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32話 奉獻日

天吶 | 2024-01-15 07:45:54 | 巴幣 0 | 人氣 103

         第32話    奉獻日


      「傑克博士和其他被殺掉的人絕不能白死,所有的一切現在才開始呢!接下來.....我要秘密招募屬於自己的小隊–新生的反伊森隊!」

       艾倫用堅定的眼神告訴大家這個他接下來要踏出的重要一步。

      「好!媽挺你!反正這下也無路可退了,打倒壞蛋伊森為傑克報仇!」

       一向溫柔話不多的媽媽凱莉似乎歷經了這些事開始轉變了,主動伸出手做團結喊話。

        這讓艾倫看了露出感動的表情把手搭也上來 ,對媽媽凱莉說了句「謝了..」 。

      「我也是....」

        連13歲平常都害羞少話的小艾瑪也無懼的伸出手搭上來,讓艾倫感到鼓舞。甚至,連菲力浦和卡比不知何時都靠了過來伸出機械手臂和觸手搭了上來。

       雖然伊森如此強大,就算解決完伊森又要對抗更強大的喪屍群,甚至當下連個落腳點都還沒有…但,這個一家人彼此緊緊靠在一起的此刻讓他感到不畏懼還有更多可能.......

       最重要的艾倫已踏入超能力的殿堂,於是艾倫看著大家堅定的說道:

      「好...此時此刻我宣布,反伊森小隊正式成軍。」

**************************

      荒地裡艾倫第一個找來的是巴德。
    
     「X的!我剛剛看了什麼?艾倫你真的有超能力?」

      這是巴徳見到艾倫一躍十幾米,然後一個奇怪的機器人自在的遞上咖啡的第一反應。

     艾倫故作嚴肅搭著已呆掉的巴徳肩膀說:

     「兄弟,我要告訴你一些事。」
      艾倫花了二十分鐘把從遇見傑克博士到和漢娜相識再到反伊森行動到大家被殺,然後傑克博士之死一併說給巴德知道......

      「好你個艾倫...發生這麼多事都沒告訴我...你太過份了!是把我當累贅嗎?」

       巴德聽完所有發生的事,不甘心的故意抱怨起來。

      「兄弟我只是不想拖你下水..難道你希望也被伊森殺掉嗎?」

       巴德聽了也無法反駁,想想的確有道理,也許不告訴他是對的?

       艾倫接著說:

      「但我現在需要你兄弟,想要扳倒伊森只靠我有超能力是不夠的,我需要你的聰明與才智才能來打敗這個惡霸,好不好?」

       雖然巴德還有點生氣,但被稱讚還是有用的。

     「聰明才智,算你有眼光。我加入!說吧,下一步是什麼?」

      上一秒還生氣下一秒立馬認真投入,巴德看來只是耍傲嬌,能大展所長的機會他等很久了。

       艾倫就是等巴德的這句話,便告訴他:

      「第一步,我要集合幾個有資格配擁有超能力的人組成一個小隊。」

       巴德想了一下,欲言又止的說著:

      「.....我知道幾個可能適合的人選,不過要先渡過明天再說。」

       艾倫疑惑的問:

      「為什麼要渡過明天?明天是什麼大日子?」

       巴德神情嚴肅的看著艾倫。

     「看樣子你還不知道,那是自從伊森上台每個月都要經歷的日子…!」

       
    
************************


      平時白天熱鬧的亞特蘭大內城街上,人來人往熙熙攘壤,但今天完全不一樣,今天街上站滿了人,他們必須緊挨著排排站,臉上沒有一絲笑容甚至有些惶恐,因為今天又來到那一天.....

        那就是–奉獻日。

       自從指揮官漢克少校受到打擊一蹶不振不再管所有事後,伊森以總隊長之姿,接管了整個國民警衛隊,這也是亞特蘭大城居民苦難的開始。

      伊森規定了每個月的第一天,每一戶必須交出一筆「保護費」,做為居住在城裡的代價。
      當日會出動大批警衛隊荷槍實彈,開著大卡車沿街收刮著居民各種物資,像是麥、米、食物、甚至自家的商品,甚至是有價值的金飾銀飾...

