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30話 憑空出現的異能青年

天吶 | 2023-12-15 07:35:45 | 巴幣 0 | 人氣 104

     第30話   憑空出現的異能青年

    「一呀呀呀!!」

    月夜下, 疾行者喪屍的吼叫聲從地道裡傳來,隨後喪屍如同螞蟻出洞般從下水孔陸續衝出....

      這些喪屍非常聰明和團結,每隔一段時間總會透過地道入侵到內城來算是思空見慣的事,但最近牠們學聰明了,因為牠們開始懂得多點突破,各區都有喪屍從下水道竄出,讓整個警衛隊面臨極大的考驗。

      

      「快點……」

       漢娜小隊在一棟高樓屋頂上低身移動著,原來他們也主動參與任務,來到南邊其他警衛隊還無法趕過來處理的其中一個竄出地點。

       這個地區幾乎無人居住,加上其他的警衛隊也自顧不暇,漢娜、克萊兒、艾倫三人堪稱史上最克難的小隊。在無任何後援情況下,他們要獨自面對這場硬仗。

     漢娜躲在牆邊透過狙擊槍的瞄準鏡觀察這條街道喪屍入侵的情況,因為他們身處在聚集在閘門口的喪屍們足足有100米的距離。

       在每個街口的街道閘門的封鎖下,喪屍雖然入侵卻被阻絕在同一條街道上,算是守住了第一道防線,不過若不儘快封鎖下水道,巨魁等級的喪屍將隨之破地而來。

     「怎麼樣,什麼情況?」

      漢娜一回頭發現艾倫用散漫的口吻問著她,並一股腦的坐在地上,像是要來野餐似的態度另人感到厭惡。

     「....我說,你可以認真點好嗎?」

     漢娜用她招牌的高冷死魚眼瞪著艾倫,反正她想不透眼前這個男生到底發生的什麼事變了一個人,不管了....就當他是個討人厭的傢伙,反正現在的艾倫真的很討人厭。

     「漢娜,妳看!」

      也在觀察情況的克萊兒發現情況有變,呼叫漢娜過來看。

     「妳看,彈腿客也開始出現了!這下牠們會越過閘門的,不敢快想辦法阻止不行!」

       克萊兒說得沒錯,這些乾癟如<魔戒>裡的咕魯的喪屍彈腿客,既能爬牆也能跳躍近10公尺,已一一從下水孔蹦出來,準備要突破閥門的障礙。

     「可惡!可惜只有我們三人,我想靠我狙擊也來不及殺光牠們..」

     漢娜不甘心的捶著牆壁。
     
     「我有辦法。」

      突然艾倫用懶散的口氣這麼說著,漢娜和克萊兒不約而同好奇的望向他

     「什麼辦法...?」

       艾倫指著正對著喪屍竄出的下水孔的那棟 5層樓公寓說:

     「 我可以在那棟公寓上往下水孔投擲一種 能暫時封鎖住下水道的膨脹矽利 康,不過需要你們掩護我。」
     「好...這可行!」

      漢娜注視著艾倫有點狐疑,因為這實在太冒險,但已不得不這麼做。

       他們立刻分開行動,艾倫穿上傑克博士之前用過的高蹺鞋,迅速跨越建築到達正對著下水孔的那公寓上面,漢娜則是找個制高點準備狙擊支援,克萊兒則是拿出平板電腦駭進系統操控街道閘門上都會有防衛機炮。

        一切就緒,克萊兒透過平板電腦遙控防衛機槍對準街上的疾行者。

       「要開始 囉...看我把你們殺個片假不留!」

        克萊兒話說完便啟動自動攻擊模式,機槍便開始自動鎖定街上的疾行者喪屍開火。

        "碰碰碰碰"數個防衛機槍左右交織火網。

        整個街上頓時陷入槍林彈雨一陣混亂,疾行者不是亂竄就是爆頭倒下。

        接著漢娜開始狙擊下水孔附近的喪屍,一一解決掉,製造出一個空檔。

        最後艾倫抓準時機從背包掏出一包形似彈珠的發泡球,啟動機械瓢蟲卡比讓它帶著往下衝進下水道播開來。這些發泡球以驚異的速度快速的膨脹成數千倍的速利康將整個下水道堵的滿滿的,甚至從下水孔爆滿出來,即刻凝結成硬塊,成功把喪屍通道給截斷,行動一氣呵成。

       「我們成功了!耶!」

        疾行者殲滅然後洞口也補上了,克萊兒興奮的舉手站起來看著下水孔現場的方向大叫。

        漢娜也罕見的露出一絲有成就感的笑意,遠遠的看著100米外的艾倫,獨自嘀咕著:

       「算你還是有點用...」
         
        當然這還是要感謝已故的傑克博士發明這些奇奇怪怪卻非常不可思議的道具,不然現在他們三人只能遠遠望著喪屍興嘆了。

        不過他們忘了一件事,那就是會爬牆的彈腿客並沒有被殲滅。

        數十隻的彈腿客突然冒出爬上艾倫所在的公寓頂樓,並往艾倫撲去。

        遠在100米外的克萊兒和漢娜根本無從救援,只能乾著急,看來艾倫這下凶多吉少。

       不過她們此刻也自顧不暇了,不知何時數十隻彈腿客也爬上了漢娜所在的大樓屋頂,包圍了漢娜,情況非常不妙。
         
        漢娜不愧是漢娜,舉起槍把想要撲上來的彈腿客轟掉。不過她始終有極限,當她打到彈匣裡已沒了子彈之際,一個空檔被一個彈腿客從旁邊連人帶槍撞飛衝破護欄,眼看要從12層高樓往下墜。

     幸好機警的漢娜抓住一條懸掛著的布幔,讓她沒有直接掉下去。

    「漢娜!!」

     克萊兒見到漢娜吊在半空生死只在一瞬間急得掩住嘴大叫,但她距離漢娜有段距離也愛莫能助。

     更糟糕的是彈腿客紛紛往她這裡爬過來,一副誓要把她生吞活剝的樣子。

   「難道這就是我的命運終點了嗎?..」

     漢娜吊在那低頭笑著自己...

   「我寧可摔死也不願被這些怪物吃掉。」

     漢娜絕望的毅然放開手往下墜,張開身體坦然的迎接即將到來的死亡...


     但,每個故事中的女主角怎麼會命絕呢?................至少此時此地當然不會!


       只見一個身影不知怎麼做到的,像不受地心引力似的踩在大樓牆面,極速奔馳而來,並一把接住了漢娜。

       漢娜被抱在懷裡和這個人四目相交,原來是個青年。

       青年有著一頭灰髮,但卻戴著一個鋼鐵眼罩掩飾身份,一身黑衣,手腳和胸前有穿'著類似鋼鐵的護甲。

        等等...好像似曾相識......?

      「你是?你怎麼會...飛簷走壁!?」

       漢娜雖然驚訝,但危機還未解除,一堆彈腿客撲了過來,青年一語不發的改把漢娜背在背上,正面迎擊。

        青年像是有神力一般,撲來一個一拳轟飛一個毫不囉嗦,沒有任何一隻阻擋了了他,甚至一躍從高處直接穩穩落到地面,毫髮無傷實在令人不可思議。

        漢娜在青年的背上偷偷觀察他的神態,心裡一直覺得很像是誰,但沒有想到。

       這時所有的彈腿客都聚集過來了,把他們團團包圍。

       而漢娜也發現自己的狙擊槍就掉落在眼前地上...........

       該撿嗎....?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