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星秤 | 2024-04-01 15:03:02 | 巴幣 0 | 人氣 437

連載中《十二月天物語》夏熾、秋沁
資料夾簡介
各大平台電子書上架中。 https://www.bookwalker.com.tw/product/192999

《十二月天物語》霜降、春暖

電子書上架中。

https://www.bookwalker.com.tw/product/192999


誕生於某年某月某日的年月天,這個時代人們都信奉者各種神靈,是謂:八百萬神。

年月天,一個本應該是再平凡不過的存在,只因在六歲那年,媽媽過世而他意外地繼承了她的能力,那便是可以跟十二月天的守護靈溝通。

某天,他在上幼幼班的路上時,看見一位穿著白袍絲質衣裳,頭髮長長地、銀灰色富含氣質的男子,名為:『睦月』年齡:『不詳』,只知道祂存在已久在每個時代,年月天也並不感到害怕,只是慢慢緩緩地走過去,童言童語說著,「大哥哥,你是誰。」
而睦月沒有回答,只是輕撫他的頭就淡淡地消失不見了,留下童年的年月天傻傻地站在原地。

殊不知命運的齒輪正轉動著。

第一章 第一節 陌生

自從母親過世後,家裡居然比以前更熱鬧了,平常不會來家裡的人,都來到家裡拜訪並慰問,但小小年紀的年月天只覺得,大人們似乎未免也太虛偽了,徑直回到房間就拿起筆寫起字來,而旁邊坐著『睦月』。

祂靜靜地看著他寫字,不發一語,這也難怪,印象中睦月本來就是一個頗沉默沉穩的存在,除非年發生狀況,不然祂都不會說半句話,還記得某次,年,差點被車子撞上,還是睦月衝向前,抱起年在空中旋轉個幾圈,再無視所有的車子降落,站立著的年月天,當時還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毫髮無傷,而睦月只是淡淡地說了句:「小心點。」。

小小年紀的年月天看著睦月,覺得真是有趣,寫字有人陪真的很好,而睦月靜靜的時而望向窗外的月亮,時而揮舞著扇子,扇子上畫著一名古代女子,倒是跟自己母親頗為相似,但自己母親並沒有生活在那麼古代,幾次詢問過睦月,睦月也只是笑笑地看著扇子沒有回應。

就在此時,年突然想起一件事,「睦月像你們這樣的守護仙靈一共還有幾位呀?」小小的年月天童言童語問著。

睦月總算開口回答了,「八百萬。」年被這個數字驚訝到說不出話來,畢竟八百萬在他的小小腦袋裡就跟天文數字一樣,但睦月隨後又補了一句,「守護……你,十二位。」

年歪著頭不解看著他,想著睦月的意思是說,守護我的就僅僅十二位嗎?

而睦月像似能讀懂他的心思般,微笑地用扇子拍拍手掌,點點頭像似回應著年月天。

年月天此時看著睦月的回應,不免也開始好奇了,另外十一位守護仙靈的模樣。

第一章 第二節 良善

「你看他,又在那邊不知道跟誰說話,我們去鬧他。」一名小孩童看著年月天說著。

有位男孩拿起了小石頭就丟過去,也有男孩用小橡皮筋射他,或者藏他的橡皮擦,三位男童因捉弄著年月天,而感到沾沾自喜,在旁跳躍著說著。
「來打我們呀!」、「來打我呀!」、「哈哈哈哈。」等等挑釁的話語。

年月天沒有任何表情,默默地背起書包,就往門口不發一語,慢慢地走回家去,而一旁的睦月,其實早就按耐不住心情,想給他們一點教訓,突然狂風大作,一陣風從窗戶吹進來,將那三位孩童的書本,書包都吹落、吹散一地。

三位孩童受到驚嚇坐在地上。

這還沒完,睦月舉起摺扇本來還想再來一陣更強的風,而年此時伸起小小的手,彷彿示意要睦月放過他們,別捉弄他們了,睦月滿臉不解,照常理來說,年月天不是應該要感到相當開心嗎?但看著年月天堅持的小小臉龐,他也收回手上的摺扇,頓時教室裡又風平浪靜,祂尾隨年月天默默地走著,心裡更好奇年月天的想法。
年月天這時才開口說著:「還記得以前母親常常說著,自己如果有能力千萬不要欺負沒能力的人,要將心比心。」睦月這才知道即使被忌妒也是,被羨慕、被敵視都是,這些話語,在年的小小心靈中產生不小的漣漪,讓他一直放在心上,這也太難為他了,畢竟他才六歲,想到這裡,睦月便就更同情了年月天一點,想更加好好疼愛他。

年月天禮貌地向三位孩童點個頭,便轉身低頭離去了,三位孩童急著收拾書本、書包,只瞧了年月天一眼。

睦月悄悄地,祂跟在年月天的身邊,彎下腰牽起了年月天的手,這是祂第一次主動牽著年月天的手,年月天有些害羞低著頭,但心裡難掩高興,小小的臉龐露出開朗的笑容,虎牙、兔牙盡顯無比。

睦月心想儘管他跟以前的御師都不太一樣,但至少一定是良善的。
睦月回想到過往,某些、某代年姬,發現自己有了不同於平凡人的能力,個性變得相當頤指氣使,漸漸地行為也有點邪惡化。
睦月想著過去再看看眼前,看見此時年月天,展現純真又稚氣地模樣,抬頭望著睦月笑著,睦月也給予一個微笑回應著。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