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文自學神器】-YouGlish輕鬆簡單地確認與學習母語人士的正確發音

ティーモ | 2023-11-18 19:09:41 | 巴幣 0 | 人氣 246

在學習任何語言時,發音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日語的發音系統與中文截然不同,對於自學日文的人來說,發音更是一大挑戰,且常有可能遇到以下問題。
  • 發音不流暢、不標準或不自然
  • 重音位置不正確,聽起來有些奇怪
  • 長音、促音、撥音等特殊發音不熟悉
  • 僅僅聽單詞的音檔感到乏味。更重要的是這並不能完全幫助到記憶,想要記住單字最好的方式是搭配情境(例句)來加深印象。

這次介紹的網站【YouGlish】,來解決以上自學日語時的困惱!

一般在YouTube上有很多的日本人上傳的影片,但不是每部影片都會上好字幕,也很難一下就找到你想要查詢的單字片段。
但此網站收錄了許多高品質的YOUTUBE影片,只需要一鍵搜尋通常就會列出上百部的發音片段!
這樣不但知道了單字發音,還可以知道所查詢單字的使用情境。使用跟讀技巧更加深單字的印象。
一旦你學會了正確發音,當你再次聽到單詞時也就能迅速的回想到它的漢字又或者特殊發音位置。透過重複聽母語人士的發音然後跟讀來改善記憶單詞的方式。


使用方法說明

將想要查詢的單詞輸入後按下 【Say it !】後就會跳出許多搜尋結果。

功能欄裡依序是上一部、後退五秒、重複單詞位置、暫停播放、下一部、播放速度、撥放器大小調整、介面模式更改。


下方的字幕欄除了點擊後能查詢翻譯外,右下角有個...的按鈕展開後有更完整的字幕表。
左上方除了影片逐字稿搜尋欄外,右邊循環鍵按下後會重複撥放指定句子,旁邊的S/U為自動下拉卷軸開關



另外字幕下方還有一些小工具分別是:回饋意見、分享、保存、錄音、YT原片連結、字幕翻譯。
其中比較特別的是錄音功能可以記錄跟讀時的音檔,錄完也可以直接下載保存。

以上是基本功能的介紹了。不過本網站還是有個缺點是它不是完全免費的,每天只有20次的查詢次數。超過就需要課金了。但也有繞過每日限制的方式相關方式可以到文末的DC群裡找到方法!

興趣查詢法

嘗試以自己感興趣的關鍵字進行練習!例如:「進撃の巨人」作為查詢關鍵字。

你可能會驚喜地發現許多相關內容,比如有一個影片 podcast 正在討論如何以你感興趣的主題開始學習英文。
這種方法不僅能激發你的好奇心和熱情,更重要的是,透過查詢相關主題,你更容易投入並完整地了解整個影片內容!
這樣的學習方式讓你更投入、更享受學習的過程,同時也能在感興趣的領域中積極提升如同母語人士的發音方式。


以上為「YouGlish」的基本介紹了,不少人在日文學習路上,想克服發音難關。這個網站能提供YT上源源不絕的資源,有大量來自母語人士的自然發音片段,讓大家輕鬆學習正確發音。不妨持續尋找更多自學發音的關鍵字,豐富日文單字的學習體驗,更貼近日語的最佳發音情境!

最後小小宣傳一下自己的伺服器

歡迎加入T毛日本與教室和我一起自學讀書聊天朝N1邁進。

比較習慣用DC所以想在這分享日語學習相關的內容。

目前正在嘗試教學,盡可能地把我對日文理解的經驗與知識分享出來。有些地方可能會出錯請多包涵。

https://discord.gg/7RfdCKrDVT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