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小說 艾倫:超能崛起 第23話 博士的秘密

天吶 | 2023-11-14 23:56:21 | 巴幣 0 | 人氣 75

     第23話    博士的秘密


        做為一個旁觀者,艾倫驚訝的看著 地上散落著玻璃碎片與灑了一地的酒,   漢克也被自己的女兒嚇到瞬間酒醒的看著她,接著漢娜泛著淚水瞪大的眼睛憤恨的對著自己的父親漢克咆哮:

     「..酒酒酒...?你的人生只剩下酒?!兩年來一直我期盼你能重新站起來... 好好看看我,結果呢?!你麻痺自己放我獨自面對!這樣公平嗎!?因為你的沒有振作...讓伊森趁勢而起胡作非為..害我們今天犧牲那麼多人...你懂不懂啊!」     

     漢娜的聲嘶力竭讓漢克羞愧得無從解釋啞口無言,只能看著漢娜不斷說著「我....很抱歉..我..」

      漢娜並不想聽非常的生氣,更加氣憤的索性把旁邊餐桌上滿滿空酒瓶,一一砸碎在地。
  
       漢娜每砸碎一個酒瓶就怒喊一次 「就只喜歡喝酒!」,幾乎到失去理智的地步,就像要把這兩年深藏的情緒一次發洩開來...

      漢娜不顧酒瓶四散的玻璃碎片割傷手,死命地發洩,艾倫已看不下去任漢娜再這樣下去傷害自己,便出手拉開她要讓冷靜下來。

      「漢娜!!不要這樣!冷靜下來!」

        儘管被拉開,漢娜還是氣憤的大喊「不要管我!」

        艾倫抓住情緒激動的漢娜雙肩說著:

      「夠了...漢娜!現在怪誰都於事無補...我們還要再從長計議怎麼扳倒森...」

        漢娜聽到"從長計議"四個字既無奈又諷刺的一笑,然後流下眼淚看著艾倫說:

      「從長計議..?人都沒了計畫什麼?....伊森這麼強,以後是誰能夠對抗.....我找你來還以為你與眾不同...沒想到一點用也沒有...」

      這話真的很傷人。

       漢娜說完這番傷人的話便黯然轉身離開,只留下艾倫愣在原地,他也沒告訴漢娜他抵抗伊森到最後的事,雖然被誤會的感覺很酸楚,但反正到這裡辯解什麼都沒有意義了....


       今夜的慘事,就如同繼續下的大雨,被沖刷得月來越沒有痕跡......
        
       夜深時分,艾倫獨自在公寓上的頂樓淋著雨。他拿著父親給他的超人圖樣別針,不發一語的沉思著...
    
        傑克博士默默的出現在他身後的樓梯門口,看著這個小子回來後什麼都沒說就失魂落魄的上來淋雨,大概就知道這場行動失敗得非常慘烈。
       
       艾倫回想著父親賽洛斯生前把別針交給他所時說的話…

      「你這麼聰明善良總有一天能拯救世界…」
       
       但 他現在皺著眉頭,非常懷疑這個世界聰明與善良根本不夠足以對抗壞人。

       是不是在這喪屍巨魁橫行的末日廢土世界,只能比誰比比較兇殘才能主宰別人的生死?

        難道沒有其他方法?.....

       
        一把黑傘無聲無息的出現幫艾倫遮住了雨絲,原來是傑克博士看不下去撐起了傘走到艾倫的旁邊俏皮問著:

       「我就說你的小不點要注意耗電!....結果很慘對吧?」

         艾倫一時之間也不知該回答什麼,只是嘆氣的回答:

        「就算再多電也是沒有用的.....伊森都能夠躲開..」

        傑克博士聽了好像早已預料會這樣的點點頭並問著:

       「你手上小玩意的是什麼?」

        艾倫發呆看著超人別針上的木然的道來:

       「...這是我爸給我的....我小時候就夢想拯救這喪屍世界..那天,他臨死前要我好好帶替他照顧家人..還說相信我的善良和聰明能拯救世界... 如同別針上的S終成為超人永保初衷...只是,沒想到這樣的世界壞人遠比我想得要多和強大...根本沒有強大的實力無法與之對抗...我現在已不確定這樣的想法是不是對的了..也許太過天真了...」

        傑克博士聽到這番話深有同感的看著大雨嘆氣發呆....   


