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動漫學日語,輕鬆又有趣,馬上學會10個日文單字!』葬送的芙莉蓮篇

新太 | 2024-01-11 19:30:03 | 巴幣 2 | 人氣 212

『動漫學日語,輕鬆又有趣,馬上學會10個日文單字!』葬送的芙莉蓮篇

南瓜老師今天要來分享10個有關動畫『葬送的芙莉蓮』的單字

1.勇者:ゆうしゃ,僕の職業は勇者。(我的職業是勇者)

2.矮人族:ドワーフ,ドワーフは小人で、モノ作りが得意の種族というイメージがありますね。矮人族給人一種是小人且很會製作東西的印象

3.怎樣都好、隨便:どうでもいい,給人一種無所謂的感覺,如果有人問你要去看電影還是先吃東西,你回どうでもいいよ的話很可能會被揍喔!

如果你覺得兩個都可以則可以說どっちでもいいよ(哪個都可以唷)會是比較好的說法唷,但如果是情侶的話事情可能就不一樣,比方說:
女朋友問說:你想看電影還是吃飯
你回答:哪個都可以啊
女朋友可能就會覺得你很敷衍,可能沒啥興趣。
所以使用上也要小心唷!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選擇其中一個就對了!

4.老一輩稱呼自己的說法:わし(中文通常翻老夫、老頭、老太婆)等等

5.傳達:伝わる,彼女の思いが伝わらない(她的心意無法傳達)

6.死者:ししゃ、死者との約束(與死者的約定)

7.打倒:うちたおす(打ち倒す),魔王を打ち倒す(打倒魔王)

8.季節或甚麼東西來臨、訪問某人或地:おとずれる(訪れる)
魔王を打ち倒したら、平和が訪れる(打贏魔王的話,就會迎來和平)
友人の真田の家に訪れる(去訪問真田朋友的家)

9.帥哥:イケメン,カボチャ先生はイケメンです!?(自肥
イケメンポーズ集(英姿全集)

10.死黨、好朋友:しんゆう(親友),最親的朋友這樣記就可以了!

喜歡這樣的學習分享,不要忘記追蹤我的IG還有FB粉絲團

想要透過有趣的方式學習日文的話,趕快私訊南瓜老師上課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