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22話 崩潰 的漢娜

天吶 | 2023-11-13 07:45:22 | 巴幣 0 | 人氣 88

       第22話   崩潰 的漢娜      

      
       本來...
   
        奧茲市長聽到漢娜告訴他要召集人馬執行反伊森行動的時候,他就隱隱不認為會成功,雖然他不想太過參與,但畢竟漢娜是他從小看到大的半個女兒,還是派出了無人機相助。

      可是只是沒想到結果居然竟如此慘烈,當無人機趕到見到死了那麼多人他很驚訝與自責....
    「喔...天哪!...我來晚了!」

      奧茲市長收起平日電台上的灰諧輕鬆,眉頭深鎖的看著大雨中滿地屍體,不過他還是立刻把注意力拉回伊森要殺艾倫這個要緊關頭上。

    「伊森正想殺了那小子!我至少得救他...」

     既然要救人,奧茲市長壓下心中的震驚與不捨透過建築無人機和伊森對話:
  
   「...總隊長,夠了吧?你已殺那麼多人,連個年輕人都不放過?」

     伊森擦起刺刀嗤之以鼻一笑對著無人機回應著:

     「市長啊市長...我就知道這事與你有關,我就在想怎會有這麼剛好建築無人機放了幾隻喪屍進來才把牆補上....就這麼心急想幹掉我喔?」
   
      奧茲市長思考了一下非常謹慎的回應:

    「首先呢,我並有參與這場行動,而且我也沒很想拉下你,畢竟漢克變成那樣後幸虧還你在,旁邊盜賊小城到現在不敢對我們亂來,我還要跟你說聲謝謝。但,你多年來的種種"行事做風" 這些年輕人顯然無法忍受,既然你代替漢克領導警衛隊,你不該如此心狠手辣,真正的敵人是外面的喪屍,不是這些年輕人,OK?拜託!」

      奧茲市長說到最後有點動怒了,但還是努力保持鎮定。
    
     「喔?我只是在教這些年輕人弱肉強食強者為王,不肯屈服就是死的道理,不然你奈我何?」

      伊森並不買帳奧茲市長的話,一邊說一邊再次準備要抓起艾倫。  

     此時奧茲市長突然冷冷的冒出一句:

     「我是奈何不了你,但有人能。」

     他的話剛落,一架完全不同於其他建築無人機的無人機在上空逼近,機身上顯眼的字樣寫著"末日新聞網"。

      奧茲市長說道:

    「你覺得把這件事播送到全北美,讓大家知道你的惡行好嗎?」
   
     伊森嗤之以鼻的繼續動作回應:

    「反正現在是個亂世...像我這種人一堆有差嗎?...哼!」
     
      奧茲突然蹦出一句...
   
    「甚至驚動華盛頓城..也沒關係?」

      聽到"華盛頓城"三個關鍵字,總算讓伊森停了下來,並一個眼神往無人機瞪過去。
       這個華盛頓城,是北美唯一還擁有軍隊與各式短中長飛彈的舊官僚都城,甚至核彈都還在他們掌控之中。喪屍橫行的十年裡,他們毫不留情的發射不少核彈毀滅已失去價值的城市,而夏洛特就是最近毀滅的一個。

       伊森可不傻,他知道即便他非常強也無法與華盛頓對抗,逐故作爽快瀟灑的嘆氣用雨水擦掉手上的血...

        「就看在市長這麼費心大陣仗之下,我就不玩下去囉!」

        他望向已癱在地上意識模糊的艾倫說了一句:

        「小鬼,反正我終於知道"他"藏在你那裡,你等著我去找你囉!」

          滂沱大雨持續在下,伊森說完就這麼輕鬆乾脆的走回他開來的車子,從容的離開。

          只剩下這14號高架橋前的現場滿地屍體血水在大雨中沖刷慘不忍睹,奧茲市長確認伊森離開,刻不容緩的用無人機把艾倫和昏迷的漢娜救起。

         癱倒在地上的艾倫在朦朧中看見無人機朝著他來,燈光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然後終於昏了過去.......

          這場反伊森行動就在大雨中以完全失敗收場。

  
         不知過了多久,艾倫終於悠悠醒來。他發現自己躺在一張床上,手上吊著點滴,環顧四週,這裡似乎是間小小醫護室...