      「如果真有這種可能呢?」

       不知時間過了多久傑克博士突然毫無來由的冒出這麼一句話,讓艾倫不明所意的很久才回神轉頭看著傑克博士問「........什麼可能?」。

       博士用一副不相信這結論的表情挑起眉宇對著艾倫說著:

      「誰說善良和聰明沒有用?這個世界永遠都會有壞人我們改變不了這事實,但好人永遠要比壞人強大是要世界變好的不變真理。你想知道我為什麼會被伊森抓捕的真正原因嗎?」

       艾倫疑惑脫口「真正原因?」

      博士嘆了一口氣的說道:

      「小子....你可知道我本來打算明天不告而別就默默離開就算了,不過看到你...有種看到我自己的影子,我想想還是便宜你了!本來不想告訴任何人這個秘密的,要不是我發現你這小子心性不錯...明天 ,等你回來我帶你去個地方讓你知道一個能讓這末世改變的驚天大密秘 !當作一份臨前的禮物,能用來幹什麼憑你自己以後的造化了!我不想再管這世界什麼破事,只想回到南方找我家人過好小日子就心滿意足了。」

      博士說完一副   

     「快去睡覺吧!你是多愛淋雨演痴情男啊?」
               
       聽到博士話中有話艾倫急忙否定「才沒有!」,或許如此情緒才似乎比較平撫了。

       傑克拍拍艾倫的肩膀給予了一點鼓舞,轉身便回到樓下睡覺去了。
       艾倫望著雨勢漸漸停息的天空,半信半疑的唸著「到底是什麼秘密能改變這一切?」...


        天一亮,艾倫準備好就出門了。

        今天剛好的就是警衛隊新生訓練結業的日子,也是各新生選擇要去到那個分隊部門的自子。  

        艾倫來到警衛隊本部,新生們把廣場擠滿了,準備參加這結業典禮。
    
        因為昨天發生的事非常突然,新生們只被叫去參與了補牆的工作 ,完全不知道後面接續發生的一切。各個歡欣鼓舞的慶幸撐過訓練 準備自行選擇要去理想的分隊部門。      
         
       「艾倫,你真是個見色忘友的混蛋。你昨天到底去哪了?到底發生什麼事?」

        巴德一見艾倫便這麼咒罵問著。

       不過艾倫並不想回答只是簡單回應「沒事..」神情凝重的自顧自的走向集合場,隨便讓巴德在旁邊發牢騷。

       艾倫神情哀傷的看著這些熬過訓練的新生們蜂擁的擠到專門登記分隊部門的大黑板前熱烈的討論著要選擇去哪個分隊,深深嘆氣覺得他們這些人什麼事都還不知道真的很幸運....

       這周遭的氛圍就像是另一個世界,只有艾倫格格不入的一點笑容都沒有.....


       回到漢娜這邊,漢娜整夜難眠好不容易哭著睡著了,卻被一陣講話聲吵醒。她感到非常奇怪於是便緩緩下樓查看。

       沒想到,居然發現是伊森在父親漢克的房間裡,坐在椅子上對著熟睡的漢克獨自在說話。

      見到仇人漢娜一股火立刻上來,馬上去拿了狙擊槍立刻來指著伊森。此刻的她和伊森已是不共戴天,他居然還有這個臉皮 上門。      

     「你還敢來啊!!」

      漢娜的怒吼伊森並沒放在眼裡,只是輕輕的幫爛醉的漢克蓋上被子並輕輕說著:

      「老大,我走了。」

       伊森起身一個快手把漢娜的槍搶過來並用異常平和的口氣跟漢娜說話。

      「一個女孩家老是要動槍的是會嫁不出去的!」

       漢娜聽了非常的惱火,但她知道她現在做什麼都敵不過伊森,只能壓下怒火的應對。

       「你到底想怎樣..?我的人都被你殺光你已贏了..這城裡沒人能對抗你還假惺惺的來這裡幹嘛?」
        
        伊森完全不動怒帶著笑意把槍還給漢娜並說:

       「小公主,我是兇殘的殺手,但就算我再怎麼愛殺人剷除不同的聲音..至少我還是個懂得知恩圖報的人,所以我沒有殺掉妳和老大,妳應該感謝我是這種人,至少我不會讓亞特蘭大城外的喪屍和盜賊闖進來,保護得了大家。雖然很殘忍...但這世界不就是這樣...力強者為王」

        漢娜狠瞪著伊森不服氣的說道:

      「希望會出現一個比你強大的人把你打敗很狠打臉你!...」

        伊森笑著 不予置評準備要打開門離開,不過臨前還是忍不住轉過頭來說了些話。

      「對了小公主,既然妳手邊已沒人了,可不要再惹禍了,妳可以交幾個朋友我不反對,但多了可不好。我允許妳可以組個小隊貢獻貢獻妳的狙擊天份幫忙殺殺喪屍,不過呢...不要超過5個人 ,多出來的人可能就....」
  
        他故意把話沒說完做出一個割喉的動作,其用意不言而喻。

          
        伊森走出漢娜的房子,在外面原來已有好幾個分隊上百個警衛隊員全副武裝等著他,其中一個分隊長上前來問伊森:

       「報告總隊長,已依您的吩咐把人召集來了,您的用意是...?」
       
        伊森拿出菸抽了一口後用一抹詭異笑容說:

        「那個叫艾倫的住在哪?把他的住所找出來,終於找了這麼多日我等這一刻等很久了...博士啊博士我來抓你囉!」
          
         完了,伊森 終究還是認定傑克博士就藏在艾倫那裡,這下可大事不妙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