       凡是沒有交出「保護費」的家庭下場就是輕則挨頓揍,運氣不好遇到一些原本就是伊森直屬的手下,女性甚至會被拉去用身體抵償....

     「大人... 求求您....我們真的拿不出任何東西來奉獻了...」

       一對靠著擺攤賣手工藝來養一對兒女的夫妻,他們苦苦的對著某個向他們收取奉獻的警衛隊員哀求著。
     
        這對夫妻因為生意不好根本拿不出任何東西來奉獻,就算把辛苦編織的工藝品奉上,讓這警衛隊員也很為難...

        這名叫做約翰的警衛隊員非常善良,見到夫妻苦苦哀求也是不忍心,想幫他們瞞混過去。

        只見約翰收下工藝品想默不吭聲的放過這對夫妻之時,一隻手不知何時伸了過來把工藝品緩緩拿了起來。

      「沒有東西可奉上....你們也敢生活在亞特蘭大城啊?」

        天哪,好死不死正是伊森....約翰和這對夫妻被伊森抓個正著頓時不知該如何。

        約翰心想,反正被抓包了想好人當到底便大膽的向伊森求情。

       「報告總隊長...這對夫妻真的很辛苦..能不能網開一面?...」

        伊森露出他招牌詭異如精神病的笑容搭著約翰的肩問著:

        「你叫約翰是吧?你說說看,殺喪屍和殺人有什麼區別?」

        這個問題讓約翰一時無法回答,吞吞吐吐出「我不知道..」,但伊森還未等他回答,果決的用快到看不見的速度拔出刺刀把那對夫妻割喉。

        這對夫妻應聲倒地死亡,這一幕整條街排隊的居民都看見了伊森毫無人性直接殺人,頓時一陣驚恐聲四起。

        約翰直接嚇呆與自責.....

        只見伊森面不改色的搭著約翰的肩說:

      「喪屍的血是黑的,人血是紅的,這就是差別,懂了嗎?」

       約翰不敢置信的把眼睛瞪得大大的看著這對被伊森殺死的夫妻,流下愧疚的淚水....

        相反的, 冷血的伊森只是拿起話筒透過廣播放送說著:

     「各位市民,在這殘酷的世界受到保護是有代價的,我給了你們在這城市裡安全的生活,要求你們每月交上一點東西並不過份吧?所以從下個月起呢,奉獻品加倍。不要試圖想反抗,你們看到下場了,交不出來,我想想.....直接趕出城,不囉嗦。」

       伊森說完便傲慢的離開,留下讓人惶恐害怕的壓力與絕望氣氛漫延整座亞特蘭大城。

       不一會,斗大的水滴落下,天空下起了雨,老天爺似乎為這可憐枉死的夫妻哭泣著,直至警衛隊收完奉獻收隊, 約翰依舊還愣在原地,直到這對夫妻的兒女聽到消息趕來,趴在倒臥在血泊中的父母屍體上痛哭失聲......

      「到底有什麼人能把這種惡魔給打倒?」

        約翰在雨中無語問蒼天.......

**************************

        這個令人不愉快的奉獻日黑夜裡,亞特蘭大城的居民都不願在街頭上逗留,每一戶都在煩惱奉獻品加倍的事。不過悄悄的,有一台麵包車寂靜無聲的駛進街頭。

       看車子獨特的Hello Kitty塗裝不用說,車裡頭正是艾倫和巴德、媽媽凱莉與妹妹艾瑪四人。車子緩緩的停下來,他們圍過來互相看著。        

       艾倫確認每個人都各自帶好等一下要使用的裝備後,看著大夥神情認真的說:

      「大家小心,準備....開始行動!」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