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27話 新艾倫

天吶 | 2023-11-26 14:24:40 | 巴幣 0 | 人氣 97

第27話   新艾倫


     艾倫全身劇痛的蜷曲在地上,讓他覺得自己就快死了。

      但他不知道的是,這其實是一個轉骨的過程。因為血清此刻正流遍全身改變他每個細胞裡的DNA。

       突然之間,所有痛楚全然消失,艾倫感到精神煥然一新,這代表DNA已轉換完畢,他已不再是普通人。

        艾倫站起來感到身體有用不完的力量似的,有一種好像能做些什麼的感覺。

        他閉上眼睛,深呼吸並蹲下,猛然的一跳。當他睜開眼睛,發現自己竟然跳起來足足達15公尺高,讓他驚呆了。

       「天哪!...不敢相信...」
       令他驚奇的不只這樣,稍後他居然輕輕鬆鬆舉起一座水塔,他壓不下這內心的衝擊和激動,讓他想進一步做一件瘋狂的事。

        艾倫退到頂樓牆壁邊界 ,沉靜心情蹲下做出起跑動作,並望向前方這片滿是廢棄大樓的光景。

       他 悍然起跑,奔向公寓頂樓邊界用力一躍,這一躍這下非同小可,他竟然可以輕鬆橫跨那個距離到達另一棟公寓的頂樓,他開心的回頭看著自己的成果,並開始一連串的跑酷 。

       艾倫瘋狂肆意的跳過一棟又一棟的廢棄公寓,並且越跳越高,他感到自己沒有重量似的,可以想去到任何他想去的地方,直到他攀上一棟20
樓的頂樓,?終於滿意得停下來,看著底下的風景,不由自主脫口:

      「從今天起這是個全新的世界....」

        艾倫被這一刻感動到激動的想往身後的牆壁出一拳,因為以他的力量必能擊穿牆壁,代表他現在的幹勁與決心。

        隨著 "磅"的一聲,水泥牆壁果然被他一拳擊碎迸裂,不過....

       隨之而來的是 艾倫痛苦的捧著右手,因為他的手整個骨折了!......

       他痛得昏倒過去。


       不知過了多久,艾倫躺在麵包車變出的醫療站裡,被菲力浦用高超的醫療設備把斷骨固定住,然後整個右手掌穩妥的包紮起來。

       艾倫起身備感疑惑便開口問菲力浦:

      「怎麼回事?我現在不是已擁有超能力了...怎麼會受傷?」

       菲力浦就像教訓小孩般回他:

      "老大, 你只是只用了最初階最初階的第一級血清,只擁有一種能力而已,當然會受傷!"

      艾倫聽了似懂非懂問...

     「只有一種能力?我聽你說...超能血清有五個等級....那是怎麼回事?」

      這個問題又讓菲力浦興致勃勃起來,又用眼睛投射出影像來輔助說明。

      "超能血清共分5級,每晉一級需要的樣本DNA並不同,製作難度不同,賦予的超能力也不同。像第一級血清只需要淬取人類本身的DNA即可輕易的製造出來,但相對的,只能隨機得到單一種超能力,像你只得到強大的力氣。"

        艾倫聽了恍然大悟,不過這下他又有新的疑問。

    「那我想要怎麼取得更高等的血清?甚至是最高第5級的血清?」

      菲力浦投射出各種生物並接著說:

     "更高等的血清需要各種生物DNA 樣本,才能製作出來,甚至到第4級就必須收集15種生物樣本,但第5級血清不一樣,只需要一種生物的DNA…."

      前面4級的條件可說艾倫根本辦不到,但第5級聽到只需一種,讓艾倫燃起一絲希望。

     「只需要一種?是什麼生物?也許我找得到!」

      菲力浦故意營造詭譎氣紛,並投射出一段截取自末日新聞網的畫面。

       只見畫面裡是某一座城市城牆被喪屍攻破,整座城市被無情蹂躪著,此時卻有一個巨大的可怕吼叫聲,讓所有喪屍立刻像接受到命令般全數撤退,這時從城牆外升起一個高聳如山巨大的身影,那是一個超過120公尺高身形嶙瘦的可怕黑色怪物。

     怪物並沒有攻擊城市,只是看了一眼城市,便率領眾喪屍離開……

    這一幕著實讓艾倫震撼,因為他長這麼大從不知道有這種可以統領喪屍的怪物。

    菲力浦接著說:
    
     "這怪物猶如一座山,每一步大地震動力大無窮,速度也非常之快,甚至輕輕鬆鬆就可跳高一千米,連]喪屍都得聽牠們的。沒人知道牠們的來歷,也沒人知道他們真正的立場為何,但只知道牠們是末世裡誰也不想遇上的終極怪物,這便是第5級血需要的DNA,我們稱牠們為—巨神兵。而根據資料僅知道整個北美有10個這樣的巨神兵存在,但他們不輕易靠近城市,所以要拿到他們的DNA幾乎不可能。"
       
       第5級血清製作如此之難,讓艾倫只能盯著畫面,望塵莫及.....

      「那這是什麼?它有什麼作用?」

       艾倫不死心把和血清製作書一起放在皮箱裡的另一個奇怪的8字形環狀物拿出來問菲力浦那到底是什麼東西。

       "我也不知道,可能只是博士給你的紀念品,根本沒用處。"

        菲力浦故意一副不屑一顧的手一攤這麼說,讓艾倫失望的把環收起來。

      「唉...」

       菲力浦望著艾倫,偷偷仔細的觀察眼前這個少年的一切反應,想當然爾,其實它知道那8字環到底是什麼和做什麼用,只是該告訴艾倫這件事的時刻還未到來....
      

     「算了....反正現在已有強大的力氣和跳躍力總比原來什麼沒有都強,先不去想這些吧!」
     
       艾倫不打算糾結在這件事上,起身下麵包車上的醫療站踏上動力滑板想去別的地方。     
      "等等,老大,你要去哪?我也要跟"

       菲力浦既然已被喚醒也不想獨自被拋在這外城廢墟中,抓住艾倫的衣角不放。

       「不是我不想帶上你...是你的那個hello kitty塗裝太顯眼了..」

        艾倫面有難色想要掙脫,不過菲力浦似乎有辦法。

        "你說得對,不如....”

       菲利浦立刻回到車子裡,整個醫療站模式迅速收合變回普通麵包車,更絕的是整個塗裝由粉色hello kitty風就像變色龍般立刻變成全黑破舊模式。

       "這下總行了吧!"

       艾倫不敢置信的兩手一攤目瞪口呆,實在不得不讚嘆博士到底造出了個什麼東西,還能變裝....!

       艾倫坐上駕駛座,緩緩地從這一切的驚奇回過神來。

      「你太令人驚奇了,好吧.....!從此你是我的行動基地....也是扭轉一切開始的起點...謝謝博士....你留了一個了不起的東西給我...」

       艾倫心懷感激的微笑著,只聽到菲力浦的聲音:

       "那還用說,我們走吧!"

       於是艾倫駕著這外表普通卻內容強大的麵包車回到城裡準備接下來的計畫.....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