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24話 窄路相對

天吶 | 2023-11-17 07:37:50 | 巴幣 0 | 人氣 88

          第24話 窄路相對  


       本來在新生挑選分隊前,是有一個總隊長伊森向大家精神喊話的一個儀式。 不過經過上一次獨木橋見識到這個總隊長,新生都了解到伊森是個可怕的狂人,都很不希望被他訓話。   

       不過有一個叫維琪的訓練官此時卻突然走出來告訴所有新生 :

      「 總隊長另有要事,就不向個為新生演說了,自行挑選自己想去的單位各最後再由各單位決定要不要讓你們加入,請各位好好挑選! 」

      「 不用被那個狂人說教歐耶!」

       廣場上此起彼落的歡呼聲,證明伊森是多麼討人厭。畢竟從在獨木橋要致艾倫於死地讓新生們對這個狂人心有餘悸。

       不過現場也在的艾倫深深覺得事有蹊翹,他認為昨天的行動失敗伊森必有一番清餘黨的動作。

       沒過多久巴德去打探得到一個消息:

     「伊森總隊長好像帶大隊人馬全副武裝荷槍實彈前往西邊聯鎖街區去,這該不會跟你昨天有關?」

       艾倫聽到這消息腦海不停在回想,他突然想到昨天伊森和他對峙時懷疑起震波器並非他自己發明的這一件事,臉色大變的喊:

      「糟了!」

      艾倫意識到伊森終究還是猜到傑克博士藏在他家便匆匆轉身離開,不過巴德這次可不再像上次那麼好打發,喊著「你要去哪?!這次我要跟你到底!」便一邊碎念跟著艾倫後面而去了....


      在傑克博士這邊,他整理好自己的東西,和凱莉和艾瑪做一番最後的閒話家常,等著艾倫回來。

      沒想到還沒等到艾倫,卻從窗戶看見整個街道滿滿荷槍實彈的警衛隊員正在逐戶的破門盤查。

      傑克博士並不笨,他立刻明白伊森總算知道他躲在哪了,該來的終還是來了躲不掉了...

      眼看警衛隊員已來到他們住的公寓開始每家每戶的盤查,凱莉與艾瑪緊張起來,艾倫又還沒回來,傑克博士下了一個決定。

      他決定寫下一封信放在床頭,讓艾倫回來能看見。然傑克博士對著已緊張抱在一塊的凱莉和艾瑪叮囑和告別:

     「太太,我去把他們引開,任何陌生人別開門!這些麻煩就讓我來解決,謝謝妳這些日子的照顧,如果後有期我再來找妳們的!」

      傑克博士告別後,穿戴上強化輔助裝備,跳出窗外,他就像壁虎那樣,攀壁而上,躲避過底下的警衛隊視線,在公寓與公寓之間快速移動。

       因為警衛隊並不知道艾倫的確切住處挨家挨戶的盤查,給了傑克博士相當充裕的時間,他打算不只引開警衛隊 ,也要騙過伊森讓他相信這一切和艾倫無關。
     
       當警衛隊終於來到艾倫的家門口"咚咚咚"敲著門,凱莉抱緊著艾瑪不敢出聲。眼看警衛隊即將強行破門而入。

       突然間從另一條街傳來傑克博士用擴音器大聲吆喝著:

      「你們這些伊森的走狗來抓我啊!」

       沒錯,傑克博士故意跑到對街的屋頂上吸引警衛隊的目光。

       此時還在門外的警衛隊立刻接到來自講機的通報...

      「在對街已發現博士的蹤跡?!收到!」

        門外的警衛隊員收到通報立刻撤退,這讓屋裡的凱莉與艾瑪終於鬆了一口氣跌坐下來。
  
        只見在街上的上百名警衛隊員停止了盤查,快速的往對街傑克伯士的方位集結。博士見到成功把人引過來便快速的在高樓間移動,打算把警衛隊引到更遠的地方。

        「媽,艾瑪妳們沒事吧!」

        艾倫與巴德此刻趕到了家,確認了媽媽和艾瑪沒事。

       「我們沒事...幸虧傑克把警衛隊都引走..不過這樣下去傑克恐怕凶多吉少....」
         
         媽媽凱莉擔憂的這樣告訴艾倫, 當然艾倫不可能讓傑克博士一人犯險,準備立刻趕去幫忙。

        巴德一路跟回來還搞不清楚這家人到底發生什麼事,一副不可置信的問著正要出發的艾倫:

