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電影〗破墓。內心深層的恐懼

阿暇 | 2024-03-13 12:00:20 | 巴幣 0 | 人氣 36

整部片很緊湊也很高壓,所以看不到1小時就覺得已經發生了很多事。
覺得韓國總是可以拍出這種讓人深陷其中的神作,無論是題材還是表現手法都讓人驚豔。

一開始花林和奉吉坐在商務艙就覺得兩個人的氣勢非凡了,到美國家庭了解情況也都是神情自若。
在完全不看預告下,一度有想著他們是不是騙子呢?才可以這麼自信滿滿。
但往後看就知道,他們真的是有料的,有錢人才會找他們解決問題。
而且問題嚴重到需要再找專業的來一起對付,鋪陳上來就讓人覺得恐懼感截然而生。

血祭應該是全片中讓我覺得最可怕的地方,因為每個人的面色凝重,對比花林的跳大神如此激動。
每一個動作都讓人好緊張,深怕有什麼方會出錯。
一連串的劃豬、吃血、打鼓、頌咒,緊逼出我們的極度恐懼,最後果然竄出一條蛇而實現了大家的預想。

有錢人的墓地建得如此樸素,真的是讓人匪夷所思,果然背後隱藏著更大的秘密。
竟然又挖出了一付更巨大的棺材,而且還被荊棘綑綁。
雖然一行人都知道不應該碰這樣無比邪惡的東西,但又過不去良心的那道檻。

這裡從鬼魂進化成精怪,從附身到直接挖肝,血淋淋地展現了惡鬼的窮凶極惡。
更何況還上升到日本和韓國之間的戰爭,那種怨恨需要用詛咒來狠狠達成。

巫女、風水師、禮儀師都和往生者有密切關係,
經由一部電影把他們都串在一起,展現了韓國的傳統文化和禁忌習俗。

因此除了恐懼之外,感覺也是上了一堂文化課,更了解為什麼我們要祭祖。
除了對先人的思念外,也有一部分是要讓後代過得更加安穩。
畢竟血緣是一輩子都流淌於我們的身體上,離的再遠也改變不了這個事實。

看完這部片心真的超累,感覺已經嚇到說不出話來,但又想深究其中的涵義,讓人還想再二刷一次!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