬上學會10個日文單字!』反派千金等級99篇

新太 | 2024-01-13 19:30:04 | 巴幣 0 | 人氣 108

『動漫學日語,輕鬆又有趣,馬上學會10個日文單字!』反派千金等級99篇

南瓜老師今天要來分享10個有關動畫『反派千金等級99』的單字

1.門禁:もんげん(門限),学校の門限は午後六時です(學校門禁是下午六點)

2.重複通過:しゅうかい(周回)、ダンジョンは何度も周回済みです(重複通過迷宮好多次)

3.疏遠、冷淡:よそよそしい,メイドさんたちはよそよそしい態度を取った(女僕們採取很冷淡的態度)

4.升等:レベルアップ、レベルをあげる,兩者都能當作提升等級使用

5.貴族:きぞく,高位の貴族と彼女の思いが伝わらない(她的心意無法傳達)

6.對方兒子的尊稱:れいそく(令息),不過現今比較常聽到的會是社長の御曹司(社長兒子)
還有一個含意就是出生在身分地位很高的家庭且非常有錢,而社長令息給人的感覺相比前者,給人的感覺是雖然富裕但相比前者就一般班且會是下一任社長(通常是中小公司的家族企業)。

7.入贅:むこいり(婿入り),彼は婿入りしたいそうです(他好像想要入贅)
在日本還有將男生娶進女生家並作為養子的制度,我們叫做婿養子(むこようし)
女方家長會認女兒老公當作養子,以後分家產的時候他也能分一杯羹,而且他還保有自己原生家庭的繼承權,可以說是一舉兩得,只是得要冠對方的姓氏。

如果是一般的婿入り的話則只是單指冠女生的姓氏,但沒有被當作養子自然也沒有繼承權(感覺很虧?

8.嫡長子:ちゃくなん (嫡男),

9.新生:しんにゅうせい(新入生)

10.秘訣:ひけつ,これが平穏な生活の秘訣だ(這就是平穩生活的秘訣)

喜歡這樣的學習分享,不要忘記追蹤我的IG還有FB粉絲團。

想要透過有趣的方式學習日文的話,趕快私訊南瓜老師唷!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