      「小子,終於醒了啊?....」   

       艾倫轉頭一看,奧茲市長從門口走進來,端著一盤藥 。

      「市長?....我在哪...?」  
           
       奧茲市不改本性輕鬆詼諧的說:

      「這裡是我鋼鐵巨蛋裡的簡易醫護室…小子你真命大!居然敢獨自面對那個壞蛋,我真是對你令眼相看,難怪漢娜看不上我兒子!我跟你說啊..」

      艾倫突然打斷滔滔不絕的奧茲市長,睜大眼說著:

     「...等等..漢娜呢?其他人呢?市長您有救起其他人吧?!」

      艾倫緊張的抓住市長的袖子,期盼能從市長口聽到好消息。

      只見奧茲市長嘆了口氣....

     
      也不知道奧茲市長說了什麼,艾倫急忙的拖著滿身傷的身體,往鋼鐵建築的中央發電機前的廣場而去。

      艾倫滿腦子回想著剛才市長的話..........

     「我只知道...現場只有你和漢娜還活著,其餘...無ㄧ生還。過去廣場那裡,你就知道了...漢娜也在那。」

      終於,艾倫就在遠遠的邊上看著廣場的方向,數十具遺體被裝在屍袋裡排滿了廣場,他也看見了漢娜跪在遺體前,哭紅的雙眼面無表情。
     艾倫緩緩地走向廣場,慢慢的走到漢娜的旁邊。看著最前面的屍袋依序寫著"

    「海瑟、亞歷山大、伯特、大衛」

     艾倫感到非常痛心,腦海浮現他們生前的最後畫面,非常悲傷的看著他們的遺體。

      雖然和這幾個夥伴並沒有很多時間可以深交,但艾倫覺得這幾個分隊長都是很好的人,尤其是大衛,當他們一家初來乍到也是大衛幫他找好住所並介紹來警衛隊的,讓他非常感謝,如今卻冷冰冰躺在那.....
  
     「...對不起...我沒有考慮周全..害了你們...對不起...對不起...」  

      漢娜紅著眼眶呆滯的不停重覆這段話,讓艾倫看了於心不忍的抱住她,希望能給她一些安慰。

      終於,沒在現場因此逃過這場劫難的克萊兒也趕回來了,她抱住漢娜痛哭,使得漢娜終於也忍不住放聲大哭。

      沒想到規劃那麼久的反伊森行動,到最後竟然失敗的那麼慘烈,漢娜自責到無法自己,只能不斷的流著眼淚放肆哭喊著..........

     
      夜裡,雨 還是一直下著。

      艾倫因為擔心自願當起司機,開著漢娜的車子送心情不太穩定的漢娜回家。

      漢娜一路不語呆滯的看著車窗外的雨,雖然不知道她在想什麼,但每一滴雨都讓她心如刀割,她的心裡一定很難以接受四個好友海瑟、亞歷山大、伯特、大衛還有數十個反伊森的警衛隊成員,就這麼全沒了...

       車子終於抵達 漢娜的家門口,那是一棟很普通的住宅。

       漢娜一聲不吭默默自行下了車,艾倫見狀趕緊下車為她撐起傘。          

      「嘿..妳還好嗎?」

      艾倫的關心漢娜沒有絲毫反應,只是頭也不回冷冷的丟下一句:

      「你可以先回去了。」

        漢娜自顧自的淋雨走到家門口,這讓艾倫更不放心,跟了上去。

        漢娜見到艾倫不死心跟了上來,轉過來以頭髮凌亂的臉龐加重語氣再說一次。

      「我說你可以回去了!」        

       艾倫知道今晚非常難受,但還是希望漢娜能振作起來,逐故意裝作死纏爛打的模樣,瞪大眼睛說著「我不要!,我知道妳一整天下來沒有吃任何東西,我要看著妳回家好好吃個東西才走!」

      漢娜直視著艾倫想趕他走,只是話還沒出口,從房子裡傳來一陣陣玻璃摔碎聲。

      顧不得艾倫不願離開,漢娜趕緊打開家門,循聲音的方向而去。

      她來到廚房, 出現在她眼前令她傻眼的一幕...

      地上散落著鍋碗瓢盆,餐桌上擺著數瓶空酒瓶,而父親指揮官漢克爛醉薰薰的拖著瘸腿,翻箱倒櫃的終於找到半瓶酒在那醉生夢死的猛灌...

      艾倫跟在後頭進來見到這令人訝異的一幕,他終於明白漢娜為何總是一副不想親近人的模樣,因為她害怕被別人指指點點,害怕被別人知道...原來自己原本英雄般的指揮官父親變成這般模樣...

      這時,只見漢娜不發一語緩步走到漢克面前,毫無先兆的把酒瓶一掌用力拍掉,酒瓶重重的摔碎一地,也如同她對父親的忍耐一同破碎開來...

      漢娜長久一直被壓抑的不滿委屈,在這一刻再也忍不住將徹底爆發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