       「兄弟!這到底怎麼一回事?...伊森竟然下令大隊人馬來找你家?..這不正常吧?!你到底做了什麼?」

        艾倫沒有時間多做解釋只簡短的說了:

      「簡單的說,伊森一直在找的人就在我這..如果你怕惹麻煩就不要勉強跟過來了..」

        聽到艾倫這麼說巴德可整個不服氣了,直嚷著:

      「你覺得我是會朋友不顧的人嗎?喔!你太看不起我了!我才不會!要幫什麼盡管來!」

        艾倫很高興至少有巴德這麼挺他,不善表露的點點頭。

       「那還等什麼...快跟上來!」

        在艾倫的吆喝下,巴德就這樣再次跟上,這次兩人必須想辦法繞過警衛隊的人來找到並幫忙傑克博士,這可不是件簡單的事,因為他們還要不被認出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轉眼間,這時的傑克博士提著一個黑色手提箱,已成功把警衛隊引到非常遠的內城都會區,不過他也力竭了,行動慢了下來,躲在一棟大樓屋頂喘息。

       「呼...體力沒之前好了..不過總算沒讓這些蠢蛋發現小子的住處位置,夠仁至義盡了吧...」
        
        當傑克博士放鬆下來的時候,突然聽到一個的腳步聲往他走來。

         這人踏著從容的腳步走來,甩動著刺刀並用非常故意 的口吻說著:

      「哇喔,你果然在這裡,傑克博士。」

       這身影不會是別人,能如此輕描淡寫流露殺意就只有伊森。

        傑克雖然有些驚訝,但他也知道伊森有多厲害,故不露出任何破綻馬腳的表情淡定,讓伊森無法突然出手。   
        
       「不得不佩服總隊長....除了殺人技術了得,也很會追蹤,很了不起.了不起...」

        傑克博士故作鎮定嘲諷式的拍拍手回應,然後 暗中伺機而動。

        伊森也不遑多讓的故作遺憾回應:

       「唉…終究傑克博士比較聰明吧!我怎麼跟你比?要不是跟你短暫認識已摸透你這種天才的思考邏輯,怎麼追得上你…不過,你躲在那小子那裡可夠久的,趕快把"那"東西交出來吧!…我可以考慮放你一條生路。」

        伊森意有所指的用刺刀指著傑克博士手上的皮箱,似乎他想要的東西就在裡面。

        傑克知道因為艾倫使用了他發明的震波砲才讓伊森找上門,此時此刻他必須想辦法騙過伊森....

       「我不知道你在說誰,我只是在路上掉了東西,原來是有個聰明的小子撿到拿來對付你啊,你看你的行為真是天怒人怨呢..真是個有為青年!天哪!我真想認識一下。」

        傑克一番裝傻挖苦伊森,讓伊森不耐煩不屑的緩緩拔出另一把刀一副準備動手的樣子。

      「反正那都不重要,把東西交出來!不然就真的別怪我手下不留情囉,博士..」
       傑克看了一眼伊森對他說:

      「诶..這麼開不起玩笑...那就無話可說了!」

       傑克博士話說完毫無預兆的先一步跳下高樓,倚仗著他穿的可延展數十公尺的機械輔助鞋和手上能吸附牆壁的手套,在高樓間像蜘蛛般再次快速移動全速逃離。

       伊森見狀完全不為所動,只是拿起對講機悠悠的下達命令:

      「不要射其他部位,就只射大腿。」

      一發不知何處射過來的子彈貫穿了正在大樓間穿梭的博士右大腿,讓博士瞬間痛得右腳無法出力整個人狼狽地從大樓間勉勉強強的墬落到一條廢棄的高架公路上。

       原來 早就有人埋伏在這附近,只是等待伊森的指令來做伏擊。

      
       傑克博士在廢棄公路上勉強的站起來,但糟糕的是右腿已無法使力傷口直冒著鮮血,雖然他還樂觀慶幸這麼摔下來沒死,但他腦海浮現著妻子和女兒,希望回到南方陪家人的信念,讓他顧不得劇痛拖著腿往前進。

       他忍痛拖著步伐,終於來到 高架公路的斷截處....

       這也是他命運的截斷點。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