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一般向心得】黃昏旅店 Re:newal/誰ソ彼ホテル Re:newal

阿講 | 2024-01-24 19:18:38 | 巴幣 102 | 人氣 266

個人遊玩平台:PC (Steam)
×本篇原先為本人於Steam平台上寫下的評論





正文
無劇透


作為一部流程十小時左右的遊戲來說非常非常的貴……而且也並不是Full Voice的,只有部分重點劇情才會有配音。

➤劇情

劇情來說哏概上我想不是那麼的轟裂……不如說打完《四目神》以後還莫名誕生了“這家的愛好很好懂”的感覺。屬於比較中規中矩的一部,它雖然會適當地釋出爆點但總歸來說還是平穩的。更多劇情體驗其實要歸功到它那些總愛小打小鬧的玩心上,以及主人公音子和不同人的來往方式,它做到了比較踏實樸素的關係性和氣氛感,就算不會多猛烈多深刻也無可挑剔。對於主人公的寫法我認為力度上還是不夠猛的,也就幾次幾次劇情和不同角色刻意去強調的那種“不妙感”來塑造。不過意思上是有到的。可貴就在於難得地把女性主人公放在這種劇情定位上吧。

比起他的梗概設計我認為更值得為人讚歎的是它的敘事方式和節奏感,不會刻意安排很多時間去講設定,一切都順著流程自自然然地交代出來,非常的流暢。有很多是言談間不太重要的東西但它就是鋪了,讓人意會到“啊你果然”的地方。正正因為這件事從前確實有很自然地被提過,故此當後面再提及的時候有一種對老熟人的“我就知道”感。這點做得特別好,個人盛讚!



➤遊玩模式

點擊密室逃脫式解謎×逆轉裁判的搜索模式×逆轉裁判的推理模式。

➜密室逃脫式解謎

從房間解謎來說基本上有兩種方向:一是場景物件互動;二是翻箱倒櫃找密碼,然後在各種需要解密的地方找出會用上這個提示的地方。更多情況下要求的是後者,但由於場景物沒有提示……也不那麼顯眼,有的時候密碼還會藏在需要額外點擊的地方,又或者是以相當不明顯的方式排列出來。有的時候還是被搞得有點惱的。


➜推理部分

首先比較難以讓人接受的是……總覺得這作品很多的推理都是“你不知道嗎其實還有這招哦”,然後說出一個劇本指出是“最近流行”的事情,但作為2024的觀眾我來說真的是完全不知道,完全沒聽過還有這種做法。由於還挺超脫大眾常識的還有種他說啥是啥的感覺……

還有一個重點就是推理的項目不是殺人案件(畢竟這些人現正處於生死之間),它懸疑的部分就是關係者因奇妙情況而有的各種前提,線索或證據其實都不直指真相而是這個人本身。再試圖鋪各種迂迴曲折的線索以證明這件事的。它的推理是“問人”而並非那麼的“問事”。

作為一部以這為題材的作品雖然可以理解……但問題就出於既然這些是線索是暗指人本身的情況而非事件的真相,那就顯得它的很多線索本身不像直指唯一答案,它只是非得把這個線索按它想要的方向來理解而已(做就這點恐怕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編劇們希望這些關卡有難點,又要給人意想不到的感覺)。它不像是排除了所有其他可能性才得出來的,而是編劇本身早就有那個答案了。只能讓主人公表示“有那樣的直覺、有那樣的想法”來把事情拐到那個方向去。

創作回應

獨善其身
當初看手遊有上興致勃勃的下載來玩,結果說一段話進下一段劇情時又要下載,幾次之後就砍了
看STEAM有上也有點興趣,但看了幾篇評論好像都不太推,等之後特價再考慮好了

另外看到標題寫"一般向",想請問非一般向是那些?
2024-01-25 08:48:07
阿講
作品沒刻意標服務性tag、取向性tag的分類都會被被我放到一般向區。
2024-01-25 08:56:4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